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7日星期五

《無所不在的全能者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Q3gBBtWVbhKoKIF

經文:
「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?我往那裡逃、躲避你的面?我若升到天上,你在那裡;我若在陰間下榻,你也在那裡。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,飛到海極居住,就是在那裡,你的手必引導我;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。我若說:黑暗必定遮蔽我,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;黑暗也不能遮蔽我,使你不見,黑夜卻如白晝發亮。黑暗和光明,在你看都是一樣。」詩139:7-12

信息分享:
大衛問:「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?我往那裡逃、躲避你的面?」這兩個問題是大衛靈裡很深的經歷。大衛年青時已很愛主,他很單純,但他的信心之大,連當時掃羅王與軍隊都不及他這少年人。當非利士人咒罵以色列人,歌利亞挑戰以色列軍隊,大衛質疑他們,問:「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?」顯見大衛年少時靈性已非常高。

他年老時回望一生,發現他的靈性也有低潮的時候,他曾犯罪,曾離棄神,神亦離開他,到他醒悟回轉,他要面對罪帶給他很大的痛苦。大衛問這兩個問題時,他內心有很多體會,靈裡體會「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?我往那裡逃、躲避你的面?」

人的靈性會高升,也會墜落,所以大衛說:「我若升到天上,你在那裡;我若在陰間下榻,你也在那裡。」這是靈裡的狀態,大衛說當他靈性高漲,神在那裡;同樣他墮落,甚至像下到陰間,神也在那裡。大衛清楚體會神無所不在,「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,飛到海極居住」,當他的靈性貼近神,像在翱翔,神在那裡,神的手引導、扶持他。

當他落在黑暗,黑暗完全遮蔽他,他知道雖然黑暗遮蔽他,但不能遮蔽神,使神看不見。在他的人生,無論高低潮,靈性最好或敗壞的時候,他都深深體會神在那裡,神看著他的生命狀態,神的靈就在那裡,沒有止息。神不發聲,不代表神的靈不存在,神一直觀察我們的生命,觀察我們的反應,觀察我們靈裡的追求,沒有東西能攔阻或遮蔽神,「黑暗和光明,在你看都是一樣。」沒有東西能攔阻,成為我們與神之間的隔絕。

感謝神!無論甚麼情況,神都在那裡看顧我們。的確,當我們軟弱,神會難過;當我們靈性高,神會喜悅。聖經裡有很多這樣的表達,以色列民敗壞時,神很難過,痛心地斥責他們,三番四次叫他們回轉,他們仍執迷不悟時,神很難過,神在那裡,神的眼目沒離開以色列。當以色列復興,一同跪在神面前悔改禱告,神喜悅,祂在那裡。

所以神的無所不在,叫我們認識不要逃避我們的神。的確,人有軟弱的時候,而且他會逃避,他連自己也過不了,怎能面對他信的神呢?人面對不了,怎能面對神呢?所以人會逃避,因為他承受不起內裡的控訴、指責,他逃避,想得喘息機會,希望事情快點過去,問題能解決,但原來不可能的。

你必須經過,你不能躲避神,因為祂在那裡,在你身邊、在你之上察看你。感謝神!因為這緣故,我們能坦然將我們所有帶到祂面前。感謝神!神說我們能將生命裡所有難處帶到施恩寶座前。感謝神!祂無所不在,祂完全清楚我們的狀態。當你經歷人生每個階段、靈性每個歷程,不需要太執著要怎樣做,你要的是對神的心,當你的心對準神,所有事在神手裡,祂已為你預備。

當你的心向神,跟從祂,祂在那裡,祂有安慰給你,神的話語很寶貴。你面對完全知道你的神,你可以更坦然到祂面前,不需要隱藏,因為祂完全知道。求神憐憫我們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無所不知、無所不在的神,正因如此,我們更需要坦然到祢面前,接受祢的訓悔、教導、引領、幫助,因為祢曉得我們生命的狀態,我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?我們往那裡逃、躲避你的面?神阿!讓大衛的呼喊也成我們的呼喊,讓大衛的經歷成我們的經歷,叫我們能體會黑暗和光明,在祢看都是一樣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願意祈求祢的幫助、祢的赦免,以致祢能用祢的光光照我們,用祢的話語救拔我們脫離那惡者。求祢祝福我們的生命,感謝祢是無所不在的全能者。讚美祢!我們同心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