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

《恩慈憐憫的愛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Bl9FcAK3cbAcY7Y

經文:
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」林前13:4-5

「不要懼怕,因你必不至蒙羞;也不要抱愧,因你必不至受辱。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,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。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;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。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;他必稱為全地之神。耶和華召你,如召被離棄心中憂傷的妻,就是幼年所娶被棄的妻。這是你神所說的。我離棄你不過片時,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。我的怒氣漲溢,頃刻之間向你掩面,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。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。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。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,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,也不斥責你。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;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;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。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。」賽54:4-10

信息分享:
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」我們必須記著一件很重要的事,神是愛,愛不是做出來的,愛是自然流露的,是生命本質的流露。所以你要認識愛,你要認識神是恆久忍耐,神是恩慈。當你經歷愛,其實你在經歷生命,又經歷神,然後讓神轉變你的生命,成為祂的生命,變成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

人沒法假裝,忍不住就忍不住,因為生命未到;沒有恩慈就沒有,因為生命未到。神啟示我們祂的愛、祂的生命,使我們認識我們的生命與祂的生命,距離有多大。神用婚姻關係,丈夫妻子來表達愛裡合一的關係,沒有其他關係能超越這合一的表達,你不能與父母合一,你不能與兄弟姊妹合一,只有夫婦間有這合一。

這是很重要的啟示和奧祕,神以這關係表達祂與祂的選民、祂的兒女很深的關係,這關係裡彼此信任、合一、忠誠很重要。可惜妻子犯罪離棄了丈夫,背叛了神。當人背叛神,他的生命就蒙羞、羞辱,聖經記載這是寡居的羞辱,她失去倚靠、榮耀、祝福、平安,她一剎那失去一切。

我們可能不全然理解這段經文,因為我們不曉得在以色列、中東地方女人的地位、身份,她們完全依附丈夫。當女人沒有丈夫,那女人會蒙羞,被人羞辱,被人認為她有問題、受咒詛,所以沒有丈夫。這是很重要的信息,讓我們知道當我們離棄神,我們裡面感到被羞辱,撒旦會羞辱我們,牠恥笑我們,因為罪的緣故,神不要我們。

這是很痛苦,先不要說愛,在愛裡的喜樂、平安,單是離棄神,裡面的憂傷、痛苦已很大,曾離開神的人很明白。神在此說:「不要懼怕,因你必不至蒙羞;也不要抱愧,因你必不至受辱。」的確,你曾受羞辱,但神說你不至於永遠如此,因祂會再次接納你、收容你,再次用不變的愛待你,這是恩慈。神不記念你的過去,不記念你的錯,這是恩慈。

你曉得這種恩慈嗎?你曉得人不原諒你的痛苦嗎?當那人原諒你,說他會忘掉你所做的,這憐憫、恩慈是多麼大。神說:「我的怒氣漲溢,頃刻之間向你掩面,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。」我們感謝神,在世間找不到這樣的愛,人會永遠記著你曾經做過的事,重見你的時候,仍然帶著同樣的眼光、觀念。真正忘記的人有多少?事實上我們自己也不能忘記,不能原諒自己,又怎能要求人忘記?

神說你要忘記,忘記那些日子,享受在祂裡面的關係,完全不改變,「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;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;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。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。」所以讓我們在神的愛裡,忘記羞辱、痛苦、憂傷,因為神用祂的恩慈待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讚美祢!祢的慈愛、祢的信實永遠長存,縱然我們離棄祢、得罪祢,我們仍然放縱自己,祢仍然用祢的愛,忍耐等候我們,祢的怒氣是要敲醒我們,祢的怒氣不是要消滅我們,所以祢說祢的怒氣不過頃刻之間,祢卻以永遠的慈愛憐恤我們。神阿!讚美祢!有誰人能像祢,我們在世間找不到,只有祢這樣待我們。我們感謝祢!我們是甚麼人,值得祢這樣愛?祢不是因為我們做了甚麼,因為祢是愛,所以祢愛我們。主阿!感謝祢!讚美祢!因為祢的憐恤、祢的恩慈,使我們可以重新站起來,使我們的生命可以重建,有盼望、有平安,使我們不回望過去,因為祢用這樣的愛愛我們。主阿!我們若停留在過去,是得罪祢、不尊重祢的表現。求祢赦免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向祢敞開,回歸祢裡面,叫我們經驗在祢裡面的平安、慈愛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