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

《無愛的信心是冰冷的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58FpPv  

經文:
「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也明白各樣的奧秘、各樣的知識,而且有全備的信,叫我能夠移山,卻沒有愛,我就算不得甚麼。」林前13:2

信息分享:
保羅這篇的教導是針對當時的弟兄姊妹很重視信心的追求,他教導這些追求是重要的,不過不是最重要,最重要仍然是愛。當提到全備的信,一個可以移山,極強大的信心,他所說的信心是指耶穌回答門徒,為何他們不能趕出一隻鬼?因為門徒的信心小,若他們真能相信神的話,甚至山也可移開。

信心可以有很多層次,由不信到對神有很強的信心,中間有很多不同的階段。信心不是針對事,信心是針對神,你不是相信某人能解決,你是相信神能解決,這觀念大家一定要很清楚。

有時我們太相信事情會解決,或照我們所想去解決,這不是真正的信心是我們的意願而已。真正的信心是無論什麼情況裡面,都相信神能解決,但方式是由神決定,時間也是由神決定,你仍能堅持相信神,這就是可以移山的信心。

我們看問題,往往看的是那山看得太大,因這山,這困難成為我們的感受,我們所有的焦點在這山的困難有多大,因此我們沮喪、失望,當我們認為這山是沒法移開,信心無法發展出來。

我發現若我用我的理性、邏輯或經驗決定某事不可能解決,這想法成了我的感受,使我無法相信,進而影響我對神的信心,因已覺得沒可能解決,因此對神的信心會打折扣,當我察覺,回到神面前,仍然認定神有能力解決問題,至於用什麼方式,在什麼時間解決,我只能相信神會用最好的方式,最好的時間解決,當我心中將這信心放回神身上,我裡面有一點兒釋放,因為知道神可以移開這困難。

關於信心增長,有幾方面我們需要學習建立。首先,在神的話語裡面建立信心,建立在神身上而不是建立在問題上的信心,你必須經歷神,認識神越多,信心漸次地增長。二、弟兄姊妹彼此間互相鼓勵,讓我們在信心上增長,弟兄姊妹的鼓勵不是單單體諒我們的狀態,而是幫助我們回轉注目在神身上,這是最重要的鼓勵,我們的信心才能逐小、逐小地成長。

保羅提到神定意這身子只有一個,卻有許多肢體,這肢體有體面的,有不體面的,有能力的,有沒能力的,有強壯的有軟弱的,在身體中有許多這樣的肢體,故此有人信心強,有人信心弱是必然的。怎能建立當中每一個肢體?怎能令這身子強壯有體面?原來靠基督的愛維繫。所以當我們願意分享的時候,基督的愛就在我們中間,聽到後我們彼此代禱、鼓勵對方,這就是神的愛在我們中間,我們已在實踐彼此相愛,這種愛從心靈深處慢慢建立。有時不是馬上可以回應那種感覺,但我相信在這肢體間是有基督的愛,已在彼此建立中。

保羅強調如果這信心沒有愛就算不得甚麼。真的,若有人很熟聖經,信心很大,常常用責備的方式對待軟弱的肢體,這信心在神裡面是沒意義,因沒有基督的愛。所以彼此追求也一樣,當我們軟弱,知道生命的承擔有多少,能分擔多少,這就是愛。當我們聽到弟兄妹有軟弱的時候能發關心,發出代禱,發出慰問,發出鼓勵,這已是基督的愛。

盼望我們不是追求能力,不是追求解決問題的能力,不是追求信心的能力,而是我們怎樣在基督裡面彼此鼓勵,建立生命的信心和力量,這是神希望我們在地上去經歷,盼望大家一起努力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,感謝祢就是愛,雖然我們的生命有許多軟弱,很多污穢,甚至有時我們裡面不信的惡心令我們軟弱失敗,但我信祢已是得勝的主,祢在我們的生命裡面以強而有力的愛維繫我們,使我們彼此間可以互相接納,互相鼓勵,互相勸勉。主啊,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祢的話語上每天都可以增長,使我們的生命有力量去面對更多的困難、更多的問題,因為我們深信祢就在其中,祢必與我們同在,感謝祢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