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

《神知識的顯明-陳明生命之道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1LQU4UGDLgLs7IZ

經文:
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;不是在天上,使你說:『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也不是在海外,使你說:『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裏,使你可以遵行。「看哪,我今日將生與福,死與禍,陳明在你面前。吩咐你愛耶和華-你的神,遵行他的道,謹守他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,使你可以存活,人數增多,耶和華-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。倘若你心裏偏離,不肯聽從,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,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,你們必要滅亡;在你過約旦河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,你的日子必不長久。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;且愛耶和華-你的神,聽從他的話,專靠他;因為他是你的生命,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。這樣,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。」申30:11-20

信息分享:
人一生幾十年其實很快過去,我們要問自己活這幾十年究竟甚麼最重要,我們應該用這幾十年做甚麼重要的事。問題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事是否真有價值呢?人一生追尋不同的事物,有些人追尋知識,有些人追尋名譽,有些人追尋權力,有些人追尋享樂,有些人追尋金錢。這些是否人生最重要的呢?

原來人生最重要的是活著,或在死亡中存留。摩西在此呼天喚地作見證,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。世上有無數知識,只有一種知識令人有生命,就是神的知識,你若懂得選擇神的知識,你才能真正經歷生命和擁有生命。

神的誡命就是生命之道,令人在其中經歷生命和福氣,神三番四次叫百姓遵行祂的道,謹守祂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,使他們可以存活。今天很多人生存在世,其實是死的,我曾說存在不等於活著,肉身存在世上未死,不等於真活著。真活著是在神面前,能與神經歷生命,才叫活著,能在神裡面經驗神生命的豐富,得到滿足,才是真活著。

因為神創造建立生命,和祂的生命一致,這生命是永存的,這才是活著,所以叫永生。很多人的永生觀念錯了,很多人傳福音亦傳錯了,信耶穌將來就得永生,這觀念是錯的。你必須改變罪惡的生命,變成神的生命,你才能永遠與神同行,這才是永生。

所以摩西警戒百姓若不遵從,必招咒詛、死亡與禍患。神清楚將標準放在人面前,摩西告訴百姓,神的誡命不是在天上,也不是在海外;神的誡命就在他們口中,在他們心裏,他們要遵行,才能經驗生命。所以神的知識不是教我們一套道理,怎樣做好人。你若將聖經變為一套教人做好人的道理,你完全錯誤理解神啟示的真正意思。

神的知識就是生命,當你遵行,你就進入生命,揀選了生命,能存活。摩西說:「你要揀選生命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;且愛耶和華-你的神,聽從他的話,專靠他;因為他是你的生命」,很多人不明白這話。原來你能活著,要靠神的話;你若離棄祂的話,你已進入死亡裡,「因為他是你的生命」。

人在神裡才有生命,人離棄了神不會有生命。你要每天謹守、遵行神的誡命,你才能進入神的生命。感謝神,聖經的啟示、道理,清楚放在我們面前。所以有天耶穌審判的時候,很多以為自己有永生的人,卻原來沒有,他們會對耶穌說:「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」耶穌說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們」,他們會被丟在外面哀哭切齒。

弟兄姊妹,因為他們沒有揀選生命,沒有進入神的話,沒遵行神的話。因此何來永生呢?當你明白神的道,道就是神,遵行神的話,就進入神裡面,即是耶穌說的你在我裡面,我在你裡面。標準就是聽從神的話。巴不得摩西呼天喚地向百姓說的這番話,神透過摩西同樣對我們說:「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」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因為祢的道活潑常存,祢的道就是生命,離了祢就進入死亡。求祢赦免我們,因我們太輕忽藐視祢的道,藐視祢的道等如藐視祢。神阿!求祢赦免我們,讓我們悔改,遵行祢的話,揀選生命,因為祢裡面才有生命,如彼得說:「主啊,你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歸從誰呢?」求祢祝福我們的生命,叫我們活在祢裡面,活在祢的話裡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