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6日星期四

《無所不知的全能者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Q3gBBtWVbhKoKIF

經文:
「耶和華啊,你已經鑒察我,認識我。我坐下,我起來,你都曉得;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。我行路,我躺臥,你都細察;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。耶和華啊,我舌頭上的話,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。你在我前後環繞我,按手在我身上。這樣的知識奇妙,是我不能測的,至高,是我不能及的。」詩139:1-6

信息分享:
人際關係裡怎樣才算認識一個人呢?我們說相處就會慢慢認識,中國有話說聽其言而觀其行很重要,一個人說的話,做的事反映出他為人如何。我們認識人尚且要這樣,何況神認識我們呢?神認識我們,祂很細微地觀察我們做的一切,「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」。你所有行動神都一一細察,神不單細察你所行的事,並且神細察你口中說的每句話。「我舌頭上的話,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。」神很厲害,因此我們沒有事能向祂隱藏或欺騙,我們舌頭上的話未出以前,神已知。

神細察你所說的每句話與你所行的所有事,那些完全反映你裡面的狀態。因此我們要記著耶穌所說的一句話:「凡人所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日子,必要句句供出來。」換句話說神很重視人說的每句話。耶穌說:「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」

當你心裡正直,你說的話很清楚。你的說話與你的行動反映你的心如何,因此人能從觀察你的說話、你的行動,知道你是怎樣的人,知你的心。無論你怎麼樣說,人知道,神賦予人有這樣能力,神不同於人,祂不單知道我們所行、所說,並且祂知道我們的意念,「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」。當你的意念動了,神已知道;當你的意念未成為說話、行動,神已知道。

大衛很深體會「這樣的知識奇妙,是我不能測的」。我們思想事情,意念剛出,神已知道,我們未知,神已知道。這樣奇妙,是我們不能理解、不能明白的。所以神鑒察人,是鑒察我們的心,鑒察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,因此神的話語像兩刃利劍,將我們的靈與魂,骨節與骨髓,全然剖開,就是這意思,因為神知道我們的意念。

聖經曾提到所有罪的形成都從意念開始,意念懷胎,就生出罪來,成為行動,變成事實。所以大衛很強烈求神潔淨他的心思意念,因為一切從裡面而出,我們不能推諉,神知道一切。神是無所不知的全能者,我們在祂面前,完全赤露敞開,我們以為祂不知道,不過是自欺而已,甚或我們以為人不知道,其實也是自欺。

神通曉一切,大衛知道「你在我前後環繞我」。神包圍我們,內內外外、上上下下包圍我們,我們有甚麼能掩藏呢?大衛說:「你‧‧‧按手在我身上。這樣的知識奇妙」。大衛說的按手,是他很深的體會。按手有幾個意義,第一個意義是祝福,神按手在我們身上,祝福我們,因為祂包圍我們、保護我們。

第二個意義,當神按手在我們身上,而我們有罪,我們會無法承受祂的按,我們就消滅、枯乾,神的手在我們身上沈重,因為我們在罪中。神的按手,要我們認識我們內裡的狀態。當你不斷覺得生命有重壓,你要思想,因為神要你知罪。

另外,神按手為要拯救,神伸手將我們拉出來,進入祂裡面。你能看見神的奇妙嗎?神大能手的奇妙,祂不但無所不知,並且祂的手在我們生命裡,完全陶造我們的生命。當我們不再逃避,願意在祂手中,任由神的手在我們身上工作,就得到最大的祝福。

「這樣的知識奇妙,是我不能測的」,你覺得沒可能的事,發生在你生命裡;沒可能的福氣,臨在你生命裡,因為祂是神。當你經歷無所不知的全能者,你還有甚麼可懼怕呢?若全能者的手在你身上,你還有甚麼可懼怕呢?你若怕,你未將自己交在全能者手上,你仍有保留,你仍想用自己的方式脫離現況,所以你怕。

每個人面對生命的真實,都會怕。為甚麼人犯罪後會怕見神呢?真的怕,怕不知道會變成怎樣,怕不能控制,怕最後的結果很難受。大衛很深認識神,他情願落在神手裡,也不將自己交在人手裡,因為他相信神的怒氣不過一瞬間,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感謝神,祂是無所不知的全能者,更重要祂用永遠的愛愛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當我們認識祢,我們要像大衛讚嘆祢的奇妙、祢的偉大、祢的全能、祢的無所不知,叫我們降服祢面前,承認祢是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。神阿!讚美祢!我們將我們的生命交在祢的手裡,讓祢的手按在我們生命裡,成為更大祝福,又讓祢的手將我們從罪裡拉出來,使我們能活在祢面前,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完全被祢剖開、潔淨、改變。主阿!這是何等大的福氣!何等大的恩典!因為祢的怒氣只一宿間,祢的慈愛卻永遠長存,我們還信靠誰呢?只有在祢的手裡,才有真正憐憫和恩典。求祢幫助我們不要怕,因為祢是無所不知的全能者。讚美祢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