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8日星期六

《無所不能的全能者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Q3gBBtWVbhKoKIF

經文:
「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;我在母腹中,你已覆庇我。我要稱謝你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;你的作為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我在暗中受造,在地的深處被聯絡;那時,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。我未成形的體質,你的眼早已看見了;你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(或作: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),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。神啊,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!其數何等眾多!我若數點,比海沙更多;我睡醒的時候,仍和你同在。」詩139:13-18

信息分享:
生命是奧秘,由生命成形,到最終到神面前,是個奧秘,這奧秘超越我們的理解、明白。大衛深深體會生命成形本身已是極大的奧秘,他想到他的肺腑、形體、心思的形成,大衛說:「奇妙可畏」。大衛想像不到人的生命可以有這樣的變化而產生,當然那時大衛沒有今天的醫學知識,能理解細胞分裂變化。

他深知道的是每個變化都是神能力的彰顯,生命在母腹中形成,是神能力的彰顯,神早已看見。神不單使生命成形,並且生命的一生事情,神也清楚知道。大衛說:「你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。」換句話說,我們生命裡遭遇的一切,我們的生命狀態都已寫在神的冊上,神已知道。

當你能理解這層面,你只能在神面前謙卑。你作的選擇是神給予你自由意志選擇,即使是你作的選擇,神已知道,正因早知,神知道你生命最終的結局如何。大衛說:「神啊,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!其數何等眾多!」其實很難翻譯這句原文,「意念」不單指意念,也指目標、目的。

神在我們身上的目標、目的,何等寶貴!神要將我們的生命變成怎樣,怎樣做,最終怎樣,神早已知道。何等寶貴意思神眼裡何等珍重我們的生命,神創造我們的生命,不會沒有意義,神何等重視我們生命最終的狀態。我們今天要思想,神在我們裡面何等奇妙,要成就祂最終寶貴的目的。

在神面前,我們終極、最高層次目標是何等廣闊強大,是神在我們生命裡要成就的意念目標。大衛說他無法宣告,數點包括宣告的意思,他若宣告,說也說不完,因為他生命成形建立的過程,神在他身上有無數意念、無數要成就的目標,數目太多他無法完全宣講。

是的,我們每經歷一事,每遇一人,每做一事,在神裡都有意義,祂讓我們經歷的一切,在神裡要變得更美好。所以大衛說:「神啊,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!」神要成就的目標對他何等珍貴,一切經歷要他變得更美好。這是神的能力在人生命裡的創造,大衛這宣告等如保羅說的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

原來萬事的成形過程,千絲萬縷的變化最終要達致神在我們身上的意念,成為美好,因此神的能力不是我們能想像的。當我們認為某些事不好,神讓我們知道其實不是不好,是我們生命裡必須的,並且要變成更美好,因為神看那些事為寶貴,過程中要我們的生命成形,變得更寶貴。

感謝神!神的奇妙、神的能力,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,正如我們在母腹中,細胞的形成過程,遠超過我們的想像。巴不得我們常記著,神是無所不能的全能者,因此祂的意念在我們遭遇的一切,都要達致最終最美好的結果,我們要讚美。

在成形的過程中,可能有苦難、有不開心,但不重要,只有最終最重要,最終成就在我們生命裡,才是最重要。我們看見目標,就能發出讚美。盼望我們能配合神的工作,以致能在神裡變成美好,看到祂在我們身上作的工何等奇妙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所作的工,是我們不能想像的,是我們不能理解的,因為祢的目標廣闊美好,是祢所珍重的,因為祢看我們的生命寶貴,以致祢容讓一切事發生在我們生命裡,為要達致祢最終目標。神阿!感謝祢!祢造就我們生命的過程,奇妙可畏。願我們敬拜祢,深深敬畏祢,順服祢,讓祢的大能在我們生命裡成形的過程中,能彰顯出來,叫一切榮耀、頌讚都歸祢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