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5日星期二

《天國律法目的---使人知道神聖潔本質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4hLsAYI3VDF1cDAR

經文:
「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: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耶和華-你們的神是聖潔的。」利19:2 

「所以你們要自潔成聖,因為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神。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;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。」利20:7-8 

經文默想:
1) 如何能自潔成聖?
2) 遵行神的律法與成為聖潔的關係是什麼?

生命反省:
人不能靠自己成為聖潔,只能透過神,人才能聖潔,我們務要脫離罪,從中間分別出來,配得作神的兒女,因神是聖潔的。

信息分享:
人生下來己在罪惡裡,因為人在罪惡裡,所以沒法知道、認識神,更沒法認識神生命的本質,因此人很容易為自己造假神,拜符合自己的要求和標準的神。因為人裡面有靈,所以拜神是自然的需要和傾向,可惜人拜的是假神,因不認識神。

只有神啟示祂自己,人才有機會認識祂,若不是神揀選和啟示,以色列人沒法認識神。神揀選了以色列人,並向他們啟示律法,讓他們知道自己是怎樣的神,祂與其他地方的神有甚麼分別。聖經此處神說:「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耶和華-你們的神是聖潔的。」

聖潔有分別為聖的意思,神與其他人稱的神絕對不同,神要人知道祂與偶像的分別,知道祂是獨一無二,完全不同,而且祂裡面沒有任何邪惡,這是神向以色列人啟示的非常重要信息。我們若信神,跟從神,我們也必須清楚這信息。

神說:「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;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。」人自己沒能力分別為聖,無論他做甚麼,致力不犯罪,都無法擺脫內心的慾望,或因無知拜假神。人必須遵行神的律例,才能知道誰是真神,知道祂的本質。神定的律例不是道德規條,若單是道德規條,不可能使人聖潔。

你可能不會犯很多罪,但你不可能變成聖潔,真正令你成為聖潔,是神全部的律法。律法第一條誡命,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這是聖潔的意思,不可有別的神,你要分別為聖,歸向神,這是聖潔。我們可能已決定跟從耶穌,已歸入神,身份上已聖潔,但心裡是否聖潔呢?就是我們心裡是否體會「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」?還是我們有製造別的神,已跟從它,口裡卻說跟從耶穌?

我們要不斷檢視自己有沒有分別為聖,才能認識神的絕對聖潔。當神說祂是聖潔的,祂同時提到祂是烈火,又提到審判,意思在祂裡面的不可以有任何邪惡,就是在祂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當你心裡有別的神,你已進入邪惡,所以絕對聖潔不是單指你在道德上沒有犯罪,更重要是你靈裡絕對聖潔,意思分別為聖。

當人靈裡分別為聖,他的心思意念、行為會改變,因為透過神的律例,認識甚麼是聖潔。你若仔細讀利未記或申命記中神所啟示的律例,就知道神的潔淨,除了身體,心靈的潔淨,還叫人成聖。新約時代,很多人認識耶穌以後,覺得舊約不重要,其實錯了。神啟示祂的律例,與一貫啟示沒有分別,我們必須明白律例的本質,是要我們認識神的聖潔。

的確,因著不同文化差異,我們未必能像猶太人方式生活,但神律例的本質意義,我們需要注意明白,這樣才知道怎樣分別為聖,在生活、心思、靈性上分別為聖,這點是我們認識神話語的最重要目的。求神幫助我們更深理解神的話語,不是表面儀文,能更深體會「你們要自潔成聖」,遵守神的律例,因為叫我們成聖的是神。求神帶領祝福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的話語使我們能認識祢的真實、祢的聖潔,知道祢憎厭邪惡,以致我們要在祢裡面分別為聖,遠離所有邪惡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靈聖潔,我們的心同時成聖,我們的行為要有祢的樣式。主阿!願祢引領我們,叫我們能自潔成聖,滿足祢的心意,因為祢是聖潔的神。願祢的話語天天在我們心裡,教導我們,使我們能遵行,叫我們的生命能滿足祢的心意,與祢更深交往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