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

《有能力保護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Q3gBBtWVbhKoKIF

經文:
「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。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;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。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,或是白日飛的箭,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。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。你惟親眼觀看,見惡人遭報。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」詩91:1-11

信息分享:
我們活在罪惡的世界裡,很多人都覺得活得很艱難、痛苦,而大部分人所說的艱難、痛苦,不是要做的事,大部分是受人心影響的艱難。當人心敗壞,他會謀算人,會放暗箭、毒氣,這些說話、心懷意念造成很多傷害、痛苦。我們人生經歷裡,沒有人能逃避這些艱難,所以很多人嘆息,沒有出路。

詩人很深體會生命的艱難,他卻說出一個很重要的出路,就是住在至高者隱密處。一個信靠神的人,他能住在至高者隱密處,就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這是甚麼意思呢?當你讓你的心、你的靈回到神的靈裡,你藏在神的靈裡,你就被全能者所遮蓋、保護。

所以詩人說:「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」他將自己全然藏在神裡面。你說這很難,可以這樣說;你說這很易,也是可以的。因為當人遇上患難,他的心靈很混亂、波動,所以要他安靜,進入全能者的隱密處,非常艱難。因為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思想、心靈,拚命為自己找出路、想方法,這樣他無法住在至高者隱密處。

要跨越這種艱難,我們的心要在神面前完全安靜,有時候我們甚至要強迫自己安靜,進入神裡面。當你的靈安靜,你才能與至高者的靈同步,你與祂同步,你才進入祂的保護。詩人有很多體會,他接著用了很多「必」字,「他必救你‧‧‧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‧‧‧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‧‧‧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」。

當你住在全能者的保護下,不代表那些難事不發生,不代表沒有網羅、瘟疫、驚駭,只是在那些情況下,你仍可以脫離、不怕,因為你經歷全能者的力量。當你經歷那力量,你信靠,你裡面有力量抗衡所有攻擊,穩住自己的心靈,體會心靈住在避難所。住在至高者的居所,這是很少人能做到,因為大部分人的心都被外間的事物所波動、影響,因他們的專注不在神,他們的專注在周圍的波動。
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有另外很重要的意思,就是專心仰望耶和華,抬起頭來,凝視主。你在這樣情況下能抬頭凝視主,慢慢你就住在至高者隱密處,發現神的能力覆庇你,而其中很重要的保護,就是祂的誠實成為大小的盾牌。當很多聲音、說話、欺騙、攻擊臨到,你憑甚麼應付這一切呢?就是誠實,你有神的誠實、真理,你就不用懼怕這一切。

的確,人可以用很多惡毒話攻擊你,但你若在神面前坦然,你在真理裡,這就成為你有力的保護,使你不受傷害。你若發現那些話竟然進入你的心,傷害了你,你要檢視你是否那樣,你是否看重了某些東西,而受傷害,你能否站在真理中,面對神的誠實。當你真正面對自己,你裡面會慢慢沒有傷痛,人的說話再不能影響你,因為神的真理保護你。

真正公義和審判在神,這豈不是最大的保護嗎?當你行在神的道,神豈不與你同在保護嗎?的確,生命很艱難,但你靈裡與神建立有更深關係,你絕對有能力經過那些日子,因為神有能力保護你經過那些日子。所以我們要思想,每次問題、艱難來到,我們怎樣反應。你裡面是痛、驚駭、害怕,還是你穩住在屬靈的高原,在神裡面隱密處,裡面有平安、力量,因為你知道你倚靠的是全能者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成為有力的錨,我們能穩住在祢裡面,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,祢是最有力量的全能者,祢的保護不是在外面,令我們避免一些問題,祢的保護是使我們的心靈有足夠力量穩住,面對一切攻擊、艱難。我們感謝祢!雖有千人仆倒、萬人仆倒,都不能傷害我們,因為祢是我們的倚靠,祢是我們的避難所。求祢幫助我們經歷祢更深,我們越能在艱難裡發出讚美、歌唱的聲音,因為我們住在祢裡面,祢也住在我們裡面。感謝祢!感謝祢的保護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