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

《我的心切慕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JEJ6tZ 

經文:
「 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我的心渴想 神,就是永生 神;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?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;人不住地對我說:你的 神在哪裡呢?我從前與眾人同往,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裡,大家守節。我追想這些事,我的心極其悲傷。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 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他。」詩42:1-5

信息分享:
在神創造的萬物裡,只有人有神的靈,神說過祂以祂的樣式、形象造人,因為人有神的靈在裡面,以致人能與神相交,有靈裡的交流、分享;亦因人有神的靈,所以人與人之間可以在靈裡交流、分享。原來在交流、分享的過程裡,人才能經歷真正的愛。

神人間本有很深連繫的愛,人與人之間亦有很深連繫的愛,可惜罪的破壞,令神人間的交往斷絕了,人再不認識神,人有很叛逆神的心,對神的愛慕也沒有了。當我們能在神裡面,被神重生我們的靈,我們的靈與神重新有連繫,心裡開始發現與神的相交、分享,才能滿足生命最深處的需要;神亦因我們的相交,祂的心也得滿足。

因此深深的切慕是由靈裡發出,與人的愛情、情感完全不同。有時候我們不能解釋,為甚麼我們聽到神的話語,聽到神對我們說話的時候,我們的心裡興奮、快樂、滿足。當我們跟隨神的話實行,我們的心有說不出的興奮、快樂,因為我們經歷到神。

當我們體會神的偉大、神的能力,我們讚美祂、歌頌祂,內心有很深的快樂、滿足,這都是由靈裡發出。我們若在靈裡有這樣的經歷,又與眾弟兄姊妹一同交往經驗,在靈裡就有最深的快樂。因此詩人說:「我從前與眾人同往,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,大家守節。」當時他裡面有很深的快樂。

當人一旦失去這機會,他內心就極其悲傷、憂悶、煩躁,當詩人經歷到沒法與一班信神的人守節、敬拜,他心裡就憂悶。的確,這正正考驗我們渴慕神的心有多大,人在得著時不會珍惜,失去時才發現是何等珍貴。當我們能與神交往,經驗裡面的快樂,沒有別的能取代我們靈裡的滿足,所以我們必須經歷和投入這交往,才能在靈裡經驗這快樂。

你愛神的心才會增加,愛是需要時間培養、建立,沒有捷徑能令你更愛神,除非你每天經歷祂、親近祂、認識祂,你才有更深的渴慕。你今天思想你的心切慕神究竟有多少,在你生活裡你真的渴慕與神交通有多少?在你的思念裡有多少時間想神的事,想神的話語?在弟兄姊妹中間有沒有主動分享、交往,主動在靈裡溝通?這些都反映出你對神切慕的心有多大。

當我們開放給神,開放給人,我們心裡的愛就能活躍,切慕就會加深。盼望我們在靈裡有這樣體會,以致主動渴望親近神。沒有人強迫我們親近神,沒有人強迫我們敬拜,只有我們真的渴慕,親近、敬拜才能令我們在靈裡有最深的滿足、愛和快樂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愛我們的心是何等大,祢每天思念我們的生命,祢每天與我們同行,祢每天用祢的話教導、引導我們,祢的心很多想到我們,但我們要承認對祢切慕的心實在很少,一天裡我們想起祢的機會不足夠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用祢的愛吸引我們,用祢的話語吸引我們,聖靈用光照鼓勵我們,使我們的心能渴慕祢,讓我們的心因著愛跟隨祢,沒有人強迫,因祢吸引我們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、我們的靈,能與祢合一,在祢裡面經驗最深的滿足、快樂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