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日星期六

《我是全能的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Q3gBBtWVbhKoKIF

經文:
「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」亞伯蘭俯伏在地;神又對他說:「我與你立約:你要作多國的父。從此以後,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,要叫亞伯拉罕,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。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;國度從你而立,君王從你而出。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,作永遠的約,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。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,就是迦南全地,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,我也必作他們的神。」」創 17:1-8

信息分享:
今個月我們深入思想神是一位全能的神,這真的藉得我們去細意思考究竟神在我心裡是一位怎樣的神?如何去經歷神的全能?或許會用自己的期望去想到神的全能?盼望我們放下心中的想法,回歸到聖經神的啟示中去認識神是一位怎樣的全能者,在實踐和經歷裡認識這位全能的神,是怎樣活生生地活在我們的中間;活在我們的裡面。

今天思想到神是全能的神,聖經提到神對亞伯拉罕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」,Almighty這個字的意思是關乎神的能力,雖然所包含的意思是很廣泛的,但這裡集中於神本有的能力,也包含了完全的意思在內。有著神是完全的豐盛、完全的擁有、完全的真實的含意,與我們曾思想過神名字El Shaddai有共通的地方,神宣告祂就是一位這樣的神時,緊接著所說的話就是: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。

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啟示,就是神的全能並不是與我們無關的,不是單叫我們知道神是神,神是很有能力的便算,神的全能與人是有直接關係的,所以神要求亞伯拉罕當在神的面前作完全人。即是說若你想與神同行時,你便必須要作一個完全的人,神說這樣才會與你立約。

這樣,「完全人」是什麼意思呢?其實不是字面所說的完全不犯罪的人,而是完全信靠神是一位全能的神,然後又願意順服跟隨祂,願意與祂同步,有神的感情、思想和步伐,能與神建立一個很深的關係,這就是完全人。聖經啟示了那個時候亞伯蘭年九十九歲,原來在這之前亞伯拉罕的信心是有軟弱的,因他的妻子撒拉不能生育,便接受了撒拉的提議娶了夏甲為妾,生下他的後裔。在當時亞伯拉罕也認為這個安排合理因為妻子撒拉已不能生育,而娶妾的事又是妻子提出的,然而這件事卻顯出了亞伯拉罕信心的軟弱。所以在以實瑪利出生後,聖經沒有記下神與亞伯拉罕再有對話和接觸的時間長達13年,神一直鍼默直到亞伯拉罕99歲時才直接向他啟示說: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。

這對亞伯拉罕是一個很好的信息,神要他進一步在神裡面提升信心,要在神裡面成為一個完整的人,就是身心靈完全合一及跟從神的人,若亞伯拉罕在神面前能夠做到的時候神便能夠與他立約。過去亞伯拉罕有軟弱,但神仍然給機會亞伯拉罕從新站起來成為完全的人並與他立約。所以神亦給了一個最大的福氣給亞伯拉罕,就是神改他名叫亞伯拉罕而不再稱為亞伯蘭,因為神要立他作多國之父,亞伯拉罕的後裔會極其繁多。

我們可以看到很奇怪的一件事,原看是因為妻子撒拉不能生育而接受了撒拉的提議娶了夏甲為妾,生下了以實瑪利,但神現在竟然說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,這正正是回應了神的宣告:我是全能的神。太多時候我們仍用自己的方法和邏輯去思考神的工作和祂的計劃,也有很多時候自以為很對因為那些都是為神而做的事,但我們卻不是用神的方法去等候而是用自己的方法去完成神的工作,但這樣的事在神面前卻是不被接納的。所以,神不能接納夏甲和以實瑪利,神只會接納由妻子撒拉所生的才是他的後裔。神在這裡很清楚讓亞伯拉罕知道祂就是全能的神,你以為不可能的事我卻必成就,我要永永遠遠成為你的神。

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在告訴我們,其實在我們的生命裡面充滿著很多很多的不可能,要改變我們的過去、脾氣、性情和想法真的不可能吧?但當我們面對全能的神時祂會對你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」,當你真真正正去相信時,這個不可能是不存在的,是因為「不可能」只在我們裡面存在,在神裡面是不會存在「不可能」的,所以當我們在神裡面信靠神的時侯,這「不可能」便會消失。

神在亞伯拉罕身上成就的事遠超過他自己所想像的,但不要忘記,要經歷神是完全的神而成為一個完全的人,是需要不斷經驗更新的歷程,好像亞伯拉罕接著要面對的便是獻以撒,在不斷更新的過程中,神要人提升對祂的認識和信心。所以認識神是全能的神與我們生命的狀態有直接的關係,如果我們對生命的認識只有一的層次時,那我們對生命其實認識太少,但若能提升至五或七甚至十,那麼你對生命認識的層次也便不一樣。

神在地上不斷在尋找一些真正完完全全信靠祂的人,祂是全能的神,祂需要尋找這些完全信靠祂的人去彰顯神的全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多謝祢!多謝祢是揀選我們!多謝祢讓我們知道亞伯拉罕的經歷,他並非超人而只是普通的人,但他有一個寶貴之處,就是他願意跟從祢成為一個完全的人。就是這緣故祢便向他啟示祢是一位全能者,在他的生命裡成就不可能的事情。主阿!我多謝祢因為祢在我們身上同樣可以成就亞伯拉罕的事情,今天我們的後代仍然可世世代代立在祢的面前,因祢是神,也是我們後代的神。求祢祝福我們,叫我們的生命配得上經歷祢的全能,是因為我們願意渴慕跟從祢;渴慕改變我們的生命。多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