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

《天國的愛心生活---愛你的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u/s!AksinKPVpQJC5Chn6bopwiR82zux?e=zfO9Kf

經文:
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猶大(不是加略人猶大)問耶穌說:「主啊,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與他同住。」約14:21-23

「凡遵守主道的,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。從此,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。」約壹2:5

經文默想:
1) 為什麼主要向那些人顯現?
2) 為什麼遵守主道的人,就表示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已經完全了呢?

生命反省:
神的愛與遵守神的道成正比,我的表現又如何呢?

信息分享:
天國裡的愛心生活,我們不單要住在神的愛裏面,並且要回應愛我們的神。很多人說愛很重要,但他不懂得怎樣愛。人世間的愛其實比較多是情感的反應。你怎會愛一個人?首先你喜歡他,若你不喜歡他,你不會愛他,所以有些人你一接觸已很喜歡,接著會愛上他。無論甚麼層面的愛,起點是你喜歡他。為甚麼喜歡?因為他有些表現、說話、行為、反應符合你的要求。

這樣的人很容易與你產生共鳴,因此你渴望與他更親密、多接觸,這是人世間自然的愛。一旦你發現這人的說話、行為開始不符合你的心意,你的愛會慢慢冷卻,甚至拒絕他、離棄他。人世間的愛為甚麼不能永恆?因為人的愛出發點基於自己渴望的條件,所以愛的反面是恨。當人的表現已不符合你的想法,你開始不喜歡他,慢慢變成恨他。

我們若是這樣愛,會發現我們沒法愛神,因為神很抽象,同時神不會按我們喜好的回應我們。愛神最重要是你變成神的性情,我再強調神愛裏面最重要是生命,愛不單是感情,神的愛是祂生命的本質,因此神的愛不單是感情,還要包括意志、思想,因為是生命。

即使你很不喜歡,當神的話語、神的真理臨到,你仍要降服在神面前,你的意志要降服接受,這是你愛神的表現。神怎樣看我們是否愛祂?就是你是否能面對真理,你是否願意遵守神的話語。約翰說:「凡遵守主道的,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。」耶穌說: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」,所以這愛不是情感的反應。

坦白說我們未見過神,怎能有情感的反應,很喜歡神、很愛神。不可能,因為我們未經驗到。但在生命層次,當我們的生命能降服,進入神的真理,能在真理裡與神產生共鳴,我們發現自己開始喜歡真理,又因為喜歡真理,願意愛神。因此在哥林多前書裡論到愛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人若不喜歡真理,他不可能愛神,因為他不喜歡神,裡面有很大反抗,不接受,因為他不喜歡真理,不喜歡光。

惟獨人喜歡真理、喜歡神、喜歡光,願意回應,行真理,他表達出他對神的愛。神會更豐富、更深回應他的愛,因此耶穌說:「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怎樣顯現呢?你有沒有看見耶穌向你顯現呢?猶大不明白,問耶穌:「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」猶大想的顯現是甚麼呢?猶大想的是神活生生顯現在他面前,因此奇怪為甚麼神向他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。

從耶穌的回答,我們知道這顯現不是人想的顯現,耶穌回答說:「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與他同住。」這是顯現。神住在我們裏面,祂就向我們顯現了,神活在我們裏面。所以當我們願意接受主,耶穌雖然已升上天,但祂差派了聖靈保惠師住在我們裏面,就是耶穌住在我們裏面,神同樣住在我們裏面。

約翰說:「從此,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。」當你在主裏面,你能更深體會神的愛,因為你有神的生命。因此人為甚麼不明白神的愛,因為他的生命在主裏面未完全。未完全意思他不願意遵守神的道,使他無法愛神。很多人的愛停留在神有沒有聽他的禱告、有沒有應允他所求,若神答應他就愛神,哈利路亞,讚美神,這不是神裡真實的愛。

任何人經歷了都可以愛神,不單基督徒,連不信的人,神若幫助他,他甚麼神都信、都愛。所以我們的愛不能停留在這,我們的愛是在真理裡,能與神的生命結連、合一,才能真正愛神。我們感謝神,我們今天在地上卻可以過天國生活,這樣愛神。有天我們到神面前,永遠與神同在,永遠在愛裡、在真理裡,因為生命已成為愛、成為真理。

所以我們要追求天國愛的生活,不是追求人間的愛,甚至要撇下人間愛的方式,才能經驗神裏的愛,神顯現在我們裏面。我們必須清楚真理,否則用我們的愛愛神,永遠失落,有天經歷不順自己意思的事,可以不愛神。盼望我們的生命、心、情感,意志不斷在真理裡變化,成為神愛的生命,以致我們能與神合一、同住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只有祢的愛是完全和聖潔。人世間的所有情感都敗壞了,我們帶著私慾溺愛,帶著情慾愛身邊的人和世間的物,我們遠離真理。願我們的心能從這些情感釋放,進入祢的真理,願我們像祢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當我們能進入祢裏面,我們就能愛祢,祢亦能愛我們。求祢恩待我們,叫我們能常常活在祢的愛裏,又能更深愛祢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