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

《背棄神的知識-無知識行善‧生命混沌空虛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1LQU4UGDLgLs7IZ

經文:
「我的肺腑啊,我的肺腑啊,我心疼痛!我心在我裏面煩躁不安。我不能靜默不言,因為我已經聽見角聲和打仗的喊聲。毀壞的信息連絡不絕,因為全地荒廢。我的帳棚忽然毀壞;我的幔子頃刻破裂。我看見大旗,聽見角聲,要到幾時呢?耶和華說:我的百姓愚頑,不認識我;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,有智慧行惡,沒有知識行善。先知說:我觀看地,不料,地是空虛混沌;我觀看天,天也無光。我觀看大山,不料,盡都震動,小山也都搖來搖去。我觀看,不料,無人;空中的飛鳥也都躲避。我觀看,不料,肥田變為荒地;一切城邑在耶和華面前,因他的烈怒都被拆毀。耶和華如此說:全地必然荒涼,我卻不毀滅淨盡。因此,地要悲哀,在上的天也必黑暗;因為我言已出,我意已定,必不後悔,也不轉意不做。」耶4:19-28

信息分享:
人生最悲慘不是沒有錢、沒有學識,不是不擁有東西,而是他裡面荒涼。很多人看不見自己靈裡荒涼,只看見他眼前擁有的東西,這是很悲慘可憐的事。若人能看見靈裡的狀態,他看見真實,他是有福的,因他看見生命的真相。但人若看見生命的真相,他就要承擔看見真相的痛苦。

耶利米先知正落入這樣的痛苦,他看見以色列國靈裡的真相,他的心極痛苦、煩躁不安,他說:「我已經聽見角聲和打仗的喊聲。毀壞的信息連絡不絕,因為全地荒廢。」他說這話的時候,這些事尚未發生,他眼見與內心所見是兩個不同畫面,但他知道這些事必然發生,而且頃刻發生。

其實他看見的內在已發生,所以神說:「我的百姓愚頑,不認識我;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,有智慧行惡,沒有知識行善。」不認識因為百姓沒有從心認識神,他們以為做了所有宗教要求,完成他們的責任,神就會喜悅,那知神說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。

他們用盡方法欺詐、行惡,沒有認真想怎樣行善,這也是今天很多人靈裡的狀態。耶利米心裡哀痛,很多人靈裡已變成空虛混沌,頹垣敗瓦,自己仍不曉得。耶利米觀看地、觀看天,地是空虛混沌,他看不見光,這些是人心靈狀態的描述,回到神再造天地前的光景,生命變成空虛混沌,因為沒有知識行善。沒有光、神的光,生命敗壞了仍不曉得。

主再來前,這景況又出現,你看見嗎?這景況不單指不信主的人,千萬信主的人也一樣。你能像耶利米觀看嗎?「我觀看大山,不料,盡都震動,小山也都搖來搖去。我觀看,不料,無人‧‧‧我觀看,不料,肥田變為荒地;」人心裡沒有力量,搖來搖去,人心裡都空虛荒涼。

神定意要拆毀,全地必然荒涼,這是神很清楚的信息,因為人背棄神的知識,心遠離神,人只做他認為可以討好神的事。神不會後悔祂的決定,除非我們願意悔改,神才會轉意不拆毀一切。盼望我們能在靈裡看見耶利米所看見的,看見我們生命的本相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無所不知的神,祢清楚我們內在的狀態、我們靈裡的景況。主阿!求祢憐憫,不要讓祢的光離開我們;求祢憐憫,不要讓祢的知識離開我們,使我們能夠住在祢裡面。有甚麼比生命更重要呢?有甚麼比與祢結連更重要呢?求祢幫助我們逃避這樣的荒涼,祢的旨意已定,荒涼必出現,讓我們像耶利米專心在祢面前呼求,求祢的憐憫更多臨到屬祢的子女身上,不要讓這荒涼完全毀滅這大地。求祢祝福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