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

《神的慈繩愛索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Bl9FcAK3cbAcY7Y

經文:
「以色列年幼的時候,我愛他,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。先知越發招呼他們,他們越發走開,向諸巴力獻祭,給雕刻的偶像燒香。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,用膀臂抱著他們,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。我用慈繩(慈:原文作人的)愛索牽引他們;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,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。」何11:1-4

信息分享:
何西阿書裡神說:「以色列年幼的時候,我愛他,」神愛我們,神愛以色列,不是因為以色列是很值得愛的對象,相反地以色列民非常頑梗叛逆,神愛我們也不是因為我們很值得愛,神在我們還在罪中已愛我們,「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」。神愛因為祂是愛,不是因為我們,因祂愛,所以祂揀選了以色列,將他們從埃及召出來。

我們必須牢牢記著這點,我們在神面前不能自誇,神愛我們因為祂愛,因祂的愛,不是因我們。從以色列的歷史看到,這民族十二支派,其中十支派是以法蓮為代表,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拜偶像,先知越發招呼他們,他們越發走開,可見這民族百姓非常不值得愛,從人的角度,早已放棄他們,用心教導他們也沒用,呼喚他們也沒用,他們照樣做他們喜歡的事。

面對這班百姓,若不是因為神愛他們,祂早已放棄他們。此處神說:「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,用膀臂抱著他們,‧‧‧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」,神供應他們所需,給他們糧食,但百姓卻不曉得,他們不曉得神愛他們,不曉得神保護他們,不曉得神一直挽回他們,他們仍然偏行己路,繼續犯罪,這是很可怕的景象。

「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;眾先知雖然招呼他們歸向至上的主,卻無人尊崇主。」罪的可怕不是做的事,而是不尊重神,罪可怕因為看不見神的慈愛,反而繼續背叛神。人很多時候不斷落在這景況,但他不曉得,他不曉得他每天都得罪神,他不曉得他已遠離神,他以為繼續做宗教活動、奉獻,就能在神裡,他不曉得他已遠離神。

「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」,神的道不斷在挽回百姓,不斷教導他們,讓他們轉回得醫治,但他們不曉得,他們反而更拒絕神的話語,偏要離開神。神透過何西阿先知說:「以法蓮哪,我怎能捨棄你?以色列啊,我怎能棄絕你?我怎能使你如押瑪?怎能使你如洗扁?我回心轉意,我的憐愛大大發動。」神不是因為百姓所做,愛或不愛他們,神因為愛所以不願捨棄他們,仍然給他們機會,仍然渴望百姓回轉,渴望兒子不要叛逆回到祂身邊,這是神的慈愛。

讓我們緊記神的慈愛不是讓我們放縱,神的慈愛是要讓我們回到神的道裡。你要抓住神、擁抱神,神又擁抱你,你才進入神的愛裡。今天很多人像以色列人,招呼他們,他們越發走開,這令神非常傷心難過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轉向祂,讓祂的慈繩愛索牽引我們,使我們能走在正路上,不偏離神。求神憐憫我們,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在祂的愛裡面被建立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愛我們,不是我們有甚麼好地方值得祢愛,完全因祢愛的緣故,所以祢愛我們,祢心裡難過因為我們偏離祢,偏行己路,以致我們看不見祢在我們身上做的挽回、勸導、醫治的工作。主阿!求祢祢開我們的眼睛,叫我們看見祢因著愛在我們生命裡所做的工作,以致我們能回轉歸向祢。神阿!感謝祢!我們未出母腹,祢已揀選我們,祢已愛我們,願我們都能回應祢的愛,跟隨祢的愛,一生走在祢的愛中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