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星期日

《甦醒---痛悔謙卑者才得甦醒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sdrv.ms/11uVBCg

經文:
「耶和華要說:你們修築修築,預備道路,將絆腳石從我百姓的路中除掉。因為那至高至上、永遠長存(原文作住在永遠)名為聖者的如此說: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;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,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。我必不永遠相爭,也不長久發怒,恐怕我所造的人與靈性都必發昏。因他貪婪的罪孽,我就發怒擊打他;我向他掩面發怒,他卻仍然隨心背道。我看見他所行的道,也要醫治他;又要引導他,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。我造就嘴唇的果子;願平安康泰歸與遠處的人,也歸與近處的人;並且我要醫治他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賽 57:14-19

信息分享:
神告訴我們祂住在至聖至高之處,就是三重天聖潔無有瑕疵的地方。然而這位高高在上的神,竟然願意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,願意住在我們的中間。不單是在人群中居住,祂更渴望能住在人的生命裡。

我們無法體會神對人的心腸,也不能領會神是何等的至高至聖,最多只能感到就像是一位很特別的元首要住在我們的家裡一樣。這麼重要的人物要住在你家的時候,你也會花很多時間整理家居;把家裡打掃乾淨吧?大家都會希望能使這位重要的人物感到你的家是很舒適的地方。其實我們當中沒有一人能有資格與神同居的,只是神自己願意這樣做,祂渴望能找到一些人可以讓祂長遠地住在他們的中間。神會找哪些人與祂同居呢?原來就是心靈痛悔又有謙卑的人。

因為謙卑的人才能看到自己生命的本相,也願意接受自己這個本相、又願意順服在神裡面。大部份人不能謙卑的原因是因為自覺高人一等,心想我應該比別人好些吧?不能接受自己生命本相中的敗壞,也就無法順服於神,這樣的狀態是神極度不喜悅的。謙卑的人一方面需要不斷地把自己內裡生命的真實揭示出來,另一面也要接受生命的本相。

有人說要接受自己的生命本相是很痛苦的,試想一想,其痛苦在哪裡呢?痛苦乃在於自我的假臉具、假包裝和形象被撕裂了而已。其實真我在自出娘胎的時候便已經存在了,只不過我們用了虛假的包裝去欺騙自己和別人罷了,能看通明白這一點的,便再沒有痛苦可言了,因為生來裡面便是這樣污穢的了。理解以後又願意順服接受神道的,你的靈便有機會甦醒過來。

只是有機會的原因是只有謙卑還是未足夠的,神更要人有痛悔的心。意思是需要人很深的體會到自己得罪了神,能體會自己的生命正處於沒有希望的黑暗裡,而為到自己的生命深感難過,渴望能快快地離開這種狀態,這便是痛悔了。很多人只為了自己所做錯的事不開心而沒有痛悔。痛悔是看到、又渴望離開自己這種生命的狀態。不明白的人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想過要使自己的生命回轉歸到神裡,從不懂得為了自己的生命而感到難過。日子天天過去,你錯的事情做久了便漸漸感到麻木,痛悔的心隨著時間的流逝便減少了。神卻要我們常常保持痛悔的心,我們的靈才能夠甦醒。

痛悔不是心情難過,而是回轉返到神裡面的行動,這才是我們每一天都需要面對的事情,神說行這道的人便會醫治他們。並不是單單的赦免,神的醫治是重新地整理我們的生命,處理內心裡受傷之處,使舊的性情得以改變而成為神的性情。若不除去舊有性情的話,傷痕便永遠存在,那便說不上真正的醫治了。假若我們不肯放下固有的性情和想法時,神也不能醫治你,只有願意的人才能與神同居,感應神每天對你說的話、感應祂在你心靈中的同在。

你還是沒有感覺的話,你便尚未跳出過往由犯罪而帶來心靈中的陰影,內心存著未痊癒的傷痕,以致無法得到神真正的安慰和醫治。神渴望能與你同居,而你有沒有這份渴望與神同居的心呢?如果你有這份心,便需要有謙卑痛悔的心使你的靈甦醒過來,求神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靈每天也能提升和改變。

禱告:
「神阿!多謝祢讓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是發現自己、又發現祢的道,求祢幫助我們在發現自己的過程中不是埋怨、苦惱與掙扎,乃是越發認識自己的時候,便越發謙卑的來到祢面前能懂得痛悔和回轉返回祢身邊。感謝祢,渴望與我們同居,求祢幫助我們也渴望與祢同居,使我們的心能改變,每天能經歷與祢親密的關係。主阿!與我們同在,也幫助我們常與祢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