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

《誠實-作誠實無過的人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WVrtWJ

經文:
「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 神;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,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。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,原是應當的;因你們常在我心裡,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,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,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。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,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;這是 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。我所禱告的,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,使你們能分別是非(或譯:喜愛那美好的事),作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;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,叫榮耀稱讚歸與 神。」腓1:3-11

信息分享:
保羅面對腓立比的弟兄姊妹,心裡非常歡歡喜喜,他每逢想起他們就感謝神。為何這班弟兄姊妹令保羅那麼歡喜呢?保羅很清楚說:「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。」

一班信徒聚在一起,目的是什麼呢?成立教會,目的是什麼呢?如果目的是大家同一信仰,同聲同氣,容易分享,容易相愛,享受大家一起的時間。這是不是教會呢?是不是耶穌很渴望的教會呢?

很明顯不是,耶穌吩咐所有信主的人:「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,傳揚福音,見證耶穌。所以腓立比教會,他們的生命能被神很大祝福,因為他們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。其實很多時生命的提升,或生命裡的喜悅、滿足,不單是為自己做很多事。很多時靈裡的滿足,因看見神的靈在我們中間興旺福音,讓更多人認識神,看見更多人生命被改變而喜悅。

保羅很清楚讓他們知道,他們最終的目的是要建立神的國,讓更多人得到福音的好處,然後保羅繼續為他們禱告:「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,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」,他帶著神的愛建立這班弟兄姊妹。

教會最重要是帶著神的愛互相建立,我們必須認識這點,如果我們帶著人慾望的愛進入教會,換來是很多埋怨、很多衝突、很多不滿足。神不是要我們在當中滿足我們各人不同愛的需要,神要這班人透過認識神,經驗神的愛,在當中得到滿足,生命能改變。

所以保羅祈禱:「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」,這種愛不是人情感上的愛,因為聖經原文提到三種不同的愛,一種是情慾的愛,明顯是性慾的愛;一種是兄弟情、朋友情的愛;一種是神的愛。

保羅此處說的是神的愛,因為這種愛要在神的話語裡,神給我們在靈裡分辨知識上,慢慢建立多而又多。所以我們若不是追求這種愛,而用我們自己的情感,朋友的愛或弟兄姊妹的愛,愛可能存在很多不應該有的慾望;當我們帶著慾望,就無法經驗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的狀態。

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這種交通團契,必須在靈裡,在神的愛裡才能建立,而目標是要傳揚福音。保羅繼續說建立這種愛要使你們能分別是非,原文意思是喜愛那美好的事,使我們羨慕更美好事情,以致我們追求誠實無過的生命狀態,誠實無過表達純潔的生命狀態。

如果我們有這方向,我們的生命就被守著,因為有清晰的目標─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,因這緣故,所以我們羨慕更美好事情,我們願意守著我們的生命。如果你沒這方向,你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、想建立什麼,只在你的想望裡不停打轉,但看不見你生命真正目標是什麼。

我再次強調在耶穌回來以前,沒有什麼值得你追求,只有建立神的國才是你需要追求的。耶穌最後的禱告要所有信主的人同心,合一建立神的國,興旺福音,所以除非你能投入這方向,你不容易追求守著你的生命,你不會在神愛裡不斷建立自己,為要見證福音。

這裡說作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,是什麼意思呢?我們守著純潔的生命,直到基督審判的日子,所以保羅說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,叫榮耀稱讚歸與神。誠實無過另一重要意思,我們要有保持對神純潔的心的生命。

希望大家嘗試學習將眼目投放在這方面,不要再放在自己做到、做不到的狀態裡,神不是要求我們做到、做不到,如果我們常常將自己放在這些狀態裡,生命只有挫敗,不會有喜樂,歡歡喜喜地祈禱。

難道腓立比的弟兄姊妹沒有做過錯事?不,他們也是人,與我們沒分別,但是保羅能為他們歡歡喜喜地祈求,因為他們生命整體追求方向正確,他們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,希望我們都有這目標。

當你能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,你才能追求神的愛在你生命裡,在我們中間建立,使更多生命得到益處,亦幫助我們守著自己的生命,不會絆倒人,直到基督再來。希望大家認定這方向,不要每天令自己那麼多挫敗,在神裡面,我們不應該有這些挫敗。當你很清楚追求的方向,你會看見神所成就的工作,在你生命裡結滿了仁義的果子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讓我們很清晰知道,我們整個生命最重要,相聚為要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,直到祢回來,這是祢在我們心裡所動的工,求祢在我們心裡成全這工作,在牧人之家興起每個弟兄姊妹,能熱心為主發光,熱心為主作見證,不是憑我們血氣,憑聖靈給我們的感動,憑聖靈在我們心裡所栽種神的道、神的愛,使我們有純潔的心,能守住我們生命直到見祢那日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不要在很多事情裡令自己失去信心,讓我們回到祢的話語裡,體貼祢的心腸,能彼此切切代求,使我們生命成為有力的見證,可以為祢傳揚福音,求祢使用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