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

《天國律法宣告---當守安息日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4hLsAYI3VDF1cDAR

經文:
「當記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。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-你神當守的安息日。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、僕婢、牲畜,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,無論何工都不可做;因為六日之內,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萬物,第七日便安息,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,定為聖日。」出20:8-11

「又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,好在我與他們中間為證據,使他們知道我-耶和華是叫他們成為聖的。」結20:12

經文默想:
1) 神教導人如何守安息日?
2) 神定立安息日的目的是什麼?

生命反省:
我對安息日持什麼態度?我有重視守安息日嗎?

信息分享:
今天思想天國律法中第四條誡命,當記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。這是很多信徒不太重視的誡命,亦有很多人非常不清楚這誡命的意義。若說這是天國律法,神非常重視這誡命。安息日是我們需要深入思考的課題,今天我無法完全分享,但有幾個重點值得我們思考。

第一重點,安息日源於神,神創造之工做了六天,第七天祂就休息,這源於神的性情,神不是工作狂,祂的工作和休息是平衡的。當祂定下安息日,祂就享受祂工作的成果,這平衡於生命很重要,但今天人為了金錢,失去這平衡。此處說:「當記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。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……當守的安息日。」勞碌與安息要平衡。

人六日內要勞碌工作,若第七日也工作,他的生命就失去平衡,就是身體和心靈的平衡。為甚麼安息日對人的生命如此重要呢?人若守安息日,他身心靈狀態會好很多。我們若重視天國律法,我們也要守安息日,因為這是神所定立的。

第二個重要意義,守安息日為要與神建立關係,就是我們與神的關係。任何關係建立都需要時間、聯絡、接觸,所以神要求我們一周將一天分出來,與祂有更親密接觸,這是安息日很重要的意義。第三,安息日是分別為聖的日子,向世人顯示我們是屬神的,因此在時間上分別為聖。

舊約割禮是個人的分別為聖,守安息日是集體表達出分別為聖,以色列人不同於其他民族、信仰,因為他們守安息日。很多人到以色列地,很奇怪安息日那天他們完全不做買賣,這表達出他們是分別為聖的人。神在以西結書說:「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,好在我與他們中間為證據,使他們知道我-耶和華是叫他們成為聖的。」我們也要將這天奉獻給神,分別為聖。

另一重要意義,我們在這天回歸神的安息。當我們的生命有很多問題,需要醫治、改變,沒有其他方法,只有回歸神裡面,以致我們能調校、改變,才能恢復生命的力量。人必須安靜在神面前,才能恢復生命的力量,所以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要回歸神裡面,才能重新得力。

人用很多方法分散自己的精神,以為這樣可以放鬆,卻耗費很多精力在玩樂裡,靈裡完全離棄神。我們要重新反思,我們的生命放在那裡。我們卻不可以將這天變成絕對性規條,神說不可以做工作,但這不代表我們甚麼也不做,我們必須明白這日的意義,是我們在神裡面恢復生命。

所以在這天我們可以做任何生命工作,要建立生命,因為要引領人歸入神裡面。盼望我們都明白,當我們進入天國,我們要守這律法,顯明我們是分別為聖的人,我們能與神建立更密切關係,在神裡得力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是我們的神、我們的主,祢要我們以祢為焦點,整個生命向著祢,祢又要我們的生命平衡,有工作和休息。主阿!這是何等奇妙、美好。願我們熱愛生命,我們曉得祢的法則,以致我們工作時工作,休息時休息,安靜時安靜。我們都願將這天分別為聖歸給祢,使我們與祢更深結連。願祢繼續賜福,與我們同在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