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6日星期四

《甦醒---神將沉睡的靈澆灌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sdrv.ms/11uVBCg

經文:
「你們等候驚奇吧!你們宴樂昏迷吧!他們醉了,卻非因酒;他們東倒西歪,卻非因濃酒。因為耶和華將沉睡的靈澆灌你們,封閉你們的眼,蒙蓋你們的頭。你們的眼就是先知;你們的頭就是先見。所有的默示,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,人將這書卷交給識字的,說:「請念吧!」他說:「我不能念,因為是封住了。」又將這書卷交給不識字的人,說:「請念吧!」他說:「我不識字。」主說:因為這百姓親近我,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;他們敬畏我,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。所以,我在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,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。他們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滅,聰明人的聰明必然隱藏。禍哉!那些向耶和華深藏謀略的,又在暗中行事,說:誰看見我們呢?誰知道我們呢?你們把事顛倒了,豈可看窯匠如泥嗎?被製作的物豈可論製作物的說:他沒有製作我?或是被創造的物論造物的說:他沒有聰明?」賽 29:9-16

信息分享:
每個人的信仰路途都會經歷很長時間的考驗,當中我們有熱心的時候,也會有迷失的時間,甚至亦會離棄神的時候,這是每個信徒都會經驗的信仰歷程。

信仰最重要的就是你與神之間的關係,我們對神的心是如何;這才是最為重要的。相對於此,一切宗教上的禮儀或方式神一點兒也不重視,神自行設計會幕,並教導百姓如何獻祭,但神仍然說:「聽命勝於獻祭 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」。但人很奇怪,信主越久的人,慢慢越容易沾染一些宗教的傳統或方式,在當中遵行著便以為自己已經在神裡面,心中便開始感到驕傲而遠離了神。

我們由出生時的一無所有,至現在慢慢地建立和擁有了金錢、物資、家庭、職業和知識的時候,人心便會自覺已經足夠了、已經充滿智慧了,也就認為自己不再需要追尋神了。你也會發現一般人落在最大的困境或沒有出路的時間,就是他最竭力追求神的時候。人的生命在罪的敗壞裡真的變得很無知,聖經說:「他們醉了,卻非因酒;他們東倒西歪,卻非因濃酒」,為何他們像碎倒般東倒西歪永遠行不到正路?原來當人的心偏離正道的時候,神便會將沉睡的靈澆灌給他。生命的可怕之處便是靈裡死寂而不知道人生的方向、不知應該追求些什麼;也不曉得時間和金錢應該花在哪裡,這樣的人完全不懂神的啟示。

沉睡的靈有兩個特徵,其一便是眼睛被封閉了,以致完全見不到神的啟示,也聽不到神的聲音。人直接得到神的啟示是非常重要的,今天神向人的啟示已經完全了,這是Logos,而神在你每天生活上透過祂的啟示向你說話,這就是Rhema。沉睡的人因為眼睛被封閉了,所以看不見Rhema每天如何在他的生命中發生。我們當中有人因為看不明白而害怕去讀聖經嗎?又或者是因為不相信神會向你啟示而乾脆不看聖經?若有這樣的人,他的眼睛已被封閉了。

另一個沉睡的狀態便是「蒙蓋你們的頭」,意思是渾沌且思路含糊不清,就像剛睡醒卻未完全清醒的時候。的確很多人不懂得自己的靈裡需要些什麼、生命中最重要的又是什麼,有一天過一天地過日子,迷迷糊糊、渾渾沌沌實在是很悲慘的。

為何人會落入這些狀態呢?神清楚地說明了,因為人的心「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」。當我們離棄神的時候,便會以自己的智慧來取代了神的智慧,神卻說:「他們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滅,聰明人的聰明必然隱藏」。今天無數的人都在自以為聰明的狀態中,生命迷糊卻竟然以為可以反叛神,所以神說人把事顛倒了,看窯匠如泥了。被製作的竟然想成為創造者,不甘於自己是被造的身份,渴望能超越神,這就是撒旦的結果。牠亦把這種心思放在人裡面,因此人也會背叛,不肯尊重創造他們的神。

如何才能脫離沉睡的狀態呢?我們必須以順服謙卑的心回到神面前,神才會將沉睡的靈光照和改變我們,使內裡的靈能夠更新和活潑。我們的心也要歸回神裡面,才能看到自己現在的生命狀態,又要願意悔改返到神的面前,這樣你裡面的靈才會更新。這工作神已經做了,祂每天都會提醒和光照你,只在於你有否順服及願意回應,這是由你自己面對的生命結局。

求神幫助我們的靈裡保持活潑,不要看不見、聽不到。耶穌說:「離了我便不能作什麼」,不要自以為聰明,反成了愚拙。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讓我們看見生命沒有了祢,便找不到光明和真理,也看不見愛,如此人便會陷入黑暗模糊、東倒西歪裡面。求主幫助我們的心回歸到祢面前,心口一致的尊崇祢,以祢為我們的神、生命的主,重新有活潑踴躍的靈敬拜和讚美祢。求祢賜福予眾人,使我們能夠更新、可以重新得力,不再在沉睡的狀態中,在末世中更多見證祢,因祢是創造的主,所以求祢把末世的事情向我們打開,讓我們靈裡的眼睛能看見、能聽見、也能跟從,好回應祢的旨意。多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