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

《虛心-神重視虛心痛悔的人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WVrtWJ

經文:
「耶和華如此說:天是我的座位;地是我的腳凳。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耶和華說: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所以就都有了。但我所看顧的,就是虛心(原文是貧窮)痛悔、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假冒為善的宰牛,好像殺人,獻羊羔,好像打折狗項,獻供物,好像獻豬血,燒乳香,好像稱頌偶像。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,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。我也必揀選迷惑他們的事,使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;因為我呼喚,無人答應;我說話,他們不聽從;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,揀選我所不喜悅的。」賽66:1-4

信息分享:
聖經的啟示使我們知道,神重視人內裡的真實,多於表面做的事,這在敗壞的人性裡經常出現。若看猶太人的歷史,其實幾千年來都反覆出現。當聖殿已建成,猶太人以為神必與他們同在,所以沒有思想怎樣保持自己的心;又或許當他們可以天天獻祭,可以到聖殿祈禱,可以做一切宗教儀式要求,他們就以為神必與他們同在,神必定祝福他們。

當他們每天如此做,他們的心偏離神卻越來越遠,神在此很清楚說祂厭惡那些假冒為善的人。其實信了主的人,更容易假冒為善;知道聖經越多的人,更容易假冒為善,因為他知道;但裡面卻做不到,於是他會假裝做到。甚至時間久了他以為自己真的做到,實質他的心遠離了神。

留意他們做了一切行為,神卻在此表達厭惡他們,神很討厭他們作這些宗教行為。將這些說話套在今天的情況,其實沒有什麼分別,神一樣厭惡你沒有用心做的宗教行為,即使你天天祈禱、天天讀經、天天靈修,表面上好像很屬靈,實質神厭惡這些行為。

我們的心若逃避裡面的黑暗,而做表面好像行在神中的事情,神更厭棄這些事。所以神說:「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,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。」這是我們自己揀選的;所以若我們的心沒有揀選謙卑跟從神,我們的心很容易揀選很表面、虛榮的事。

神在此說:「我也必揀選迷惑他們的事,使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;」原來當我們這樣做,神也有祂的主意;並且祂使我們所做的事的結果臨到我們。因此今天仍給機會的時候,你要留心。

神說祂呼喚,神不斷呼喚人,不斷渴望人回轉,神又說:「無人答應;我說話,他們不聽從;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,揀選我所不喜悅的。」神不喜悅的事我們真的要很小心,我們不可以用我們的想法,代替神的想法,不要以為:「神應該不計較,我偶爾做錯應該沒事的。」

因為你不可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,你不可以選擇神不喜悅的事;所以不要欺騙自己,在我們生命裡我們必須在神裡面,常常持定神所重視的,就是虛心痛悔,並因神的話而戰兢。

我們已聽了很多神的話語,希望我們真的能戰兢;因為這些不是人說的話,是神的說話。神的話語一出,必不徒然返回,神的話語就是審判的標準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這些說話裡,謹慎小心我們的生命,免得遭受咒詛,遭受神的審判。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,能口潔心清,坦然面對祢;因為只有祢才認識我們的心,也只有我們才知道自己的心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,小心謹慎祢的話語、懼怕祢的話語;使我們願意服從,使我們的生命在祢的話語裡得以建立。求祢幫助我們真的看重祢的話語,以致我們懂得謙卑、懂得虛心痛悔;因為祢重視這樣的人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