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

《天國律法目的---免得我得罪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4hLsAYI3VDF1cDAR

經文:
「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?是要遵行你的話!我一心尋求了你;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。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耶和華啊,你是應當稱頌的!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!我用嘴唇傳揚你口中的一切典章。我喜悅你的法度,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。我要默想你的訓詞,看重你的道路。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;我不忘記你的話。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,使我存活,我就遵守你的話。求你開我的眼睛,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。」詩119:9-18

經文默想:
1) 詩人為何視神的話語如同珍寶?又為什麼怕得罪神?
2) 得罪神的後果會是怎樣?

生命反省:
今天我的生活有得罪神嗎?在那一方面?

信息分享:
大衛曾說:「我是在罪孽裡生的,……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,」大衛對罪有很深的體會,他深深思考他怎樣得罪神,這亦是他蒙福的重要原因。雖然他犯過很重的罪,但因那些罪,他更深認識自己、認識神,從而在當中得到祝福。

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?大衛發出這問題問自己,也問後世每個人。大衛知道人很容易犯罪,人在行為上有很多過犯和軟弱,特別年輕慾望很強的時候,往往犯下很多淫亂罪。大衛很深認識這問題,在困苦中他體會出答案,就是遵行神的話。

所以大衛緊靠神,「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」,他知道要保持身心潔淨,不是靠自己的意志、道德觀,大衛很深知道要靠神的話,所以他說:「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」怎樣潔淨行為呢?不是表面禁止某些行為,潔淨行為講求的是心,心若不潔淨,行為是無法潔淨的,心藏著甚麼,行為就表現出甚麼;心裡貪,行為就出現貪。

大衛很深體會心藏著甚麼很重要,他將神的話藏在心裏,因此行為表現出神話語的結果,以致成為很重要的保護、保障,使他不得罪神。很多人不重視這部分,知道神的話語,聽道、讀經都不少,但從沒將神的話藏在心裏。藏在心裏就是晝夜思想,當我們晝夜思想,神的話語就成為我們心藏的部分。

你每天最多接觸甚麼、聽甚麼,藏在心裏就是那些。因此我們要小心眼睛看的、耳朵聽的,接觸越多,藏在心裏就是那些。大衛知道他不能改變自己的心,無法改變他裡面的情慾,只有神的話語成為他生命的部分,成為他的生命,他裡面自然改變,不再做得罪神的事。

大衛不能控制他的心,卻可以讓神的話語進入他的心。大衛此處有幾樣求很有意思,「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。」求神保守他的心不偏離神的話。我們何曾這樣求呢?我們常求自己的需要,求神解決我們的困難,何曾求神幫助自己不偏離神的命令?

第二,大衛「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!」他求神以祂的話教訓自己,使他的心能改變、能喜悅,這求非常重要。當你困苦時,有沒有求神以祂的話教訓你,使你的心因祂的話改變,使你的心因祂的話走向正路?第三,「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,使我存活,我就遵守你的話。」這厚恩幫助自己不離棄神、不離開神的話,所以大衛前一句說「我不忘記你的話。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,使我存活」。

正如摩西說甚麼能叫我們存活,就是選擇生命,選擇神的話語。大衛求神用厚恩待他,叫他能選擇生命,選擇神的話語,使他存活。最後,大衛「求你開我的眼睛,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。」求神開他靈裡眼睛,使他能看見屬靈的事,看見神話語怎樣引領他生命變化的奇妙。

大衛很深體會當他的心轉向神,而改變,他不單不會得罪神,更重要是他的生命能反映神的榮美、崇高,這是律法中的奇妙。盼望我們也有這些祈求,由心開始,將神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們得罪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話語奇妙,祢的話語是珍寶,祢的話語對我們生命何等寶貴,祢的話語是生命,以致我們能活在祢面前,祢的話語是利劍,刺透我們裡面所有污穢,叫我們的心能轉向祢。願祢的話藏在我們心裏,叫我們逃避一切罪惡,免得我們得罪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每天活在祢面前,蒙祢喜悅、祝福,因為祢與我們同在。求祢憐憫我們生命的軟弱,常常偏離祢的話,有太多資訊吸引我們的心,叫我們遠離祢的話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不偏離祢的話,叫我們的心緊緊靠著祢的話渡過每天。願我們每天加增祢的話,叫我們的心越來越豐富、有力量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使我們的心不得罪祢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