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

《被家人攻擊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58FpPv  

經文:
「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;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,乃是叫地上動刀兵。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,女兒與母親生疏,媳婦與婆婆生疏。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。愛父母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愛兒女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」太10:34-37

信息分享:
一個人未有神之前,他的生命在地上甚麼是最重要呢?你會留意到在這個世界,甚麼事物、甚麼人都是在不斷的搶奪人的心。每一個人,甚至每一件商品、每一個工作,都是要你去愛他/它,所以你會發現在今天所有的事物都是在搶奪人心的愛。你愛甚麼較多,就會為其付出更多。

在我們生命裡面,父母影響我們是最大的,或者可以說那種愛影響我們是最深的。無論你與父母的關係是怎樣也好,又或者彼此曾經留下傷痕,你也不能否認那種父母與兒女的關係是一種很深層次的愛。所以無論父母傷害兒女有多深,在兒女的心裡會同時亦會存在著恨與愛。這種與生俱來與父母的結連和愛的深度,是我們也無法理解和明白。

當我們未有神之前,我們會將所有的向心力放在父母身上,我們很自然會去愛他們、尊敬他們。即使你被父母傷害,可能會因此而恨他們,但當他們發生了意外,你心裡也會難過。這些都是顯露著我們內心的愛的狀態,或者是一種關係的狀態。

但耶穌在這裡說,我來了,這些關係就會產生變化。當神進入了你的心裡,你內心會開始發現一些矛盾或價值觀的不同,對事物看法的不同,裡面的愛有所分別。因為你和這位創造你的神,天上的父親,建立了這種關係。就是因為這種關係,你裡面的情感開始產生變化,你裡面的價值觀和人生觀開始產生變化。因此這個變化和你未信主之前是完全不同的,你會開始與父母的關係、最親的人的關係開始產生變化。

耶穌在這裡說,人與父親疏離,兒女與母親生疏,這些關係出現變化是因為在你裡面的愛已經不同了,當你愈想去追求真理,而對方並不是在追求真理的時候,這種因而產生的矛盾和衝突是必然發生的。因為真理和非真理,光和暗,永遠是對立的。當你走在神裡面的時候,你就永遠與世俗為仇,你就與罪惡為仇,在這一刻或許父母也會成為你的仇敵。耶穌在這裡說,愛父母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。當父母要求你是他生命的全部分的時候,你已經無法達到神對我們生命的要求。

我再一次強調,耶穌的意思並不是叫我們不去愛我們的父母,不去尊敬他們,而是要我們生命有很清楚的定位,就是你的愛是放在那一個最重要的位置。神如果不是你生命裡最重要的位置,你整個生命定必產生很大的混亂,所以有人愛父母多、有人愛自己多、有人愛兄弟姊妹多、有人愛朋友多,當他愛這些也超越了神的時候,在他生命會出現很大的痛苦。

今日你要重新調較你的生命,當你懂得以神為首的時候,你才會懂得以真理去愛他們每一個。所以當你真正走在真理裡面,這種衝突是必然出現的。耶穌說,你真的跟從我,你就必須超越這種關係和人,才能成為祂的門徒。當這個道理並不是很多人能明白,因為從小我們就認為父母和家庭是最重要,這是因為你在當時是沒有神。

但當你今日有神後,你才發現神才是首位的愛,然後才是父母或是其他的人。你會發現這是不一樣,但更會令生命和諧、平靜和平安,是因為有神在其中。當你今天認真去面對你的信仰時,我們必須去檢視我們的心是放在哪裡,盡心的愛是放在哪裡,如果你今天還沒有調教這個盡心的愛的位置時,你會發現在你心裡會出現很多種的衝突、矛盾和困難,你是無法平息的。

耶穌在這裡警告門徒,當你真真正正去跟從他的時候,你就必須要付出代價。這段經文是在說人為信仰要被處置在死地、要被審判、要被攻擊,是因為神的緣故,因此你和世界之間的衝突,都是因為你和神之間建立了這種關係。大家都有心理準備,往後的日子,在末世的日子,這些衝突只會愈來愈多、愈來愈猛烈,因為世界是被撒旦所控制,你的生命是必須要緊緊的靠住神,緊緊的去愛神,你才能和神建立一種更有力的關係,去面對種種攻擊和困難。今日我們要重新思考,你的愛最重要的是哪一個,心裡最關注的又是哪一個。

禱告:
「神啊,我感謝祢,感謝祢的生命是最大的,因為所有的生命、所有的萬物也是由祢而出。我們感謝你因為在祢裡面才有完全的愛,只有祢才是愛的源頭。因此當我緊緊的結連你的時候,我們才懂得去愛我們身邊的人,懂得去幫助他們。主啊,求祢幫助我們真的能夠走在光明裡面,走在和你密切關係裡面,雖然可能會引起一些攻擊、一些衝突、一些問題,甚至是關係上的破裂,當我們知道這一切都在祢裡面,可以成為祝福。祝福我們的生命,亦祝福我們身邊所有人的生命,願主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有力的站在祢的裡面,讓我們的生命充滿著祢的愛、祢的祝福,願祢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的禱告,奉靠耶穌基督名求,阿門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