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4日星期二

《神的知識-平安與盼望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1LQU4UGDLgLs7IZ

經文:
「「耶和華如此說: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,我要眷顧你們,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,使你們仍回此地。耶和華說: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你們要呼求我,禱告我,我就應允你們。你們尋求我,若專心尋求我,就必尋見。耶和華說:我必被你們尋見,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,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,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耶29:10-14

信息分享:
當人經歷生命裡很多不如意、禍患,人很多時經不起痛苦的感覺,就會咒詛神,人很容易將問題推到神身上,說:「為甚麼你要讓我經歷這些?為甚麼我要面對這些問題?為甚麼我要受這些苦?為甚麼你要讓我遭遇這一切?」一連串為甚麼其實就是怨恨。

很多人在那刻覺得神沒有慈愛、公義、眷顧,因此很容易離棄神。因為我們想像中神必保護幫助我們,使我們遭遇盡都順利、開心、完美,殊不知在神的意念裡,因為祂是絕對、完全、聖潔,我們也要面對祂的聖潔、完全、公義。你若肯面對,就面對神的愛。

以色列人被擄的時候,百姓無法理解、接受,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很虔誠,常常獻祭,常常讀經,為甚麼他們要遭遇那一切,他們忘掉他們的心已離棄神。在神的咒詛、懲罰裡,原來仍帶著很多眷顧、恩典和盼望。神說:「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」神完全知道,祂對他們的意念都是平安、盼望和眷顧。

神從不無故攻擊任何人,或無端降禍任何人,因為神是愛,祂是完全的,因此祂不會主動降禍給無辜的人,這絕對不會發生。所以神清楚宣告祂向我們所懷的是甚麼意念,這知道是神全備的知識,在神全備的知識裡,神非常清楚祂的意念,因此祂宣告即使你們經歷多少禍患,要記得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、盼望。

這平安從那裡來呢?禍患裡怎麼能有平安呢?這平安不是環境突然轉變,變成平安,環境沒有改變,以色列民被擄的歷史沒有改變。神說這事有限期,七十年滿了,他們的罪受了罰,他們明白以後,神會眷顧他們。原來平安是從尋求神來,當你專心尋求神,向祂呼求,祂必被尋見,這就是平安。

人能尋到神,在他心裡很深經歷神那刻開始,他已有平安。你越接近神,在神裡面不會有任何邪惡、災難、加害人的意念,神絕不會有這樣的意念。因此你越發願意開放你的生命給神,尋求祂,因為你經歷到平安。當你經歷到平安,你看見在你轉向神以後,神改變你生命的結局,你慢慢離開罪惡、災禍,回歸神裡面,神賜福、賞賜、同在的地方,這是經歷神最重要的盼望。

今天很多人錯了,因為人盼望的是環境改變,所有事順利,不是。盼望是回歸神的呼召裡,回歸神裡面。當你回歸神最初的呼召裡,你就會經歷神的眷顧、神的平安、神的智慧、神的知識,你經歷這一切,原來都在神的知識裡,而這些知識要引導你更深認識神。

這意念帶動我們很深的經歷,就是經歷神是怎樣的,祂怎樣全知、全能,以致我們越發認識祂,我們能越發全然投靠祂,因為祂有全備的知識,祂所懷是美善、平安的意念,我們的神是這樣的神。你想得平安嗎?你想得盼望嗎?不要在人裡、在環境尋找,你要轉向神,你要轉向神,專心尋求祂,你就會看見神的意念在你生命裡發生,你會經驗真正平安、盼望。求神憐憫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讚美祢!祢知道祢的意念,祢向我們所懷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是平安的意念,並且祢叫我們末後有指望。主阿!這是何等大盼望的力量,叫我們能忍受所有苦難,正如以色列民要忍受被擄的苦難,他們能在當中看見祢的平安、祢的指望。神阿!感謝祢!因祢應許必被我們尋見,祢亦使被擄的歸回,回歸離開的地方。神阿!這是何等大的恩典。主阿!願祢的知識常存在我們心裡,叫我們相信祢的知識,像祢知道自己的意念那麼清晰,沒有禍患,只有平安。求祢憐憫我們,叫我們懂得禱告,懂得抓住祢的恩言,使我們的禱告能達到祢面前。讓我們的心轉回,從埋怨、苦毒轉回,從灰心、絕望轉回,從害怕、沒盼望轉回,轉回祢裡面,因為祢是全知的神,幫助我們認識我們的生命,祢知道我們,祢會眷顧我們,成就祢所應許的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