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

《良善---得良善而存活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sdrv.ms/11uVBCg

經文:
「“來吧,我們歸向耶和華!他撕裂我們,也必醫治;他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,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,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。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他。他出現確如晨光;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,像滋潤田地的春雨。”主說:“以法蓮哪,我可向你怎樣行呢?猶大啊,我可向你怎樣做呢?因為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,” 因此,我藉先知砍伐他們,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,我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。我喜愛良善(註:或如作“憐恤”),不喜愛祭祀;喜愛認識神,勝於燔祭!他們卻如亞當背約,在境內向我行事詭詐。」何6:1-7

信息分享:
以色列百姓犯罪、離棄神,他們拜偶像、做了很多宗教的儀式,但心卻遠離神。這時候,何西阿先知再三呼籲百姓要歸向神,他說:雖然我們犯罪、滿有罪惡,神會撕裂我們,但祂也會醫治我們;神會擊打我們,但當我們肯回轉歸向祂時,祂會纏裹我們。神一定會再次令我們興起在祂面前得以存活。

何西阿先知這樣呼籲是因為他看到、感受到神的心腸,他知道神雖然擊打以色列,但也很愛以色列,他亦感受到神內心的傷痛,他知道甚麼時候以色列人願意回歸,神便會大大賜福給祂的百姓、選民。所以他說,我們要竭力認識耶和華、去追尋祂,祂便一定像甘霖、春雨一樣去滋潤他們。

今天,我不知道我們信主久了,我們心、靈裡面的狀態是否已經枯竭,感受不到神、體會不到神在我們裡面那種滿足、喜樂。你有否聽到神的聲音?神當日向百姓說話,同樣今日祂也透過這段經文向我們說話。我可以向你們怎樣做呢?你們內裡的生命和良善已經消失了,我用我的說話、審判向你們發出,你們卻不理會。

我喜悅的是生命而不是所有的宗教行動和儀式,因為這些在我看來都是虛假的,我不喜悅!神的心很痛,祂在呼籲祂的百姓歸向祂。祂完全知道人心內一切的詭詐、知道我們內裡的狀況,只是我們仍以為自己在跟從神、敬拜神。

神說我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,神喜悅你和祂建立關係勝過你一切的奉獻、事奉。的確,已經信主很久的我們,可曾體會到我們的生命要在神面前存活,必須求神本身,而不是要去因應宗教傳統定下來的要求做一個別人眼中愛主的、熱心的基督徒。

神不是要求我們做事而是要求我們花時間去追求祂的生命。因此何西亞先知這番呼籲同樣是神今天向我們發出的呼籲,何西亞先知表達神裡面的傷痛也是神要向我們表達的。求神幫助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不至累積很多神的憤怒卻不肯累積神的良善,神的良善要在我們生命裡發芽、生長、建立,我們才能慢慢地在神裡面成熟,並且可以侍立在祂面前而得以存活。

主有一天一定要回來、一定要審判神的家。我們各人都要面對祂的審判,今天你在神裡面建立的是甚麼?盼望我們都好好去思想,重新去重視神給我們一個回轉的機會,不要蹧躂神給我們今天的日子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,感謝祢愛我們,為我們的生命難過,三番四次呼喚我們回轉、回歸祢裡面,叫我們追求真正有價值的事物而不是虛假的行動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更深的省察,以致我們能夠知道祢的心意,知道祢要我們生命中所作的事,願你賜福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