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

《天國的盼望生活---我的指望在乎你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u/s!AksinKPVpQJC5Chn6bopwiR82zux?e=zfO9Kf

經文:
「我曾說:我要謹慎我的言行,免得我舌頭犯罪;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。我默然無聲,連好話也不出口;我的愁苦就發動了,我的心在我裏面發熱。我默想的時候,火就燒起,我便用舌頭說話。耶和華啊,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!我的壽數幾何?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!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;我一生的年數,在你面前如同無有。各人最穩妥的時候,真是全然虛幻。(細拉)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!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,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。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求你把你的責罰從我身上免去;因你手的責打,我便消滅。你因人的罪惡懲罰他的時候,叫他的笑容消滅,如衣被蟲所咬。世人真是虛幻!(細拉)耶和華啊,求你聽我的禱告,留心聽我的呼求!我流淚,求你不要靜默無聲!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,是寄居的,像我列祖一般。求你寬容我,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。」詩39:1-13

經文默想:
1) 詩人的心為什麼事而鬱悶?
2) 詩人看到自己的卑微,這對他指望神有何影響?

生命反省:
我的指望又在乎誰呢?為什麼?

信息分享:
詩人大衛在此說他默然無聲,當人落在最深痛苦,其實不能用言語表達,但人落在最深痛苦,正是他最需要反省的時候。「我的心在我裏面發熱。我默想的時候,火就燒起」。很多人對痛苦經歷都持負面的看法,覺得他不應該經歷,或人生不該經歷那麼多痛苦。

原來生命最深體會、反省或改變,正是在人經歷最痛苦的日子。大衛在最痛苦的日子發出一祈求:「叫我曉得我身之終!……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!」這與痛苦有甚麼關係呢?你在痛苦的日子會這樣祈求嗎?絕大部分人求神幫助他離開這樣的環境、痛苦,大衛卻沒有,他只求神叫他曉得他身之終、生命不長。

生命落在痛苦,就要思想生命的意義,必須曉得生命是永恆的,肉身可以過去,生命永遠存在,你要曉得你的生命永遠存在,你肉身經歷的只是短暫。暫時的事情對生命的意義在那裡呢?叫我們不為短暫的人生努力。大衛說:「各人最穩妥的時候,真是全然虛幻。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」

大衛很深體會人最穩妥的時候就驕傲,以為他可以控制一切,往往禍患剎時間就臨到他,叫人認識他不過是人,沒能力控制生命所有發生的事。最穩妥的時候亦是人最脆弱的時候,因為他會倚靠他眼見的財富,那亦是他生命最脆弱的時候,因為財富可以剎時間失去。

你的生命倚靠甚麼呢?即使不失去,大衛問你努力得的一切,誰人享用呢?大衛很深反省,在罪惡世界裡,人人爾虞我詐,為自己謀取最大利益、作將來的打算,他問:「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」你有問這問題嗎?你的盼望是甚麼呢?若地上的日子是你的盼望,大衛說這一切都是虛幻、幻影。

你的盼望若在人身上,你所盼望的都是幻影,因為人隨時失去、改變、離開。若你的盼望是自己,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不由自己控制,你亦無能力控制自己不犯罪。所以人不能回答他盼望甚麼。大衛很深體會,總結他的指望在乎神。人生命中一切經歷都在神的真理和審判裡,因此世上發生的所有事情,不是與我們無關,世上的所有事情都與人裡面的罪惡敗壞,與我們的生命直接關連。

大衛說:「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」,這是他第二個求。他求神讓他知道他生命不長,第二求神求他脫離一切過犯,因為罪惡帶來痛苦,破壞生命。大衛知道他所遭遇的是出於神,他就默然不語。罪惡帶來的結果必然發生,你認清這事實嗎?若知道,就知道人生虛幻,沒有人能擺脫自己心裡的邪惡,人只能仰望神,從神得著拯救,改變內心狀況,從虛幻變成真實。

大衛呼求神:「求你不要靜默無聲!」在他短暫人生裡,求神不要靜默無聲,沒有神的話語,就沒盼望;沒有神的話語,就沒有能力。他說:「求你寬容我,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。」他第四個祈求,求神憐憫,使他的生命可以恢復力量面對一切。

這四個祈求很重要,求神叫我曉得我身之終、求神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、 求神不要靜默無聲、求神寬容我,使我可以力量復原,這些是我們在地上的指望。只有神使生命有盼望,只有神能幫助我們在罪惡世界過天國生活,因為神與我們同在,神的拯救、憐憫可以每天臨到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在絕望的人生裡,祢是我們惟一的盼望,因為只有祢是永恆的,只有祢是真理。沒有永恆、真理,盼望沒有意義,所以我們向祢祈求,讓我們認識我們的生命在乎祢,我們必須認識一切出於祢,以致我們願意順服跟從,使我們更深認識祢在我們身上的作為和旨意。求祢讓我們有力量面對人生種種苦難,不發怨言;在種種苦難中,讓我們有力量可以默言不語;在種種苦難中,仍然有盼望,因為我們的指望在乎祢。求祢幫助我們、憐憫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