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日星期日

《誠實-誠實懺悔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WVrtWJ

經文:
「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凡心裡沒有詭詐、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。黑夜白日,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;我的精液耗盡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(細拉)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: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,你就赦免我的罪惡。(細拉)為此,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;大水泛溢的時候,必不能到他那裡。你是我藏身之處;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(細拉)」詩32:1-7

信息分享:
如果這世界沒有神,人人都沒有罪。為何人覺得自己沒有罪?因為罪的標準是自己定的時候,人可以沒有罪。但這世界有神,而人覺得自己有罪或要面對罪,其實不是面對自己,是面對神。

我們說即使沒有神,都可以有良心,但良心也是從神來的。世上不同地方,不同國家,都有不同的法律,那不是惟一的標準;不同地方的道德、文化、思想都不是惟一的標準。

大家都覺得良心比較客觀,但良心是沒標準,你的良心與我的良心是不同的。其實真正面對罪背後只有神,所以一個人能不能誠實認罪,關鍵點只有一,你能不能面對神?

當一個人逃避神,他不會認罪;但當一個人面對神,他無法不認罪,這是大衛很深的經歷。你看頭一二節,大衛總括了一個意思,在祢面前最快樂的人,這人是有福的,原文是快樂、蒙福。

蒙福、快樂的是什麼人呢?不是他沒有犯罪,因為人人都犯罪,最快樂的人是神赦免了他的罪。即是神不再追究你,你便很開心,等如你得罪了一個人,你心中非常不安,直到那人說算了他不再追究,你便很開心。

原來最終真的能追究我們的罪,只有神,不是人,人會死去,你可以一世不見那人;但無論如何最終你仍要面對神。所以大衛很深的體會,你若能在神面前被赦免,神不再算你有罪,你就最快樂、最蒙福。

相反地如果這人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整個生命就落在很大的痛苦、很大的消耗裡,其實沒有人追究他,沒有人控訴他,為何他那麼痛苦?在大衛的經歷裡,他是王,是國中最大,誰敢控訴他?沒有人,全都在他以下,沒有人控訴他。

但大衛說他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他生命感到極大的痛苦;因為最大不是他,是神。所以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,就是誠實面對神;誠實面對自己的罪,就是誠實面對神承認你的罪。所以大衛說:「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」大衛經歷過。

他經歷過當他不肯面對神,他身心靈所承受的痛苦,他承受不起,他到神面前。他經驗過後就發現,原來他不認罪到認罪的過程裡,神的手在他身上沉重,神要大衛誠實面對自己,誠實面對他生命裡的軟弱,誠實面對神。

所以大衛到此說:「我‧‧不隱瞞我的惡。」你想一個王怎可承認他犯了姦淫,犯了姦淫後還殺了她的丈夫,而且是借刀殺人,你想他怎可在他臣民面前認錯,但大衛夠膽宣告:「我‧‧不隱瞞我的惡。」

當他真的承認他的過犯,他整個生命就完全得釋放。其實不認罪,或不誠實面對自己的罪,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裡面有很深的恐懼,恐懼因不知面對神之後的後果會怎樣,怕承擔不起後果。

正如你對人說出你的軟弱,你不知那人會怎樣對待你,不知他會不會突然間反臉,突然間原本密切的關係失去了,或者他會說一些中傷你的話,或將你的醜事傳開。我們都很怕這些,很害怕。

但比起神,我們真正怕的不是這些,如果你真真正正認識神,你的生命要在神面前被毀滅。當你隱瞞你的惡,原來你不肯求赦免的時候,你必不能到祂那裡。不到祂那裡又到那裡呢?到火湖!

所以大衛說:「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」,當你的刑罰來到,你就沒有機會再回到神那裡,所以你懼怕的應該是這點,不是人的說話,不是人的閒言閒語,不是人的攻擊,是神處理罪的結果。

大衛很深體會,發現當他願意將他的生命交回給神,坦白將生命向神揭示,他反而突然發現神保護他,他發現神不像人對他一樣,他發現神不單保護他,更幫助他脫離多年來罪的苦難,又發現他在神裡面得到喜樂。所以他發現原來真誠的面對神,不是想像中可怕,相反得到更多沒想過的恩典和平安。

當你懂得面對神,就是你生命最大釋放的時候。真的,當神不追究你的罪,你就平安了。所以有人說無罪一身輕,當你在神面前無罪,就像大衛說:「得赦免其過‧‧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」

盼望我們彼此勉勵不要怕認錯,我常強調說我們都是罪人,罪人表示你會犯罪,你能強調這點就是強調神的救恩;因為我們是罪人,神的救恩要天天發生在我們生命裡。

不要以為在你決志信耶穌時才有救恩,你是天天要被神救,因為你天天都會犯罪,你的心思意念會犯罪,你的情感會犯罪,你的行動會犯罪,任何時間你都會犯罪。

但不要緊,神不是要追討我們的罪,乃是赦免我們的罪,神只要我們誠實面對自己,生命就有出路。誠實這課題其實不容易,但對生命扭轉是很重要的關鍵,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懼怕,不要懼怕,在神裡面永遠有恩典、有平安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早已認識我們,祢不單看見我們做的一切,祢認識我們的心,認識我們裡面最深的意念,祢早已知道我們是滿身罪污的罪人,祢卻願意赦免我們,祢將我們從罪犯提升,成為祢的兒女,祢將我們從罪惡拯救出來,能與祢一同作王,經驗真正的榮耀。在一個滿身罪污的罪人,祢要我們有祢最豐富、最純潔的性情。神阿!這一切都是祢的恩典,我們願意承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相信祢願意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祢要稱我們為義人,因為我們在祢面前承認我們的罪,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生命在祢裡面能不斷更新改變,不斷經驗祢赦罪的平安,不斷經驗向祢禱告時蒙祢應允的恩典。主阿!求祢祝福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