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

《天國律法宣告---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4hLsAYI3VDF1cDAR

經文:
「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,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、下地,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。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它,因為我耶和華-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恨我的,我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;愛我、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」出20:4-6

「你們要謹慎,免得忘記耶和華-你們神與你們所立的約,為自己雕刻偶像,就是耶和華-你神所禁止你做的偶像;因為耶和華-你的神乃是烈火,是忌邪的神。」申4:23-24

經文默想:
1)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為自己雕刻偶像?
2) 何以雕刻偶像就是恨神的舉動?

生命反省:
神是忌邪的,忌邪是忌妒和熱情的意思,當中都包含愛,人必須專一愛神,不可以有形或無形的越過對神的愛。我知道自己的偶像是什麼?而令心思意念偏離神?

信息分享:
神的國必定以神為首,中心點在神,若離開中心點,所有事會變得混亂,沒有焦點、方向。神的子民的中心點應該在神裡面,人若不重視這點,他會慢慢離開神的國,因為失去焦點。神啟示祂的律法,第一,不可有別的神,因為世上只有一神,因此焦點必須在神。

神第二個宣告,「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」。原來在撒但的迷惑下,人很容易製造一些神。當人對神失去信心,或不認識神,他會自己造很多神。所以每個民族、文化都有不同的偶像,他們的神的特點是可見、可造的,無論形象是動物、植物、生物,甚至人物,都是他們心目中的神,超越了它們原本在萬物中的位置。

神提醒百姓,「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,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、下地,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。」這亦是回應以色列人在埃及時,有很多動物偶像,神叫他們 不可跪拜那些像,因為跪拜那些像,就藐視了創造萬物的主,所以神說祂是忌邪的神。

忌邪原文的意思是很深的妒忌,我們會說妒忌是負面的想法,但另一方面妒忌表達很強烈的愛。神人間有很強烈的愛,神不容許人認賊作父,不容許人將創造主變成偶像,所以我們要小心,我們生命裡有沒有潛在的偶像,似乎相信耶穌,內心卻有另一位耶穌,我們必須重視這點。

天主教其中一個錯誤,就是他們賦予馬利亞一個聖母神聖位置,甚至超越耶穌,神啟示這是很大的錯誤。所以天主教十誡裡沒有這條誡命,「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」,因為他們將很多人物變成偶像。所以我們要小心,不要以為都是信耶穌,那些人是聖經裡的人物,卻偏離了神這中心點。或許我們不信、不拜偶像,但我們心裡若有些人或死物超越神的位置,這也成為我們的偶像。

當我們很深反省,必須緊記神說:「你們要謹慎,免得忘記耶和華-你們神與你們所立的約」,這約是神與人立的約,不是其他偶像,所以我們要小心生命裡會否有些事物已超越神。頭腦上我們說不會,但感情上重視的程度到甚麼地步呢?我們喜愛某些事物到甚麼地步呢?這些反映那些事物有沒有成為自己的偶像。

「神乃是烈火,是忌邪的神。」神對偶像的反應很強烈,不容許祂的兒女改變祂作為父親、作為神的位置。盼望我們好好反省我們是否以神為中心,內心沒有偶像,重視愛我們的神。神說:「恨我的,我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」。「恨我的」是與神為敵的,若我們內心有偶像,超越神,已是與神為敵,神必追討這罪。盼望我們都謹慎重視神給我們的第一、第二條誡命,免得我們得罪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只有祢是獨一無二的神,只有祢是創造萬物的主,祢統管萬有,萬有靠祢而立。我們讚美祢!我們相信祢是偉大的主,所以我們願意跟從祢,永永遠遠跟從祢。願祢在我們心裡成為首位,是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。願祢潔淨、除掉、破碎我們內心一切偶像、邪惡,以致我們對祢的愛純一,祢亦回應我們純一的愛。求祢祝福引領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