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

《向基督存純一的心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JEJ6tZ

經文:
「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,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。我為你們起的憤恨,原是 神那樣的憤恨。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,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,獻給基督。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,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,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。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,不是我們所傳過的;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,不是你們所受過的;或者另得一個福音,不是你們所得過的;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。但我想,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。我的言語雖然粗俗,我的知識卻不粗俗。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。」
林後11:1-6

信息分享:
我們必須承認人犯罪以後,人的心已偏向邪惡,偏向邪惡不是指我們會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,偏向邪惡是指我們很容易偏離神、偏離神的道。正邪之分是神相對於撒旦,所以我們的心善變、軟弱,很容易離開神。

保羅面對哥林多教會,心中害怕或記掛他們會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。這也許是事實,當我們跟隨神,撒旦最厲害的工作就是誘惑,誘惑我們的心離開神,又或許誘惑我們的心相信一些似乎是真理的道理,以致我們以為自己行在真理中,卻原來已離棄了神。

在當時哥林多教會裡,有其他人傳講耶穌、聖靈、福音,但不是純正的道、純正的真理,與保羅所傳講的耶穌、聖靈、福音不一樣。你覺得今天不會有這樣的事,因為已有聖經,我卻要告訴你,今天與保羅的年代一樣,有人另傳一個耶穌,另受一個靈,另得一個福音。

今天很多人傳的耶穌不是救主,不是生命的主,可能是一個CEO (公司總裁) ,有人說耶穌是一個CEO,因此要在祂身上學習管理;有人說耶穌是一個民主戰士,帶領人對抗強權,爭取公義;有人說耶穌是一個社會關懷者,祂憐恤貧苦大眾,因此傳揚社會關懷工作。所以其實很多人傳的是另一個耶穌,不是救主,有很多人傳的耶穌很善心、慈悲,祂甚麼人都能幫助,只要人信祂就成。

至於另受一個靈,表面上受的是聖靈,實質上完全不符合聖經說的靈裡的能力,但仍說是來自聖靈。很多人以為他受了聖靈感動,可以醫病趕鬼,原來他受的是另一個靈,因為他已經偏離真理。今天很多人傳的福音只強調博愛,有愛便成,以為這是福音,殊不知完全沒有提人的罪,沒提神的審判、神的公義。

你追求的過程,若你的心不是真正連於基督,不是真正追求神的話語,其實很你容易接受另一個耶穌、另一個靈、另一個福音;因為你根本沒能力分辨真假。撒旦的工作不是叫你拜偶像,撒旦知道牠不能叫你拜偶像,但撒旦的工作最厲害就是誘惑,牠誘惑夏娃時,牠不過加了少許懷疑的可能性在神的話語上而已,結果夏娃失敗了,只一點點偏差。

當你裡面的動機想追求你心裡所想,套上你覺得很符合的真理,你的心就會偏向它,接著你已偏離神。所以當你能思想,你要想你的心很易變,很易偏向邪,只有你持守在聖靈裡,在神裡,以單純的心相信聖經裡所有啟示,你才有能力在靈裡與神合一,與神有溝通。

一個單純的信很重要,但不是盲目的信,你的信要基於你對真理的認識,然後你願意實踐。你在實踐的過程,就能經驗神的真實,保持單純的信、單純的倚靠,這就是你對神單純清潔的心。所以當我們面對複雜的世界,我們不需要追隨,知道所有事,然後分辨,根本不需要知。

神話語的啟示是很清楚,神的教導也很清楚,重點不在你知多少,重點在你行多少。希望大家認定保持單純的心跟從神,就像保羅說如同貞潔的童女,保持這樣的心獻給神。當你能保持這樣的心,你就能經驗更多屬靈裡的事情,更多靈裡的經歷,能認識神,因為神是靈,你要經歷的是靈裡的事情。當你明白,你才能進深與神的關係。

大家要醒覺,也要警醒,另一個耶穌、另一個靈、另一個福音,可能常常在我們身邊,我們要小心,將專注放在神的話語上,不在其他信息、文章、資料。盼望我們的心專一歸向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的啟示很清楚,保羅說的話仍然警戒我們末世的人,同樣要守著單純的心來獻給祢,使我們在邪惡混亂的世代裡,成為明燈照亮我們身邊的人。主阿!祢的啟示已完全,祢的啟示也很清楚,求祢幫助我們,不要有別的心想念其他事,幫助我們的心專注在祢的話語上,使我們真的看見基督,看見祢是獨一無二的真神,我們願意連繫在祢裡面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保持我們的心,免得我們得罪祢。我們同心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