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

《煩悶--終日憂悶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7AN9JB 

經文:
「(可拉後裔的訓誨詩,交與伶長。)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我的心渴想神,就是永生神;我幾時得朝見神呢?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;人不住的對我說:你的神在那裡呢?我從前與眾人同往,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,大家守節。我追想這些事,我的心極其悲傷。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他。我的神啊,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,所以我從約但地,從黑門嶺,從米薩山記念你。你的瀑布發聲,深淵就與深淵響應;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。白晝,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。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:你為何忘記我呢?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?我的敵人辱罵我,好像打碎我的骨頭,不住的對我說:你的神在那裡呢?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(原文作幫助),是我的神。」詩 42:1-11

信息分享:
相信大家在人生中都經歷過苦悶,有時可能不明白心中為何有苦悶,有時不知原因只是有沉悶的感覺,沒有突破,沒有開始。不知大家有沒有試過在這種狀態裡?你可能問究竟這狀態是一種情緒,還是心靈深處一種狀態。相信兩樣都有,主要原因是心靈深處或者靈裡深處的狀態。

很多人不曉得自己靈裡深處的狀態,所以不認識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麼。當一個人苦悶又不曉得何以苦悶,他會用很多方式希望令自己開心一點,希望令自己脫離苦悶的狀態,有些人去玩耍、有些人打球、有些人找人談話、有些人打遊戲機等等,為要去除這狀態。

我們經歷過的都明白,無論我們用了多少方法;倘若裡面沒有改變,那些只能暫時舒緩情緒而已。憂悶最重要是感到沒出路,感到不知想怎樣,不知想往那兒。所以當你落在這狀態,即使給你很多很有趣的玩意仍不能解決這問題。

神創造人時,聖經記載神將一口氣吹入人裡面,使他成為有靈的活人,所以人有靈、魂、體。人有神的性情,人有神的特質;因此人與神有很深的結連關係,因為神的氣在人裡或說靈魂深處的狀態。當人與神的靈結合,人不需外求裡面已有滿足。

當人能與神的靈結合,他裡面的快樂,裡面的滿足,不能用言語表達,很多人也不明白。因為他靈魂裡的狀態已扭轉,他能連繫在造物主裡,經驗真正完全的愛,他裡面有很大的滿足。

詩人這兒說出他裡面苦悶的原因,因為他感覺到神離開了他,很多人問他:「你的神在那裡呢?」這問題正反映詩人內心的狀態,他的神究竟在那裡?他感到與神相隔甚遠,他沒法感受到以前在神裡的歡樂,所以他心裡極其悲傷。詩人面對流亡,整個國家都被毀滅,神的殿已不知何處;外在的環境加深他裡面的悲傷,因為外在的環境好像告訴他神已離開了他,所以他裡面煩躁。

你在人生中遇到很不如意的經歷時,你有沒有想過神離開了你,當你這樣想可能覺得很痛苦,但這是難以說出的痛苦。很多人將遇到不如意的事與神的距離成正比的掛鉤,順利時好像神與他同在,不順利時好像神不與他同在,但並非這樣。

的確,人犯罪後,聖經清楚記載神會離開人,因此當你接近罪時,神無法與你在一起。聖經清楚說聖靈與情慾永遠相爭,當你貼近情慾犯罪,聖靈無法與你在一起。但神離開並非代表祂完全離開,神清晰的告訴我們,我們是祂的兒女,祂怎捨得放棄我們?怎捨得離棄我們?

在以色列民幾千年的歷史裡,縱然他們犯罪,他們背叛,他們的確要承受神給的刑罰,暫時他們被交在外邦人手裡,雖然他們落在痛苦裡,神仍說我沒離棄你。在苦難裡神仍然記念以色列民,從此你可知道縱然在你心裡你覺得神已離棄你,內心很痛苦,要記得你仍是神的兒女,祂沒有離開你。暫時的經歷、暫時的苦難是要警戒你回轉向神,這警戒提醒你神仍在等候你回轉。

所以詩人很深體會「你的瀑布發聲,深淵就與深淵響應;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。」所有很恐怖的波浪、很恐怖的聲音不過暫時在你生命經過,但這些不代表神離開,所以他繼續說:「白晝,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。」

詩人很深體會這一切苦難、這一切艱難不代表神離開。所以他仍然說要回到神面前,他為何讓自己停留在這狀態裡?他要將眼目轉回神身上,當他仰望神時,神開始施恩典,施慈愛和憐憫。

生命很多時都會落在這狀態裡,我們一次又一次離棄神,但神一次又一次藉很多的經歷將我們帶回祂身旁。我們要注意就是無論我們的心落在什麼狀態裡,不要放縱讓心繼續在這狀態裡,要將心轉向神。當你的心願意望向神,詩人說神是他臉上的光榮,這光榮原意是幫助,神是他的幫助,神是他的神。

無數的人經歷過也見證過,神沒有離開過祂的兒女,無論多艱難,神仍賜下祂的安慰,祂的平安。但神不會改變這定律,你若犯罪,你就要面對懲罰,你若走錯路、做錯事,你就要承擔一切錯的後果,神不會改變這定律。神卻應許在我們最痛苦時,最無望時,祂仍與我們同在,盼望我們的心能轉向祂,不要放縱心裡苦悶的感覺,因為這些都是暫時,神沒有離開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不同的光景,不同的時間,祢仍是我們的神,我們會改變但祢永遠不變,祢定下一切的法則不會改變,祢所施下的慈愛也不會改變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定睛在祢身上,能將我們的心回轉歸向祢,當我們回到祢面前,祢就能施慈愛,施憐憫。主阿!多謝祢!無數的人都見證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今天我們仍要經驗祢的不變,求祢祝福我們,在此記念弟兄姊妹當中仍有人處於憂悶的狀態,仍在煩躁。聖靈阿!求祢幫助他們將他們的心轉向祢使他們的心得到休息,使他們的心得到安慰,使他們的心得到平安,求祢與他們同在。多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