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

《在神的全知中順服-默然不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1LQU4UGDLgLs7IZ

經文:
「我曾說:我要謹慎我的言行,免得我舌頭犯罪;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。我默然無聲,連好話也不出口;我的愁苦就發動了,我的心在我裏面發熱。我默想的時候,火就燒起,我便用舌頭說話。耶和華啊,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!我的壽數幾何?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!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;我一生的年數,在你面前如同無有。各人最穩妥的時候,真是全然虛幻。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!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,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。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求你把你的責罰從我身上免去;因你手的責打,我便消滅。你因人的罪惡懲罰他的時候,叫他的笑容消滅,如衣被蟲所咬。世人真是虛幻!耶和華啊,求你聽我的禱告,留心聽我的呼求!我流淚,求你不要靜默無聲!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,是寄居的,像我列祖一般。求你寬容我,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。」詩39:1-13 

「你們蒙召原是為此;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,給你們留下榜樣,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。他並沒有犯罪,口裏也沒有詭詐。他被罵不還口;受害不說威嚇的話,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。他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,就得以在義上活。因他受的鞭傷,你們便得了醫治。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,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。」彼前2:21-25

信息分享:
你若經歷過人生幾十年,會很深體會人生裡有很多不平、不如意事,很多不應該發生但又發生非常不合理的事。人為了錢財不斷搶奪、積蓄、爭取,因此產生很多傷害、衝突、矛盾,甚至犯下很多罪,人還不承認自己所做的,不斷為自己伸辯、解釋。所以世上人與人之間爭吵不斷,與人與自己爭吵,甚至與神爭吵,要爭取自己的理,要表達自己的理,卻忽略更深層次,就是自己裡面的真相。

詩人很深體會原來他不斷在犯罪,不單犯罪,亦不斷以口舌攻擊人,為自己辯護,當事情嚴重到他不能做任何事、不能發聲,他很想發聲卻不能,這逼使詩人到神面前思想,真正面對自己生命裡的問題,他有了出路。困苦裡,他的出路在那裡呢?他首先體會「耶和華啊,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!我的壽數幾何?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!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;我一生的年數,在你面前如同無有。」

原來生命的出路,在於你必須看見你遭遇的不過很短暫,因為短暫,不值得浪費在不斷的爭辯、爭鬥裡。你必須體會因你的年日不長,要珍惜,要珍惜重要的年日,不浪費在無謂的爭執裡,你要學習珍惜,順服神讓你遭遇的一切,珍惜更重要的日子。

詩人體會很多人努力為自己爭取、積蓄、預備,以為心裡能安定,殊不知一切都是虛幻,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,忙亂也是枉然,因為不知道在積蓄、預備甚麼。詩人體會這一切都是虛幻,擁有的不代表生命,「如今我等甚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!」原來最重要擁有的,不是地上拚命得來的,最重要得著神。

「我的指望在乎你」,真正讓我們的生命有盼望、穩妥,只有神,因為神永存,而一切都會過去,所有是非、擁有會過去。那麼我們指望甚麼呢?我們的指望在乎神。但要得著神,你需要面對你生命裡一切過犯。原來你人生大部分遭遇,都在經歷過犯的後果,過去無知、衝動所造成的後果,你若要面對神,你要面對你犯罪的後果。

詩人體會「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」詩人不能求神免去他犯罪的後果,神知道他生命裡的一切,他所做的事、所犯的罪,他默然不語,俯伏在神面前,接受一切,因為知道經過一切以後,他才能得平安,他只求神憐憫他,雖然擊打他,仍然保存他的性命。

因為神若要消滅我們,我們必消滅。所以一方面他要學習全然順服,接受一切,另一方面求神施恩憐憫,不要靜默無聲。我們的人生很短暫,要順服,接受人生遭遇的一切,相信神要我們遭遇的,為要叫我們變得更美好。

因為神知道我們生命裡所有事,祂的愛、祂的醫治、祂的赦免,在我們的經歷顯露出來,使我們經驗神的平安。所以人要學習在神面前默然接受遭遇的一切,像耶穌接受罪帶來的一切後果。耶穌默然無聲擔當我們的罪,所以我們不需要再擔當我們的罪,只需要默然接受神赦免後,犯罪的結果,我們才能得醫治。

這已是很大的恩典,因為耶穌為我們承擔了必死的罪,我們不用承擔,只需承擔罪帶來的傷害,變成修補和祝福。我們需要學習被神監督、教導,重新建立我們的生命,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的神是全知的,在祂的知識裡才能得著真正豐盛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讓我們在生命裡遭遇的一切,感謝祢讓我們知道人生的短暫,感謝祢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忙亂、積蓄,原來都是枉然的,我們的指望不在金錢、才幹、成就,我們的指望在乎祢,以致我們更珍惜我們的生命,努力建立我們的生命。感謝祢!當我們明白一切出於祢,我們就能默然不語,因為我們相信祢的愛、祢的赦免、祢的建立、祢的平安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