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

《神的慈愛常常隨著我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Bl9FcAK3cbAcY7Y

經文:
「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」詩23:1-6

信息分享:
大衛是很愛神的人,他同時是很深經歷神愛的人,他以這詩篇表達他經歷的人生。詩篇23非常有名氣,將神的愛很清晰、完整地表達出來。大衛在牧羊的經歷裡,體會到應該怎樣去愛羊,又體會神同樣是這樣愛他。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神是我們的牧者,我們永遠不會缺乏,這包括我們身心靈三個層面的缺乏。

大衛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意思整個生命裡都不會缺乏,我們身體的需要神供應一切所需的,「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神的供應很豐富,世人為了肉身的需要,擔心,拚命勞碌,忘掉真正供應者是神。無論你多努力,你不一定得你所需的,神卻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。從神創造萬物裡,你能看見神的供應,所以不需要為明天憂慮吃甚麼,穿甚麼,神會供應。

神不單滿足我們肉身的需要,祂也滿足我們靈裡的需要。要看見靈裡的需要,你必須知道你跟隨神,正在走永生的路,但人的靈魂卻是迷糊、迷失、黑暗、瞎眼的,神使我們的靈魂甦醒,叫我們知道誰是神,知道要跟隨神,知道要走在神的道上,生命和靈才能得到滿足。今天很多人落在很深的缺乏,但他不知道自己缺乏,拚命找滿足,原來他的靈魂缺乏,因為他不知自己走往那裡,不知道要回歸神裡面,才會得到滿足。

我們感謝神,祂的愛使我們的靈魂甦醒,祂滿足我們心靈的層面,除去我們內裡的恐懼,給我們平安,「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」。神的同在成為最穩固的力量,使我們不懼怕,神不是應許我們花香常漫、天色常藍,神只應許祂與我們同在。有神的同在,你心裡就有平安,神的杖,神的竿,常常引導、督責你。當你在祂的督責裡,知道神仍關心、教導你,神與你同在,這就是安慰。

所以何時你心靈裡體會神的同在,你何時有平安。這是神恩待我們,愛的表達,祂的愛不單在我們身心靈裡,滿足我們各方面需要,祂並且「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」,這是得勝的筵席。將來我們會享受羔羊的筵席,是得勝、愛的筵席,在仇敵面前,神為我們擺設筵席。所以我們還懼怕甚麼呢?

你能誇勝不是因你自己,是神已完全得勝,祂已準備一切,你只要進入享受筵席,使自己有份在其中,享受神的得勝。你願意進入,與神一起就已得到,所以撒旦不能向你誇勝。不單如此,「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」神的充滿,使我們的生命流露出神的恩典。這豈不是神的大愛嗎?祂不單使我們不缺乏,並且祂充滿我們,聖靈充滿我們,使我們經驗神的所有福氣、喜樂、滿足。

我們感謝神,聖靈充滿我們的生命,這真是莫大的慈愛和恩典。一生一世永遠與我們一起,神不離開我們,神的愛充滿我們,我們永遠與神一起,與這愛一起。這是何等大的恩惠?不單在地上,神與我們同在,在天國裡也永遠與神同在。我們感謝神,大衛的詩歌完整地表達神的愛,巴不得我們能像大衛,經驗神愛的詩歌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讚美祢!因為祢的慈愛上及諸天,祢的信實達到穹蒼。主阿!祢的愛無微不至臨到我們生命裡,在萬物中顯露出來,祢在我們身心靈各層面裡,流露祢的愛、祢的恩惠,在我們今生裡、永生裡,祢繼續用祢的慈愛環繞我們。神阿!這是何等大的福氣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早早飽得祢的慈愛,不要再流離失所,離開祢;不要再偏行己路,離開祢。神阿!讚美祢!因為在祢裡面才有真正的愛,願意我們能像大衛,一生一世有慈愛隨著我們,我們且要住在祢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