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

《不為己保留所愛的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58FpPv  

經文:
「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:「父親哪!」亞伯拉罕說:「我兒,我在這裡。」以撒說:「請看,火與柴都有了,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裡呢?」亞伯拉罕說:「我兒,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。」於是二人同行。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,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,把柴擺好,捆綁他的兒子以撒,放在壇的柴上。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,要殺他的兒子。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:「亞伯拉罕!亞伯拉罕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裡。」天使說:「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。一點不可害他!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;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留下不給我。」亞伯拉罕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隻公羊,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,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,獻為燔祭,代替他的兒子。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「耶和華以勒」(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),直到今日人還說:「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」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:「耶和華說:『你既行了這事,不留下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:論福,我必賜大福給你;論子孫,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,如同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。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,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,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』」於是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裡,他們一同起身往別是巴去,亞伯拉罕就住在別是巴。」創22:7-19

信息分享:
我認為沒有一個人能夠知道自己內心的愛去到一個甚麼的狀態,可能有時候我們感覺愛在這刻是這樣,但到了明天又有另一種感覺。就像愛一個人一樣,你今天好像很愛他,但到了明天你又會發現你不想去對著這個人。其實愛裡面有很多種變化及感受,但在愛裡面是有真正純真的愛。在神面前一個盡心的愛,一定是一個專一的愛。換句話來說,如果你同時愛著幾個人的話,你就無辦法盡心愛神。

在愛神這種情感裡,神不容許有任何情感超越這種愛,所以神讓我們經歷夫妻這種關係就是希望我們明白這一點。在夫妻之間是不容許有任何事情去阻隔或超越中間的關係,你和神之間的關係也是一樣,所以神要我們認識真正心裡面對祂的愛是一個甚麼狀態的愛。

亞伯拉罕是能夠對神完全順服和對神有完全信靠的心,但亞伯拉罕裡面的愛是他自己也不曉得的,所以當他要求得到這個兒子時,他內心確是很開心,因為他是到了老年的時候才得這個兒子,試想像一下,他對這個兒子的愛的情感是有多大。可能在這個時候大家都很容易理解,但神正正要在這個時候考驗亞伯拉罕,在神和他的兒子之間,你愛哪一個較多。所以神要求亞伯拉罕做一件非常不合情理的事情,如果今天由我們現代人去解釋的時候,我們會認為是非常荒謬的事情。但如果你是要去考驗這種最愛的分別時,往往很多時候去到很多生與死的抉擇時才能看得見,當你愈愛一個人的時候,你是愈難放手的。甚至到了死的狀態裡,你也不想放手。

你會發現今天很多人失去配偶,這個配偶離開了,過了很多年他的心也無法放下那在裡面的情感,你就會發現一個人在愛裡的情感是能夠有多深。所以如果不是面對一個這麼極端的狀態,亞伯拉罕是無法體現自己裡面那種愛的情感去到一個甚麼地步。我相信亞伯拉罕是聽到神的吩咐,要將他愛的以撒帶去指示的地方獻上燔祭,聽到這句說話,我相信亞伯拉罕內心的痛是無法去表達。

但在這一刻,亞伯拉罕沒有用任何理性上對神的爭辯,他大可以向神說,按你的性情,你沒有理由叫我來殺這個兒子,因為殺害並不是你的性情。其實亞伯拉罕絕對有能力及理由與神爭辯,但這一刻亞伯拉罕並沒有這樣做。在這個時候,他知道這是來自神的吩咐,他就放下,他只是默默去回認神要他做的事情,但他有一個很強的信念,彷彿是約伯那堅強的信念──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

一個真正信靠神及愛神的人,今日他所擁有的一切,包括他的兒子、家庭、丈夫、妻子,他都能夠說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,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。當亞伯拉罕體會到這一點時,他就深信神必有預備,就算他殺掉了這個兒子,神仍然能夠叫他復活,因為他是全能的神,當他能這樣信靠神的時候,他就默默的將他的兒子獻上,來表達對神的那種愛、順服和信靠。

我再一次強調,信仰不是一套道理,不是一套邏輯分析,信仰就是一種生命的回應,愛就是一種生命的回應。所以如果我們從邏輯的分析我們應否去回應這種愛,這已經不是愛。愛就是裡面的一種感覺,很直接的回應,並不需要經過分析,乍看熱戀中的情人的行為,他們可能有很多很荒謬的行為,是沒有經過理性的分析,只是想表達對對方的愛。盡心的愛就是這種愛。

我相信神要我們表達的愛並不會超越他的真理,因為在神的愛裡面是一定符合真理,所以聖經很清楚的指明耶和華是試驗亞伯拉罕。耶和華並不是真的要亞伯拉罕殺了他的兒子,因為這並不符合真理,神只是試驗亞伯拉罕。今日當我們擁有一樣事情或一個人,是比愛神更多的話,神一定會試驗我們,甚至會收取或收回你心裡所愛的。因為當神收回你心裡所愛的時候,你的情感才能回復到神那裡。

當你明白這只是一個生命試驗而已,你就要學習你的愛要回復一個純真及專一的愛。我再一次說,在將來新天新地裡,沒有另一種關係,只有一種關係;沒有另一種愛,只有一種愛,就是你和神之間的愛。所以當你明白到這一點的時候,你就會明白世上所有的關係、世上所有的萬物,也只是一個考驗而已,是叫我們去學習愛而已。所以當我們明白這一點的時候,我們就真的要將我們愛的對象放回正確的位置,你的人生才會得到真正的滿足和快樂。

禱告:
「神啊,我感謝祢,感謝祢對人的愛的完全,但可惜我們對祢的愛卻是反反覆覆,我們心裡面戀棧著太多的人和事,卻不是戀慕祢。主啊,求祢幫助我們,幫助我們看見祢的愛,看見祢的生命,看見祢裡面的吸引力,讓我們快跑的跟從你。主啊,唯有回歸到祢的愛裡面,我們的生命才能得到滿足,求祢真的賜福予我們,讓我們不要因世上的事物而蒙污、蒙敝我們的心,以為能藉此得到滿足,其實是失去更多。主啊!求祢幫助我們,使我們能早早的飽得祢的慈愛,直到祢回來的日子,我們同心禱告,奉靠耶穌基督名求,阿門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