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日星期三

《天國生活精意---遠離世界的生活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u/s!AksinKPVpQJC5Chn6bopwiR82zux?e=zfO9Kf

經文:
「現在我往你那裏去,我還在世上說這話,是叫他們心裏充滿我的喜樂。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。世界又恨他們;因為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。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你怎樣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我為他們的緣故,自己分別為聖,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。」約17:13-19

「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。因為,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」約壹2:15-16

經文默想:
1) 門徒不屬世界,那怎樣在世界活?目的何在?
2) 愛世界的人會有甚麼表現?

生命反省:
我如何在世界中生活而又遠離世界呢?

信息分享:
今天繼續思想天國生活很重要的意義,就是遠離世界的生活。甚麼是遠離世界的生活呢?很多人不明白人活在世界,他怎能遠離世界呢?我們若說我們活著,是活在天國,究竟遠離世界是甚麼意思呢?耶穌說:「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」這是甚麼意思呢?世界屬於撒但,我們不屬世界,因為我們不屬於撒但,我們屬於神,所以耶穌說我們不屬世界。

耶穌不要我們離開世界,但祂求神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。所以遠離世界的意思,是我們脫離那惡者。神保守我們活在天國,遠離世界,脫離那惡者的勢力。那惡者的勢力透過罪和死亡控制人,所以當引誘來到,我們很容易犯罪。怎樣遠離世界呢?耶穌求神:「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」原來我們能遠離世界,很重要是我們在真理裡成聖。

當我們活在真理,我們就不屬世界;當我們在基督裡,我們就不屬世界,亦不會犯罪,這很重要。耶穌說:「我為他們的緣故,自己分別為聖,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。」耶穌是真理,已分別為聖,當我們跟隨祂,我們就活在真理裡,同樣可以在真理裡成聖。

我們不只是聽一套道理,神的道要活在我們生命裡,耶穌基督要活在我們生命裡,以致我們可以因祂成聖,亦因祂可以脫離那惡者。當我們經歷過,就知道我們可以遠離世界,不屬世界是我們很重要的人生方向,我們活在天國,不在世界;活在真理,活在耶穌基督裡,不是活在撒但裡。

我們要遠離撒但一切誘惑,遠離撒但挑起的所有情慾和罪惡。當我們遠離,就能活在真理裡,活在天國。耶穌基督這禱告很重要,祂求神幫助我們、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,叫真理使我們成聖,使我們有能力遠離世界,過天國生活。所以我們不要灰心,當我們不願意放縱自己,不願意繼續在罪惡裡,神就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。

當我們渴求真理,越愛神、愛耶穌,我們就因祂可以成聖。人若喜愛天國生活,他不會喜愛世界的事,因為世界受撒但控制,誘惑人離棄神,不能活在真理裡,牠會引誘人的肉體、眼目,使人驕傲,不斷陷入罪裡。因此耶穌提醒我們需要遠離世界,以致我們能脫離那惡者。巴不得我們常常檢視自己的心,叫我們遠離世界,愛我們的神、我們的父。求神祝福我們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在我們生命裡何等重要,因為祢能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,又幫助我們進入真理。願祢引導我們,叫我們脫離肉體、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使我們在祢裡面成聖,過天國的生活,遠離世界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保守我們的心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