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

《專心的愛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58FpPv  

經文:
「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。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;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。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,或是白日飛的箭,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。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。你惟親眼觀看,見惡人遭報。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,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。神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;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。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」詩91:1-16

信息分享:
我們的神是一個活的神,不是一套道理,不是一個死的神,祂就活在我們中間。我們的信仰與其他信仰最大的不同之處,是我們的神每日會與我們同行。因此,祂完全可以明白及理解我們生活的景況,但偏偏我們卻不理解祂,不認識祂。所以,我們人生經歷的一切都是給予我們多一個機會去理解及認識神,當你明白這一點的時候,你就會發現你所跟從的神是一個又真又活的神,是一個何等寶貴的經驗,神希望我們一生都去經驗,就是希望我們能認識祂。

因此求神拜佛的心態──信了便能事事順利,事事平安。這個並不是神希望我們去明白的,或者這個不是神的意思。神的意思就是無論我們生命遭遇甚麼,祂也會與我們同行。所以祂不會挪開你生命所經歷的一切事情,這件事是很多人不能接受、不能明白的,這是因為我們真的將神當作成一個護身符,一個能排除所有災難及痛苦的倚靠,但原來神不是希望我們這樣,祂是希望我們遭遇這些事後,能夠感受到祂的保護、祂的同行,這才是祂希望我們去學習的。

所以詩人在這裡說:「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」這個意思其實是想帶出當你真真正正住在神裡面的時候,你就能夠得到這全能者的保護。這個意思很清楚的帶出,其保護並不是沒有了這些災難。在我們的人生裡頭,我們仍然要經歷很多人生災難,仍然經驗很多痛苦,但祂在這些災難及痛苦中保護了我們,所以詩人的體驗:祂是我的避難所、是我的山寨、是我所倚靠。

在他經歷的事情裡,無論是人暗箭的傷害、疾病的傷害、災禍的傷害、生命裡痛苦的災害,神就是我的避難所。換句話說,就是在神的國度裡,你是得到安慰和保護。詩人在這裡提及到,很多的災害,雖然千人仆倒在你的身旁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災難卻不得臨近你。當一個人真的投靠神的時候,縱然經歷很多的災禍,但是在你的心裡面,因為神的同在,這些災難不會傷害到你的心靈,也不會傷害你裡面生命的力量,是因為神與你同在。

今日很多人面對災難的時候,最大的傷害其實並非災難本身,而是你心靈的狀態。有些人沒有了錢就會呼天嗆地,整個人陷入崩潰的狀態,是因為其心靈世界裡受了最深的傷害,因為他所倚靠、他的安全,全部毀於一旦,這個正正是世人生命裡面最痛苦及最悲哀的事情。我們經常說環境帶來的災害、環境帶來的問題、或是人帶來的攻擊,這些其實都是外在的,最重要是我們心靈裡面有沒有保護、有沒有力量。神保護我們是因為祂真的與我們同在,當祂住在我們裡面的時候,我們又住在祂裡面的時候,神就對我們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。」

當我們心裡面有這份力量的時候,任何人生的災難,我們都能跨越得過,你有這份自信、你有這份力量,是因為你專心倚靠神,你相信這位全能者。神在地上就是尋覓這些人,有多少人,無論在生命裡頭遇到大小不一的災難,仍然能夠專心倚靠祂、信靠祂、愛祂,到底有多少這樣的人?

神正尋找這些人,所以當我們去經歷神的時候,我經常強調並不是知識和道理,而是你生命裡頭的體驗。當你體驗過後,才能真真正正明白神與你之間的關係是甚麼樣的事情。神為何能在隱密處跟我們說話?神為何能在我們驚惶的時候安定我們的心?神為何能在我們心靈深處裡頭有安慰?這是因為你住在祂裡面,你感受到祂,要做到這一點,就是要我們專心的來倚靠祂。

這一點並不容易,因為今日的世代裡,有太多的知識、太多的人物能夠幫助你。倚靠神好像抽象得很,好像沒有把握,也很恐懼。但在我的經歷裡,我能夠確切給你知道,倚靠神相比倚靠任何的一個人都來得更實在、更可信。當祂安穩了你心靈的力量,祂就會一步一步地帶你走出這個困境,這個就是神。

我相信千千萬萬曾倚靠神的人都能見證神這種工作,所以你必須自己去經歷,才能明白詩人所提及的──如何住在全能者的蔭下,你才會明白這句說話。你才會明白:「因為他專心愛我,所以我要答救他。」我們感謝神,祂是不變的,變的只是我們,所以我們要學習祂的不變.來應付所有的萬變。就是因為祂的不變,能夠成為我們的力量,我們的幫助。盼望我們都能這樣的一起經歷神,以致我們都是真的愛這個神,你才體會到祂的恩典、祂的愛、祂的祝福與同在,是何等的重要。

禱告:
「神啊,我感謝祢,感謝祢的愛是很實在,每日在我們的生活裡面來向我們表達。感謝祢並非用我們的方式來經歷,而是引導我們去用祢的方式來經歷,以致我們能更明白祢的真實。主啊,求祢幫助我們,有全然的信心來信靠祢,使我們能夠專心倚賴祢、專心愛祢,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每日被提升。多謝祢住在我們中間;多謝祢住在我們的裡面,求祢幫助我們時刻的住在祢的裡面,聆聽我們的禱告,奉靠耶穌基督名求,阿門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