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

《神的慈愛比生命更好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Bl9FcAK3cbAcY7Y

經文:
「(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,作了這詩。)神啊,你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的尋求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,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。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你。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;我要奉你的名舉手。我在床上記念你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;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。因為你曾幫助我,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。我心緊緊的跟隨你;你的右手扶持我。但那些尋索要滅我命的人必往地底下去;他們必被刀劍所殺,被野狗所吃。但是王必因神歡喜。凡指著他發誓的必要誇口,因為說謊之人的口必被塞住。」詩63:1-11

信息分享:
每個人都很重視自己,重視自己是否代表他重視生命呢?不一定,重視自己可能為了滿足自己裡面一些需要,未必重視生命。滿足自己的需要,未必代表那是他真正的需要。認識生命的人會知道,生命真正的需要不是外在,在裡面,而真正能滿足生命的不是你擁有的東西,是神自己。

大衛寫這詩歌的時候,是在曠野乾旱之地,有人估計他寫這詩歌的背景,是他在逃避兒子追殺的時候,「神啊,你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的尋求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」。其實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不單描述當時的環境,大衛將他生命的景況展示出來,他內心疲乏、他的渴望、需要,都非常缺乏。

那時大衛回想他在聖所經驗神的景象,從前在聖所,他瞻仰神的時候,對比他現今的生命狀態,他發現神的慈愛比他的生命更好,他發現真正的滿足不在於他擁有甚麼,在於神。很多人渴望經驗神的慈愛,渴望神幫助他,神令他的處境改變,令人物、事情、環境改變,使自己不再辛苦,從而體驗神愛他。

但大衛在生命最艱難的時候,他沒有想這些,他不是思想怎樣逃避人的追殺,想神怎樣幫助他,使追殺他的人滅亡,怎樣調動軍隊,令他不用被人追殺,大衛完全不想這些。大衛很深經驗到神的慈愛,是他在床上記念神,在夜更思想神的時候,大衛很深體會神的愛,不是環境順利了,神幫助了他,神愛他,不是。

他獨自一人,默默思想神的時候,他發現神的愛;他追想一切事,追想神給他的話語,他發現神的愛,他在夜更獨自的時候,在平靜、安靜的環境,他進入神裡面,所以他說:「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」。有多少人在艱難時,他的心能這樣,他的心能到神面前等候呢?相信現今的信徒很少做到,因為我們太多方法,太想快些解決問題,希望快些逃避艱難,我們沒有等候神的心,我們祈禱完,就自己行動,沒有等候神,沒有思念神。

大衛這刻的力量從何而來呢?他面對最艱難、最缺乏、最痛苦的日子,他的幫助從何而來呢?在神翅膀的蔭下,他躲藏在神裡面,思想神的時候,他就經歷神的愛,他裡面的力量改變,他的心改變,他由苦毒變成讚美,由缺乏變成滿足,因為他的心在神裡面。可惜我們很少這樣尋求神,「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」有多少人會這樣做呢?

我們只是渴想解決問題,渴想困難快點過去,原來神要透過環境、問題、經歷,使我們渴想祂,我們的心切慕祂。坦白說在平順日子裡,我們會渴想神嗎?更難。往往人在最艱難的時候,他不能做事,他的心才稍微到神那裡。大衛比我們強,他思想神、記念神,他藏在神翅膀的蔭下,所以他靈裡的狀態與我們靈裡的狀態相距很遠,這是神愛慕大衛很重要的原因。

大衛的人生雖然有很多污點,犯了很嚴重的罪,神不記念這些,因為祂看見大衛的心,真正渴慕祂、愛祂的心。你要看見神的慈愛、渴想神的慈愛,不是外在渴想經歷,你要在裡面經驗。當你發現神的慈愛,你會發現祂的慈愛比你的生命更好,祂的慈愛完全滿足你。盼望我們能早早飽得祂的慈愛,能用歡樂的嘴唇讚美祂,心如飽足了骨髓肥油。

禱告:
「神阿!祢是我的神,我們要切切尋求祢,我們渴想祢,我們的心切慕祢,因為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們思念祢,我們思想祢,因為只有祢的愛能滿足我們的一切需要。當我們思念祢,我們的心才能飽足,我們的口才能歌唱,我們在祢裡面才能歡呼,因為只有祢才能成為我們的滿足、喜樂。神阿!我們的心願意緊緊跟隨祢,願祢幫助我們、扶持我們,使我們的心不會軟弱、停頓、後退,叫我們的心穩住在祢裡面,更有力量發出讚美。主阿!感謝祢,因為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。我們讚美祢、歌頌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