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

《警醒迷惑之途---假預言》

 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Z3FRjpIGKy9dGQ_g


經文:

「我在撒馬利亞的先知中曾見愚妄;他們藉巴力說預言,使我的百姓以色列走錯了路。我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見可憎惡的事;他們行姦淫,做事虛妄,又堅固惡人的手,甚至無人回頭離開他的惡。他們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瑪;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拉。所以萬軍之耶和華論到先知如此說:我必將茵蔯給他們吃,又將苦膽水給他們喝;因為褻瀆的事出於耶路撒冷的先知,流行遍地。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「這些先知向你們說預言,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。他們以虛空教訓你們,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,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。他們常對藐視我的人說:『耶和華說:你們必享平安』;又對一切按自己頑梗之心而行的人說:『必沒有災禍臨到你們。』」耶23:13-17


「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,他們竟自奔跑;我沒有對他們說話,他們竟自預言。他們若是站在我的會中,就必使我的百姓聽我的話,又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和他們所行的惡。耶和華說:「我豈為近處的神呢?不也為遠處的神嗎?」耶和華說:「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,使我看不見他呢?」耶和華說:「我豈不充滿天地嗎?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,就是託我名說的假預言,他們說:『我做了夢!我做了夢!』說假預言的先知,就是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,他們這樣存心要到幾時呢?他們各人將所做的夢對鄰舍述說,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,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。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;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。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?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耶23:21-28


經文默想:

1) 神為何要以色列民不要聽先知的假預言?

2) 耶和華神說「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;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。」是什麼意思呢?


生活反省:

我會喜歡聽預言,常找尋相關的資訊嗎?為什麼?我能分辨其真偽嗎?

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思想警醒另一迷惑之途—假預言。人總喜歡知道未來的事,一方面可以做出準備,另一方面又使自己感到高人一等,所以很多人想尋覓預言。但是神清楚讓我們知道,如果不是神給我們知道的,我們不可以知道,神隱藏一些事情,一定有祂的目的和意義;神讓我們知道的事情,也有很清楚的目的,對我們生命的好處。


很可惜撒但會利用這機會迷惑人,在屬神的人當中,散佈一些假的預言。大部分人都喜歡聽關乎自己未來的事情,所以很多假的先知就利用人這種心態放縱百姓犯罪,他們講的說話遷就這些人,讓他們覺得沒有罪疚感,可以繼續犯罪,所以神說:「褻瀆的事出於耶路撒冷的先知」,他們縱容百姓,講一些預言,讓百姓可以放心繼續犯罪。


他們講:你們必享平安,……必沒有災禍。百姓明明在犯罪,先知仍告訴他們沒事、平安。為甚麼這樣呢?因為先知所講的話,並不是出於神的口,乃是出於他們的心。神形容都是虛空的教訓,意思是不真實的,不是來自神的,完全是他們自己心裡偏向喜好的事,「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」。


我們要思想,我們常常說:我有神的領受,神對我這樣說。究竟我們能不能分辨這些領受是出於自己的心,還是出於神的口呢?當我們很想得一樣東西,想繼續做某事,我們自然有偏向性,慢慢就會想到一些思想,是接近自己的想法、喜好的,就開心認定從神而來,殊不知,這是撒但在我們心裡可以做的工作,使我們感到那假的信息、假的預言是從神而來的。


我們要小心分辨,因為當我們的心偏向於喜好的時候,其實已經無法分辨是不是來自神,因為心重視了自己想要的東西。尋求神的人一個重要原則,就是要倒空自己,倒空意思是放下自己所有的想法和要求。你如果有個主觀的想法,你是尋求不到神的,因為你被這主觀的想法控制住。


百姓為何不能分辨先知所說的是假信息、假預言?因為他們心裡已經有個偏好,就是想得平安、沒災禍、繼續現在的生活、繼續犯罪,所以假先知講出的假預言是他們非常愛聽的;相反地屬神的先知所說的,他們不愛聽,甚至強烈地反抗。


神面對這情況,心裡非常不高興,說:「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,……我沒有對他們說話,他們竟自預言。」很多人甚至託神的名預言:我發了一個夢,這夢是從神而來,神很清楚神要我這樣這樣做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。神很清楚講出這問題,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,他們心裡有詭詐,神嘆息的是他們的存心要到甚麼時候,他們發出的預言讓百姓忘記耶和華的名,偏向巴力先知。


若叫我們去占卜或拜假神,尋求未來的預言,可能我們不會去做。但是我們是否很多時候對自己講一些假的預言,我們所謂的領受,往往是自己的心意,不是神的心意呢?這是撒但迷惑我們的心一個方式,然後我們找一些認同我們想法的人作憑據,若不認同的不理會。這豈不是危險?豈不是出於自己的心,跟隨自己的心,不是跟隨神的話語嗎?


神的預言已經清楚地啟示讓我們知道,我們面對末世的年代,為甚麼要警醒?因為神早已預言在末世日子裡有很多迷惑。我們不重視神給我們的預言,但我們卻重視我們的心偏向的預言;我們不重視神要我們改變的事情,我們重視我們的心不想改變的事情,我們的生命豈不是已經在迷惑當中而不自知嗎?


耶穌說:我必快來。有多少人認真相信耶穌這句說話?很多人說看今天的世界,世界末日快來到,但卻不相信耶穌很快來到。這兩者的分別在哪裡呢?分別是你看到世界發生的事情,你心裡恐懼,相信災難會來到;但你不相信耶穌這一刻會來到。因為你預備的只是如何逃避災難,而不是預備如何去迎見耶穌,分別就在這裡。


今天我們選擇逃避災難,因為我眼見災難要發生,但我們未能相信耶穌很快回來這預言,我們的生命就要面對這審判的主。你有沒有想過要很快預備迎見你的主呢?就如當時的先知告訴百姓:災禍已經來到,你們要悔改!有多少人聽這些信息?有多少人聽假先知講假的信息:你們一定會平安的?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話語、祢的預言沒有隱藏,祢清清楚楚告訴了我們,我們卻選擇我們想相信的預言,我們隨著我們的心相信自己的領受,但我們沒有信心相信祢話語的成就。主阿!這是迷糊的世代,也是迷糊的百姓,我們豈不是在其中嗎?求主赦免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夠潔淨、倒空,放下自己一切想法,單單用信心領受祢的預言、說話。願祢的說話成就在我們生命裡,又成就在這世代,讓我們能夠遵行祢的話語,逃避一切的假預言。求主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