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日星期五

《誠實-與誠實人同住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WVrtWJ

經文:
「我要歌唱慈愛和公平;耶和華啊,我要向你歌頌!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。你幾時到我這裡來呢?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。邪僻的事,我都不擺在我眼前;悖逆人所做的事,我甚恨惡,不容沾在我身上。彎曲的心思,我必遠離;一切的惡人(或譯:惡事),我不認識。在暗中讒謗他鄰居的,我必將他滅絕;眼目高傲、心裡驕縱的,我必不容他。我眼要看國中的誠實人,叫他們與我同住;行為完全的,他要伺候我。行詭詐的,必不得住在我家裡;說謊話的,必不得立在我眼前。我每日早晨要滅絕國中所有的惡人,好把一切作孽的從耶和華的城裡剪除。」詩101:1-8

信息分享:
今個月我們思想主題部分是關於誠實,可能在我們童年或成長過程裡,都曾被教導學習做個誠實人。聖經裡的誠實與一般人說的誠實,其實聖經裡誠實的要求或實質更高,一般人說的誠實是不說謊、不欺騙人,這就是誠實。

聖經裡的誠實是指向你的心,你的心有多少對著神?你的心有多遠離惡事?這是內裡的誠實,所以這誠實離不開信,離不開你與神的關係,你信神信到什麼地步?你願意跟從神到什麼地步讓你的生命、你的心可以轉變?

從大衛這篇詩可以看到大衛的心,他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,誠實面對他每天的生活,他內心立定一個很重要的指向,他要在神面前歌唱,他要在神面前歌頌神,用他的生命發出歌唱和稱頌。他立心跟從神,要走在神的道上,他要行完全的道,他要走在神的話語裡,他才有真正的誠實。

當我們出生,我們的生命都在黑暗裡,聖經說我們好像瞎子,看不見生命真實的狀態。當你看不見,你說你誠實。的確,在那階段你覺得你是誠實;但原來在黑暗裡,在真理面前是瞎子;其實你的誠實只是很表面的誠實而已。

真正生命深處的誠實,必須有神的道光照,神的道何時臨到你生命裡,那時你才發現你生命真實的本相、真實的動機、真實的意念。每個人在不同階段裡,面對自己生命的誠實都不同,可能今天你覺得你已很誠實面對;但原來有更深層的黑暗隱藏了,還有很多深藏的動機隱藏了。

隱藏,因為我們害怕或者我們不能接受自己真實的本相,就會產生掩飾的行動。為何人面對裡面的黑暗有那麼大的反應?那麼大的抗拒?那麼大的掙扎?其實很簡單,因為一個人要接受自己,他只能接受一個包裝過比較好的自己。

沒有人喜歡接受自己是一個醜陋的人,沒有人喜歡接受自己是一個內心只為自己打算、自私、很喜歡被人稱讚的人。內心真實的狀態是如此,你就無法接受自己,因為你天天追求一個美好包裝的形象;而這追求已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,甚至你不知道,有時你說了、行了、做了你都不曉得。

所以我們是否真的可以對自己誠實呢?如果沒有神的光照其實我們做不到。大衛這裡說所有邪僻的事,悖逆人所做的事,彎曲的心思,一切的惡事,讒謗的話,他都要深入思考。眼目高傲、心裡驕縱的都要在神面前被檢察。當你將這一切每個層面去思考,其實沒有人能站在神面前。

我們感謝神,因為神不是要我們解決了所有罪,才能站在神面前,神只要求我們誠實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人。當我們願意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人,我們就願意求神憐憫、求神幫助,生命就能改變。

所以定向追求神是誠實人很重要的追求方向,如果你內心沒有這取向,你會發現與同路人走的步伐同步很困難。如果大家在神面前都是真心追求,若你內心稍微有掩飾或內心稍微有些逃避,慢慢你會發現自己無法融入在群體裡。

詩人看得很清楚,他說:「我眼要看國中的誠實人,叫他們與我同住」。同一心思的追求,同一心志面對神的人,他有同一步伐可以前行。沒有人能強迫別人,也沒有人能改變別人,只有你自己樂意在神面前這樣追求,就能同住、同行。

生命在神面前其實沒法掩飾,你以為可以掩飾,其實沒法掩飾,不用說神固然知道,人也知道,所以根本無法掩飾。你一句說話、你一個眼神、你一個動作都反映出你內心世界,你怎掩飾?根本無法掩飾。

當我們真實承認並接受自己,就發現這是與神之間生命躍進很重要部分,何時你能接受自己多些,何時你能承認自己多些;你接近真理多些,你接近光多些,你接近神的真實多些。

希望我們思考這問題的時候,容讓自己深入些看自己內心世界,檢視自己內裡一切動機和意念,檢視自己內裡的意志和情感。當你真正讓神的話語進入每部分這些層面,你發現你需要直接面對神,當你願意面對神,這是你追求誠實很重要的部分,真實面對神、真實面對自己、神真實面對人,就是你生命最有力量的時間。

希望大家同心追求,在屬靈路上彼此鼓勵。我再次強調我們都是罪人,沒有人比他人好,我們內裡都是那麼醜陋、污穢,需要神的救恩和憐憫。希望你要求人接納你的同時,你首先要接納自己;如果你不能接納自己,卻要人接納你,根本改變不了什麼。所有生命的起點在於你面對,也在於你面對神。希望這訊息,這幾天的思考能幫助我們真實面對我們生命裡的真實面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很真實的用祢的道潔淨我們,祢知道我們裡面的邪僻,祢知道我們裡面的叛逆,祢知道我們裡面彎曲的心,祢知道我們裡面的驕傲,一切祢都知道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要停留在頭腦上的知道,讓我們真的鼓起勇氣面對內裡真實的自己,以致我們能跪在祢面前承認。主阿!求祢赦免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被祢的道潔淨,讓我們的心在祢面前被祢稱為完全,因為我們行在祢的道上。願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