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星期三

《誠實-帶頭誠實 不隨夥裝假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WVrtWJ

經文:
「後來,磯法到了安提阿;因他有可責之處,我就當面抵擋他。從雅各那裡來的人未到以先,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,及至他們來到,他因怕奉割禮的人,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。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,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。但我一看見他們行的不正,與福音的真理不合,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:「你既是猶太人,若隨外邦人行事,不隨猶太人行事,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?」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,不是外邦的罪人;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我們若求在基督裡稱義,卻仍舊是罪人,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?斷乎不是!我素來所拆毀的,若重新建造,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。我因律法,就向律法死了,叫我可以向 神活著。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我不廢掉 神的恩;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,基督就是徒然死了。」加2:11-21

信息分享:
從今天這段經文看到彼得裝假不與外邦人一同吃飯,這裝假與法利賽人的表現是有分別。法利賽人的裝假,表現他是很屬靈的人;但內心卻不一樣,他裡面帶著動機、慾念卻扮成屬靈的人。

彼得裝假相信他有幾方面的考慮,他顧及一些猶太人的看法,也可能顧及自己的處境,或他裡面一些軟弱;所以彼得不是故意犯罪,彼得不是故意虛偽。但在這情況下,保羅做了件很重要的事,他一看見這情形,他就直接向彼得指出他的不是。

是否每次都要這樣做呢?相信我們要隨著聖靈的引導,需要有智慧作出反應。保羅在此直接指出問題,並且要糾正問題,相信保羅是在聖靈的引導下作出這行動。保羅指出這錯,因為彼得不是普通人,彼得已是屬靈的領袖;所以若不即時糾正,他帶來的影響延續下去,會影響所有猶太人都出現同樣的錯誤。

所以保羅立即指出彼得的不是,保羅指出這不是,不是基於他個人的看法,也不是想在此時超越彼得的地位。從保羅說的話可知道保羅想糾正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就是他們是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。

「因信基督稱義」,可見神的啟示已超越舊約時代,超越文化、傳統的限制,就是以生命為首。保羅說我們既然跟隨基督,就不應隨著行為、律法行事,應該隨著裡面的生命行事,所以保羅說: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」。

從彼得得到異象,保羅向外邦傳揚福音起,再沒分猶太人、外邦人,在神家同樣都是神的兒女。所以彼得表現劃分了猶太人、外邦人時,這與真理不合。保羅說: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」,表明他今日的生命完全在神裡面,而這生命不分猶太人、外邦人,大家都在基督裡面一起活著,因此不應該還有這種分別、這種分開。

保羅勇敢地將這真理指出。為何保羅可以這麼有力指出問題?因為他站在真理裡面。特別我們在主內的弟兄姊妹,若我們能在真理認真彼此追求,一旦發現有些地方於真理不合,我們可以正面拿出來談論。當我們彼此談論,就更能隨著聖靈感動,將真理顯明。

我們未必在生活上所有事都很清晰看見,我們做的是否完全符合聖經的真理,但真理只有一個。當我們誠心將我們不明白的拿出來一起面對,聖靈可以引導我們進入真理,彼此能實行真理,這就是真誠,主內最寶貴就是這份真誠。

當我們一起面對真理,我們就可以很真誠、坦白討論,思考分辨真理。當大家都朝著神,這種思考、討論不是互相指責,相反是互相建立,彼此可以容納對方的軟弱和不是,關鍵就是誠實面對真理,誠實面對自己,誠實面對對方的生命的態度。如果我們裡面沒有個人自私的意念、驕傲的意念的話,坦誠面對真理就是我們彼此建立很重要。

保羅此處的指出相信真的建立了彼得,也建立當中的弟兄姊妹。為什麼他們能接受?因為他們知道保羅不是帶著驕傲,也不是帶著私心指責他們,保羅只是將真理放在他們面前一起思考。

誠實面對真理是真正經歷神很重要的態度,無論對自己、對別人,我們都要坦誠的面對;當我們能面對真理,生命就可以提升,彼此能建立。所以希望大家在這方面努力,常常要檢視自己裡面的動機、驕傲。

當我們真的能在神面前坦然面對,我們就不害怕彼此一起在真理上建立,這也是主內很重要和寶貴部分,希望大家在神裡面彼此學習、彼此建立,誠實面對真理、面對自己、面對他人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裡面有聖靈的教導,感謝祢在我們裡面有聖靈的引導和光照,使我們心裡知道我們是否行在真理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敢於面對真理,敢於面對我們自己的生命,因為我們清楚知道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」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認定我們生命在祢裡面時,我們更加謙卑,更加誠實面對祢,使我們生命可以不斷提升,不斷更新改變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