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

《甦醒---在患難中醒來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sdrv.ms/11uVBCg

經文:
 「神啊,求你憐憫我,憐憫我!因為我的心投靠你。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,等到災害過去。我要求告至高的神,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。那要吞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,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,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。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;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。他們的牙齒是槍、箭;他們的舌頭是快刀。神啊,願你崇高過於諸天!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!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,壓制我的心;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,自己反掉在其中。(細拉)神啊,我心堅定,我心堅定;我要唱詩,我要歌頌!我的靈(原文作榮耀)啊,你當醒起!琴瑟啊,你們當醒起!我自己要極早醒起!主啊,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,在列邦中歌頌你!因為,你的慈愛高及諸天;你的誠實達到穹蒼。神啊,願你崇高過於諸天!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!」詩 57:1-11

信息分享:
人經歷艱難時日子確實不易過,詩人也不例外,他面對著別人用說話的攻擊與辱罵,使他的心靈受到很大的創傷,這些都是人生之中不容易承受和渡過的。要在這些日子中仍然堅持和提起力量更加不易。人的力量長時間在這種狀態之下真的備受考驗,很容易便會慢慢消沉,以致無法再繼續承受更多艱難的日子。因為信心已開始動搖,疑惑著神的慈愛和拯救到底在哪裡,持續下去靈裡便會沉睡,意志也會更為消沉,嚴重的更可導致不信而離開神。

所以詩人一開始便向神呼求:「神啊,求你憐憫我,憐憫我!」。真的!在艱難中若沒有了神的時候,便難以保持清醒和依靠神的心。詩人求神憐憫他,可以在神的保護在蔭庇下,使災禍慢慢地過去。大家在人生當中要忍耐的日子有多長?隨著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,倘若這些攻擊和艱難仍然沒有改變的話,心靈真的會軟弱。詩人也為此而強化自己心靈的狀態,他呼求:「神啊,我心堅定,我心堅定!」,他保持自己的靈裡不要沉睡和消沉。他說:「我的靈啊,你當醒起!琴瑟啊,你們當醒起!」,詩人喚醒自己不要被軟弱和內心的失望來使自我消沉,如何做到呢?

詩人的經歷就是唱歌,透過唱詩和歌頌使自己的靈提升,便能夠再一次被神的說話和詩歌來喚醒內心的狀態,可以回到神面前來依靠祂。當詩人重覆地唱:「你的慈愛高及諸天;你的誠實達到穹蒼」的時候,他便越來越肯定神的愛是永遠不變的。是的!神的愛是高於一切次上,祂的誠實也不會改變,這就是詩人有力量繼續等候和依靠的原因。

今天當我們經歷患難時,我們的心有沒有被神的話語和詩歌喚醒呢?我們又有沒有因神的慈愛和信實是永不改變而向神發出歌唱?只有在不斷歌唱的時候,我們的心才能慢慢地甦醒,再一次提到神面前來依靠祂。詩人的經歷也可以是我們的經歷,他鼓勵我們繼續依靠神,直等到災難過去。神不會立刻挪走我們的災難,祂只應許必會與我們同在,千萬不要使自己消沉在很多的失望裡,要提升我們的靈,歸回神的慈愛和信實裡面,才有力量經過低谷的日子,求神祝福眾人的心。

禱告:
「主阿!我們多謝祢愛我們每一個!祢的慈愛和信實不會因我們遭遇患難而改變。主求祢幫助我們的心靈因祢的緣故被堅定,讓我們的靈不要沉睡,因祢的不變而專心投靠祢。求祢賜福使我們的心能有剛強,來面對人生中種種的艱難,因我們深信祢是不變的!祢是與我們同在的主。神阿!多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