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

《情願照你的話成就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JEJ6tZ

經文:
「到了第六個月,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(這城名叫拿撒勒),到一個童女那裡,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,名叫約瑟。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;天使進去,對她說:「蒙大恩的女子,我問你安,主和你同在了!」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,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。天使對她說:「馬利亞,不要怕!你在 神面前已經蒙恩了。你要懷孕生子,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。他要為大,稱為至高者的兒子;主 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。他要作雅各家的王,直到永遠;他的國也沒有窮盡。」馬利亞對天使說:「我沒有出嫁,怎麼有這事呢?」天使回答說:「聖靈要臨到你身上,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,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 神的兒子(或譯:所要生的,必稱為聖,稱為 神的兒子)。
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,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,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,現在有孕六個月了。因為,出於 神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」馬利亞說: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」天使就離開她去了。」路1:26-38

信息分享:
一個敬畏神的人簡單來說是沒有自己,他的生命只有神,沒有自己。要成為一個沒有自己單有神在他生命的人,要點經過很多體驗、經歷,學習順服才能回應。往往人在年青時比較容易放下自己,因為固有的思想、經歷、習慣相對比較少,雖然如此仍然取決於他對神的心。

馬利亞能被神揀選,相信最重要一點是她對神的心,神稱她是蒙大恩的女子,因為她對神有單純、敬畏的心,因此被神揀選。馬利亞聽見天使的問安,她不明白因為從未經歷過,所以她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。其實在靈裡的經驗,馬利亞肯定不足夠,對神的認識也不足夠,但這時候她願意反覆思想。

當天使告訴她神的計劃,馬利亞直接回應:「我沒有出嫁,怎麼有這事呢?」在她認知裡,她不可能成就這事;在她的觀念裡,她不可能接受這事,一個女子未出嫁懷孕,在當時是可恥的事。所以馬利亞不單面對一件沒可能的事,她同時要面對的,是她要承受當時人對她的眼光,對她的懷疑,甚至羞辱。

馬利亞想怎麼有這事呢?沒有經過交合怎可能有兒子呢?當她實在不明白,天使就說:「聖靈要臨到你身上」。她因而明白只有神才有超越人限制的能力,成就人認為不可能的事。到此馬利亞沒有懷疑,所以說:「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」這顯示出馬利亞對神順服的心。

有時候我們面對神的呼召,可能我們的心願意,但若神要我們去的地方是我們不太想去,或很艱難的地方,我們就會想出很多理由,我們不想接受。有時候我們先考慮很多安全、舒服等因素,甚或自己的名聲、處境,考慮了很多因素後才回應神的話、神的呼召。

與馬利亞的回應相比,我們與她相距實在太遠,「我是主的使女」,就像奴僕任主差遣,任主在她生命成就一切,這是真正敬畏神的態度。每個人都有神給他特別的旨意,我們都要回應神在我們生命裡要成就的旨意,但有沒有地方我們仍然保留,存在一點點懷疑,不肯面對神的呼召或回應呢?

我們今天需要很深學習「情願照你的話」去行,可能我們每天聽了很多神的話語,但是否情願呢?我們要反覆思想,當我們願意學習或順服神的話,我們的生命就不一樣,靈性會不一樣,與主的關係也不一樣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能每天提升,因為我們有馬利亞的心,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」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有永恆的計劃和旨意,感謝祢讓我們在祢的國裡都有份成就祢的旨意。求祢揭開我們靈性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祢的呼召,又讓我們願意回應祢的呼召,以致祢的工能盡快成就,因為祢回來的日子近了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像馬利亞願意跟隨,照祢的話成就的心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