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

《一顆切慕神的心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JEJ6tZ

經文:
「 神啊,你是我的 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,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。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你。」詩63:1-3

信息分享:
人的愛會不斷成長,透過很多經歷、認識,愛會深化,我們愛神的心也會深化。愛神的心是透過我們很多人生歷練裡,慢慢增加對神的愛慕。沒有很深認識,沒有經歷,我們沒法從靈裡、感情世界進入神的愛。大衛這詩篇寫於他身處曠野的時候,有人認為時間是在他逃避他兒子押沙龍,進入曠野的時候,他有很深體會因而寫下此詩篇。

若從這背景看,大衛已經歷人生很久,他是王,經歷過平靜和犯罪的日子,又經歷他兒子篡位,在他人生的無數經歷,他有很深體會,特別此時他落難,到了荒蕪的沙漠,這時他到神面前。他說:「神啊,你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」這不單形容曠野的景況,同時也形容他內心的狀態;他心靈乾旱疲乏。

父母與兒女的情是很深的情感,而此刻大衛竟被自己的兒子追殺,他內心的痛苦非常大,他此時的心靈疲乏無力,很需要安慰、平安。因此他到神面前,說:「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」因為他深深體會,原來人世間裡沒有一種愛能滿足他的生命,甚至在應該最親密的親情裡,大衛也找不到真正能滿足他心的愛。

這時他說:「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」,他發現只有神的愛才完全,是無條件的愛,神的愛此時充滿大衛的心,使他能說:「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」。一個敗壞的生命若沒有神的愛,生命是殘酷的、痛苦的、憂慮的、恐懼的,因此不會好。只有神的愛充滿生命,生命才能重現活力、力量、美好。

大衛很深體會神的愛很偉大,所以他從心有很大渴慕、讚美。他在眾叛親離的情況下,他很深體會只有神的愛沒有離開他,即使他犯罪軟弱的時候,神的愛仍沒有離開他,所以他的心切慕神;當他體會神的愛,他的心才能回應切慕。

我們也需要在經歷裡認識神的愛,當我們越認識祂的愛,我們才能生出切慕的心,所以我們必須在我們每天生活裡,一點一滴體會神給我們的愛,以致我們能回應神的愛,從心裡回應祂的愛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,每時每刻用愛建立我們,無論我們遭遇甚麼事情,或喜或悲,或軟弱或剛強。主阿!無論甚麼日子,祢的愛都不離開我們,祢要建立我們的生命,叫我們認識祢的愛是永恆不變,因此我們切慕祢,我們的心切慕祢,因著祢不變的愛,我們的心才能安穩在祢裡面,我們裡面才重新有力量面對生命,經歷生命的美好。求祢祝福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在祢面前,更深體會祢的慈愛、祢的信實,使我們能敬拜祢,瞻仰祢的榮美,切慕祢,使我們的心和祢的心同樣得到滿足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