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

《背棄神的知識-無知識而滅亡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1LQU4UGDLgLs7IZ

經文:
「以色列人哪,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。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,因這地上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。但起假誓,不踐前言,殺害,偷盜,姦淫,行強暴,殺人流血,接連不斷。因此,這地悲哀,其上的民、田野的獸、空中的鳥必都衰微,海中的魚也必消滅。然而,人都不必爭辯,也不必指責,因為這民與抗拒祭司的人一樣。你這祭司必日間跌倒;先知也必夜間與你一同跌倒;我必滅絕你的母親。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。你棄掉知識,我也必棄掉你,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。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,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。」何4:1-6

信息分享:
神是真實的,只有神知道真實的本相。神在此處說:「以色列人哪,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。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」。神主動向人爭辯,因為神要指控百姓。神指控他們甚麼呢?神指控他們三件事: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。百姓竟然不知他們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。

我再次強調百姓有宗教的生活,他們有儀式,生命好像在神裡面,但神說他們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,並且神說他們起假誓,不踐前言,殺害,偷盜,姦淫,行強暴,殺人流血,接連不斷。這是很大的對比,當人不在神的誠實、良善裡,他只會活出反面。

縱然表面好像誠實、良善、認識神,卻不斷犯罪得罪神。誠實是在裡面,不是表面上,人若能誠實面對自己,才能誠實面對神。很多人沒力量誠實面對自己真實狀態,一直表現虛假的自己。無良善的人沒有神生命的品格,沒有神的忠實、慈愛。
無人認識神,他與神沒有關係,無論他在人面前做多好的人,靈裡卻是與神隔絕。

神清楚人生命的本相,所以神說:「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。」這知識是認識神的知識,他們與神沒關係,所以滅亡。「棄掉知識」,因他們拒絕了神,拒絕與神建立更深關係,神說:「我也必棄掉你」。事實上當我們不聽從神的話,不跟隨神的路,不重視與神的關係,我們仍然重視自己的關係、想法、感覺,不重視神的想法。

百姓既不重視神,神亦不重視他們;他們既棄掉神,神也必棄掉他們;他們既忘記神,神也必忘記他們。神看我們怎樣回應祂,祂也怎樣回應我們,因此我們要深深思想:究竟我與神的關係如何?免得有天我們被棄掉,才猛然醒悟原來我們棄掉了神。希望「無知識而滅亡」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。

讓昔日神警告以色列民的信息,今日同樣警告我們,棄掉神、棄絕神有非常嚴重的後果,永遠滅亡。求神幫助我們,警戒我們的心,免得我們永遠滅亡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一次又一次警戒我們,祢昔日提醒以色列民,他們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祢,祢今日同樣警告我們,我們要面對我們生命的真實狀態。主阿!感謝祢!祢今日仍然寬容我們,給我們機會,求祢幫助我們把握今日的機會,可以與祢建立更深關係的日子,以致我們能經歷祢的知識和關係。感謝祢,我們深信在祢裡面才能得著美好、上好的福份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