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

《天國的信心生活---主是幫助我的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u/s!AksinKPVpQJC5Chn6bopwiR82zux?e=zfO9Kf

經文:
「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。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;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,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。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,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;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,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。婚姻,人人都當尊重,床也不可污穢;因為苟合行淫的人,神必要審判。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,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;因為主曾說: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;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從前引導你們、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,你們要想念他們,效法他們的信心,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。耶穌基督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,是一樣的。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;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,並不是靠飲食。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。」來13:1-9

經文默想:
1) 為何可以放膽說:我必不懼怕?
2) 作者教導怎樣可以提高信靠的心?

生命反省:
我怎樣可以確信主是幫助我的?

信息分享:
天國生活裡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學習部分,就是信心生活。希伯來書作者面對的是很不容易的環境,初期教會弟兄姊妹受到逼迫、考驗、挑戰,比我們今天受的嚴重很多,他們不單受到很多壓迫,亦受很多異端邪說影響,他們未有完整的聖經,在口傳過程中,有很多假教師傳假道理,所以可以想像他們不單面對艱難的生活,亦面對信仰上的很多挑戰,甚至逼害,在這環境裡做基督徒不容易。

我們常埋怨生活艱難、信仰艱難,但思想這些弟兄姊妹,就知道我們與他們相距甚遠。其實看人類歷史,沒有甚麼時段是很容易,因為罪帶來壓迫、傷害,令每個人都活在痛苦、艱難裡,在這樣的日子,神要我們學習怎樣過與祂同行的天國生活。希伯來書作者很深體會,說:「我們可以放膽說: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;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」

當他這樣宣告,你能看見一種力量,好像很強不能被打倒,能站著的力量,為甚麼呢?很小的問題已打倒我們,很小的挫折已令我們灰心失望。為甚麼作者能大膽說: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?這力量完全來自他的信心,他對神的信心。他的信是信甚麼呢?他相信主說的話,因為主曾說: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

無論甚麼情況,主都不撇下他,也不丟棄他,希伯來書作者相信這話。但不是你知道這話,你就能信入,要你經過很多經驗,不斷肯定這話是真的;你若不願意用信心行在其中,你永遠不能見證這話的真實。別人的見證、真實是別人的,不是你的。因此很多人知道神的話語,但他沒有能力相信神的話語,因為他不願意信入、行進神的話語。

「我總不撇下你」,是當你被人離棄,你經驗耶穌不會撇下你;當你覺得被人誤會、誤解,要記著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」;當你生命到了前無去路,連僅有的都用了,要經驗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」。你未到這步,怎會明白主說的話?所以你經歷到神,往往是在你行到絕路時,若你仍然有方法,你經歷不到神;你若覺得仍有一點控制力,你經歷不到神。

「我總不撇下你」,往往在你生命絕境的時候才體會到,的確,眾人離棄你,你才明白主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的意義。當你經歷過,你才明白怎樣愛落在有需要、艱難裡的肢體。你未經歷過,怎能鼓勵落在艱難裡的肢體?「主是幫助我的」,這句話的力量來自你信心的經歷,你經歷到,你能說出這話,不是頭腦上「主是幫助我的」。

當你讀到這段經文,你體會到希伯來書作者說這話的力量,因為他深刻經歷和體會,所以他鼓勵我們效法前人的信心,他們怎樣在艱難中經歷神的幫助,生命裡的力量是神不改變,今天祂仍然這樣幫助我們。不要將你的眼目放在你的艱難上,不要放在你要解決的問題上,將你的眼目放在你信心軟弱上,在這些日子學習信靠神。經文多次提到不要倚靠別的,要倚靠神。

當你過信心生活,「主是幫助我的」,你要思想力量從何而來,你信的力量有多少,經歷多少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」。你經歷到,就明白神是昨日、今日直到永遠不變的神,明白信心不是信得著期望的結果。希伯來書十一及十二章裡提到很多信的人最後要殉道,很多人看他們的結局很悲慘,但作者說他們因信得到最美好的家鄉,在神裡得著最豐盛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我們人生裡艱難的日子比容易的日子多,我們要承認我們恐懼心比信心多、我們的埋怨比盼望多。神阿!我們的生命在祢面前何等軟弱,因為我們信祢不夠,祢的話語與我們的生命相距很遠和抽象,因為我們不願意經歷艱難,以致不能體會祢的不撇下、不丟棄、祢的幫助。求祢引領我們的心,祝福我們的靈,叫我們完全敞開被祢光照,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恐懼,使我們降服祢面前,承認祢是我們的主,祢總不撇下我們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在天國裡用信心生活。感謝祢!祢是幫助我們的,祢總不撇下我們,讓我們的心永遠跟隨祢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