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

《我所喜悅的必成就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Q3gBBtWVbhKoKIF

經文:
「雅各家,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:你們自從生下,就蒙我保抱,自從出胎,便蒙我懷搋。直到你們年老,我仍這樣;直到你們髮白,我仍懷搋。我已造作,也必保抱;我必懷抱,也必拯救。你們將誰與我相比,與我同等,可以與我比較,使我們相同呢?那從囊中抓金子,用天平平銀子的人,雇銀匠製造神像,他們又俯伏,又叩拜。他們將神像抬起,扛在肩上,安置在定處,他就站立,不離本位;人呼求他,他不能答應,也不能救人脫離患難。你們當想念這事,自己作大丈夫。悖逆的人哪,要心裡思想。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。因為我是神,並無別神;我是神,再沒有能比我的。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,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,說:我的籌算必立定;凡我所喜悅的,我必成就。我召鷙鳥從東方來,召那成就我籌算的人從遠方來。我已說出,也必成就;我已謀定,也必做成。你們這些心中頑梗、遠離公義的,當聽我言。我使我的公義臨近,必不遠離。我的救恩必不遲延;我要為以色列我的榮耀,在錫安施行救恩。」賽46:3-13

信息分享:
「悖逆的人哪,要心裡思想。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。因為我是神,並無別神;我是神,再沒有能比我的。」神清楚說只有祂是真神,沒有別神,祂強調這點,因為祂所愛的以色列民拜偶像,離開了神。神強調那些偶像並無能力答應他們所求,
「人呼求他,他不能答應,也不能救人脫離患難。」偶像無能力幫助人脫離真正患難,只有神能,所以神說:「再沒有能比我的。」

神的意念一出,必定成就,當神揀選雅各家,以色列,無論以色列人怎樣背叛、犯罪、離棄祂,這不能阻擋神的意念,不會因以色列背叛、犯罪,令神的意念不能成就。神必保留一些願意聽祂,願意跟隨祂的人,祂說:「你們自從生下,就蒙我保抱‧‧‧直到你們年老,我仍這樣;‧‧‧也必拯救。」

在神眼裡,他們雖然有軟弱,神必成就祂心裡所定下的計劃和意念,不會因人的軟弱,改變神的計劃;不會因人的軟弱,神的救恩不能成就。感謝神,很特別,人一定有軟弱,會犯罪,但神強調祂是神,祂的籌算必立定;凡祂所喜悅的,祂必成就。

祂卻不遷就人的軟弱,神說:「我使我的公義臨近,必不遠離。」神讓以色列百姓知道,祂的公義必臨到。所以在以色列的歷史,他們經歷諸多苦難,甚至亡國,要顯出神在他們身上的公義。神不會因愛以色列人而放縱他們,不理會他們犯的罪,神一面施行公義,同時施行救恩。人何時願意轉回,神的救恩立時就臨到他生命裡,神在各方面都預備好了,讓人知道祂是神,沒有人能改變祂的計劃、祂的意念。

感謝神,雖然我們多次犯罪、軟弱、離棄神,但神仍說:「我要為以色列我的榮耀,在錫安施行救恩。」神要我們成為祂的榮耀,神要在我們中間施行救恩,因為祂是神,祂立定的是祂已揀選我們,並要我們的生命改變,成為祂的榮耀。罪裡的患難不是叫我們滅亡,而是神的公義帶動我們回到神的身邊。

因為當人認識神的公義,他的反應是他知道他所做的得罪了神,當他心裡知道他得罪了神,他就願意轉回到神裡面得神的救恩,這是神要在人中間成就的事。我們不要埋怨我們遭遇的事,有很多問題、很多不順利、很多艱難、痛苦,因為這一切背後在彰顯神的公義。

在公義裡叫我們認識我們所做的得罪了神,當我們認識這點,我們才能真正轉回、悔改,歸向神,神的救恩、神的祝福、神的保護才會臨到。神要我們思想、想念、聆聽,思想神是怎樣,思想神心中所定的必定成就。當我們越發認識神的意念,就知道世上沒有別神,只有真神能拯救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祢有祢的立定、祢的籌算,我們感謝祢,因為祢喜悅的,祢必拯救,祢必成就祢的計劃,讓我們的生命能得榮耀,祢也能從我們生命裡得榮耀,因為祢是神,沒有人能改變祢的心思意念、祢的立定、祢的籌算。巴不得我們的心盡快轉回,叫我們能走在祢的旨意裡,使祢喜悅的也是我們喜悅的,祢願意成就的是我們願意成就的,願我們的心早日認識祢是神,祢是我們的神,世上並無別神,願我們的心無別神,因為無能與祢相比的。祢是全能的神、榮耀的主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