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

《好牧人的愛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58FpPv  

經文:

「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,就撇下羊逃走;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並不顧念羊。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我父愛我;因我將命捨去,好再取回來。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。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約10:11-18

信息分享:

神對人的愛一點也不抽象,神的愛對生命已有很清晣的表達,因為所有生命都是由神的本質和祂所創造而來的。因此,神人之間有一個很特別的連繫,是因為有神的靈在我們中間,所以神愛我們是出自祂本有的生命。

很可惜人類犯罪之後對神不認識,也不認識自己的生命狀態,所以人就任意妄為,隨從自己的私慾來敗壞自己的生命。雖然祂知道我們是敗壞的,是污穢的,但神沒有放棄我們,特別是祂所揀選的以色列民,亦因以色列人的緣故,這救恩也流到外邦,所以我們雖然不是以色列人,我們也有機會列入以色列人裡面歸入一個牧人。


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」耶穌的愛是用生命來表達的,祂因重視生命,所以用生命來表達,點解耶穌用牧人和羊的關係?我相信跟當時的猶太人牧羊的生活息息相關。羊本身是一群很「自我」的羊群,羊的特性很喜歡偏行己路,不受管束;羊佷容易受環境改變,又沒有主見,所以極需要被牧人引導,才能走到正確方向。羊群也不懂保護自己,當狼來了的時候,極需要牧人來保護牠們。


耶穌留意到我們生命也有這羊群的特性,因此耶穌就成為我們的牧人,祂無時無刻看守著我們,警戒、引導和保護我們的生命。當明白這一點的時候,我們發現不是我們如何回應牧人。其實我們是沒能力回應牧人,所以對一個牧人來說,最重要是羊要聽到牧人的聲音,認識祂,跟祂有一個很深的關係。原來,最令牧人滿足的,就是羊是否願意聽從牧人的聲音。


今日,我再次強調,我們生命的追求,不是追求任何人,也不是追求裡面所謂好的基督徒,我們追求是與主的關係,還有要聽從牧人的吩咐。所以當你願意聽從牧人時候,你就能在祂裡面得到保護、餵養、指引和祝福,當你偏離牧人的時候,你會遇到許多危險,面對許多災難,你自己生命要自己去承受。


作為一個牧人,祂才會重視我們的生命,時刻保護,看守和餵養我們。我萬分感謝神,祂很重視餵養工作,當我每日分享,預備講道,傳遞這信息的時候,特別這幾年之間我有很深的感受,就是神賜下祂的信息。如果不是神賜下信息,我們得不到餵養,我們的生命無法進步,是因為神知道我們需要甚麼。


我深深感受到神是我們「牧人之家」的最大牧人,我只是受命做我應該做的位份,作我應該作的工,所以我希望大家真正朝著這方向行的時候,你要回應和聽從,使牧人的心得到滿足,使你和他之間的關心建立更深、更蒙福的關係,以致能祝福你身邊的小羊。


我再強調,我們每一個都是牧人,每個人都可以去餵養。只要我們願意跟隨神,只要生命能夠被主改變,你便有能力來餵養其他的生命,神會呼召我們,盼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長大、成熟,被神呼召。如能夠經歷神愛的時候,你亦能用這種愛來祝福另一隻小羊。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的愛是全備的,是時刻守護著我們的生命,餵養我們、保護我們、醫治和拯救我們。主阿,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經歷祢大愛的時候,我們的生命真的能夠長大成熟,以致我們能夠幫助另一個生命,另一個小羊的生命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的生命都能夠同祢之間有一個很深的關係,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成熟、蒙福。多謝祢使我們成為一個好牧人,感謝祢的幫助、教導、餵養、醫治和拯救,願祢與我們同在。聽我們的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