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

《你愛主嗎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58FpPv  

經文:
「他們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「約翰(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)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你餵養我的小羊。」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嗎?」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牧養我的羊。」第三次對他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嗎?」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「你愛我嗎」,就憂愁,對耶穌說:「主啊,你是無所不知的;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餵養我的羊。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你年少的時候,自己束上帶子,隨意往來;但年老的時候,你要伸出手來,別人要把你束上,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。(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,榮耀神。)說了這話,就對他說:「你跟從我吧!」」約 21:15-19

信息分享:
聖經告訴我們神看人的內心,人看人的表面,所以神要人與祂的交往、接觸要用心。若說神的生命是愛,我們與神接觸,我們的生命也必須變成神愛的生命才能接觸神。因人犯罪以後,人罪惡的性情完全控制了他的生命,人不容易揭示他內心真實的生命,又或者內心有很多恐懼不敢面對真實的狀態。

原來神愛我們,會一步步引導我們,做醫治,改變的工作。耶穌面對彼得,這時他心靈受了很深的傷害,他滿以為他愛神,那知他所做卻攔阻了神的工作,最後為了自保,他三次不認主,此刻的彼得可能很心灰意冷,不知人生將會如何。故此重操故業回去打魚。神就是這麼奇妙,當人落到很深的失望時,神重新將人帶回來醫治,因祂知道這人的心是真的。

當神問彼得三次你愛我嗎?其實要醫治彼得的三次否認主,耶穌問這些問題為要讓彼得看見,你否認我不是你不愛我,你也是逼不得意,是一時軟弱而已,不需介懷曾經作出的否定。神明白我們一時的軟弱,但神看到我們真實的心,祂將真實的心揭示我們知道,叫我們不需灰心失望。耶穌很清楚的告訴彼得不要灰心失望,因為他是真的愛主。當彼得回答耶穌時,他很楚的對耶穌說:「祢知道我愛祢。」

一個人要心底很清清楚楚知道有這份愛才能向神說,祢知道我愛祢。若心底沒有這肯定,他不會如此回答。神當然知道,因此他若不從心底愛神,他不會有膽如此說。彼得告訴耶穌我真的愛祢,這回答去除了他以前的衝動,一切的情慾,他的愛變得單純,因為經過試驗,他明白他仍有很多軟弱,此刻他不再像以往衝動,對耶穌說:「我愛祢,我為祢死也成。」彼得不再這樣說。他只說:「主啊,祢知道我愛祢。」這是從他從心底發出的說話,神接納了,因為這是真的。

今天我們說愛神,其實我們的心真相是如何?若真愛神,真的很愛神,要反思有沒有遵行神的話。若真愛神,為何三番四次仍走自己的路?神要求我們遵行祂的話,不是因為這是道理,不是做了有甚麼的好處,最根本是神要我們因愛祂而做,因不想傷祂的心。當我們能體會神裡面這點心意,我相信我們比較樂意遵行神的話,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愛。

彼得於這刻看到自己的軟弱,他無話可說,他真的願意跟從神,聽神的吩咐去行。神看見彼得的生命狀態,因此對他說:「你要餵養我的羊。」餵養是很重要,神不會隨隨便便交託人,祂真的揀選一些真心跟從祂,真心愛祂,真心遵行祂話語的人去做餵養的工作。因為只有真的經歷過神話語的人才能做餵養,否則他只是講解一套道理而已。

餵養的意思是神的話語在你生命經過消化、經歷、體會,知道是真實以後,再去宣告神的話語,這就是餵養。神託付給彼得,因知道他真正完全降服和真正愛祂。所以神最後預言彼得將來要為祂殉道。這刻彼得沒話可說,耶穌告訴彼得:「你來,跟從我。」神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旨意都不一樣,你不用看別人怎樣,神只告訴你,既然你愛我,你跟從我吧!我會指示你當行的路。

我們靈修多天去認識、體會神的愛。現在神同樣問:你愛我嗎?你愛我嗎?你愛我嗎?你需要面對神,耶穌問彼得第一個問題: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?」原來有些事我們還不願放手,還在愛戀,因此不能愛主,耶穌正在問這問題,希望你能回答。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看見我們內心的深處,體會我們的情感,體會我們的愛。主啊,讓我們真的能坦然回答祢:「主啊,祢知道我愛祢。」以致祢能使用我們,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能成為祢的器皿,能餵養別人的生命。求祢使用我們每一個人,讓我們在祢面前都像彼得。感謝祢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