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

《天國的信心生活---必不懼怕的信靠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u/s!AksinKPVpQJC5Chn6bopwiR82zux?e=zfO9Kf

經文:
「到那日,你必說:耶和華啊,我要稱謝你!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,你的怒氣卻已轉消;你又安慰了我。看哪!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倚靠他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,他也成了我的拯救。所以,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在那日,你們要說:當稱謝耶和華,求告他的名;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,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。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,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;但願這事普傳天下。錫安的居民哪,當揚聲歡呼,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。」賽12:1-6

經文默想:
1) 為何依靠神,就必不懼怕?
2) 什麼是救恩的泉源?

生命反省:
我對生活的態度是依靠主,坦然無懼,還是戰戰兢兢度日呢?

信息分享:
在地上生活經歷越久,發現人內心的恐懼好像無法消失,環顧身邊的人,大部分人活在恐懼中,每日生活、每件事、每個遭遇,人心都會出現很多恐懼。當我們看見自己生命真實光景,要知道神的救恩是要叫我們從罪中得拯救,換句話說神的救恩不是只叫人將來有永生。

在你信耶穌那刻,你願意將你的生命交託耶穌那刻,神的救恩就臨到你生命裡,意思你遭遇生命一切艱難、恐懼,都有神的拯救。由地上生活過渡天國生活,由恐懼到神裡的喜樂、平安,是生命學習的過程,神讓我們每天經歷的每件事,我們不要輕看,當作理所當然,用人的方式、邏輯處理,然後過去。

你若信神,信你已活在天國,你生命裡遭遇的每件事都在神的掌管下,與你的生命有直接關係和意義。因此發生每件事,重點不在結果,重點無論甚麼結果,你的生命產生甚麼變化;無論甚麼結果,你能否從恐懼轉為平安;無論甚麼結果,在很多你不能控制的情況裡,你能轉向信靠神。

我再強調無論甚麼結果,因為人想神的拯救往往是人期望的結果,出現了才覺得神救了自己。其實不是,詩人在此說:「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倚靠他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」,詩人不是強調神怎樣救了他,他說耶和華是他的力量,是他的詩歌,成了他的拯救。真正拯救是神改變人心裡的恐懼。

每個人活在罪裡,都被因罪惡所引發的恐懼控制。我們生命裡大小事情引發的恐懼,都是撒但能利用的工具,鉗制、控制我們,這樣何來拯救呢?你信了耶穌,這些恐懼仍沒改變,拯救的意義在那裡呢?神的拯救在於祂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力量,以致驅除我們的恐懼。

我們必須對神認識,以致我們能信靠。太多人不是認識神,只是認識環境、問題,想怎樣解決環境、問題,卻不認識神。若不認識神,即使今天的問題過去,下次恐懼又回來,因為罪,環境、問題不斷重複發生在我們生命裡。生命裡沒有失去嗎?不停失去。生命裡沒有困難嗎?不斷有困難。生命裡沒有缺乏嗎?常常缺乏。

那麼拯救在那裡呢?原來關鍵點是撇下這些,將眼目轉移到認識神,對祂信靠多少,以致能轉變內裡的恐懼。所以詩人呼籲:「錫安的居民哪,當揚聲歡呼,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。」詩人不是強調神怎樣改變他的環境、怎樣拯救他,所以歡呼歌唱,不是。詩人歡呼歌唱,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是至大的神,在祢沒有難成的事,祢讓我們生命裡遭遇的一切,不是祢沒能力解決,而是祢考驗我們對祢的認識和信靠。讓我們檢視我們真實的生命,我們懼怕甚麼,我們不怕甚麼,以致我們從很多懼怕轉成祢是我們的力量、詩歌。主阿!求祢拯救我們,從所有恐懼拯救出來,叫我們的生命自由、喜樂、平安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