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日星期三

《警醒迷惑者---撒但》

 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Z3FRjpIGKy9dGQ_g


經文:

「我將在神那裏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,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,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事。你們是行你們父所行的事。」他們說:「我們不是從淫亂生的;我們只有一位父,就是神。」耶穌說:「倘若神是你們的父,你們就必愛我;因為我本是出於神,也是從神而來,並不是由著自己來,乃是他差我來。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話呢?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。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,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。他從起初是殺人的,不守真理,因他心裏沒有真理。他說謊是出於自己;因他本來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」約8:40-44


「在天上就有了爭戰。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,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,並沒有得勝,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。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牠被摔在地上,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」啟12:7-9


經文默想:

1) 撒但、魔鬼的本質是甚麼?

2) 撒但的迷惑與牠的本質有何關係?


生活反省:

我裏面有撒但、魔鬼的本性嗎?我認識自己的本相嗎?我可以如何面對?

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開始新的一個月的靈修默想,這月思想的主題是警醒迷惑,今天我們先思想警醒迷惑者—撒但。很多人會說:我軟弱犯罪是撒但令我犯罪。我們很容易把責任推在撒但身上,牠令我們犯罪,這想法是錯誤的!撒但沒有辦法令我們犯罪,因為神創造我們裡面有自由意志,人自己有能力作出選擇。


沒有人能夠逼你違反你的自由意志,撒但唯一能做的,就是做欺騙、迷惑的工作。所以在末後的日子裡,撒但仍然迷惑普天下的人,全人類都在牠的迷惑裡,然後人選擇跟隨牠的路而行。迷惑的可怕就是你選擇你以為對的,以為行在神的道裡的那些似是而非的想法!


為甚麼人會這樣呢?因為當他的靈不貼近神,他的靈很軟弱,他是被他的魂所控制,被他魂裡所渴望的情慾所控制。這是撒但最容易迷惑的人,也是人最容易跟隨牠的時候。人裡面的情慾都是發乎自己的喜好,當人跟隨自己的情慾而行,他很容易中了撒但的詭計和迷惑。


耶穌面對這一班猶太人揭示了這很重要的事實,猶太人認為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他們行在律法中,以為自己很愛神,是守住神誡命的,但耶穌指出他們真實的事實,他們若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真的聽從神的誡命,他們不會想要殺祂,不會否定、不聽祂所講的說話,因為祂所說的是出於神。


也就是說,他們外在是猶太人,他們內裡卻跟隨另一種「真理」而行。耶穌指出他們裡面的問題說:「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」。他們裡面已經存藏著撒但的勢力,因為他們跟隨這私慾而行,因此他們開始拒絕真理,他們卻以為守住真理,這就是迷惑!


迷惑的可怕性是,你以為你自己行在道裡,你以為自己是不錯的基督徒,你以為自己真正愛主;但實質上你不是,這就是迷惑。耶穌指出人為甚麼會在迷惑中,因為他們心裡沒有真理,也就是說他們心裡沒有神,神不是他們的神,神不是他們的主,他們就不是行在真理中,這是撒但蒙騙他們的地方。


有很多人以為自己愛主,做了很多侍奉的工作,以為自己愛主,每天都為主做這樣、做那樣,殊不知,他沒有真正面對過自己的生命。對付自己的生命,是要行在神的真理中。神要求我們甚麼呢?與他同行,要我們行在祂的真理裡,住在祂裡面。


但撒但迷惑我們:你都有祈禱啦!你都有讀聖經啊!你是願意聽神的,不過有些東西你不用太認真面對,你不需要這麼認真對付,這是撒但的迷惑。所以在啟示錄裡提到有一班人,他們自認是猶太人,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,就是這意思。按我們的講法,我們以為自己是基督徒,其實不是基督徒,這就是迷惑!


我們要仔細檢視我們內裡的生命,我們靈裡有甚麼地方仍是叛逆神,有些甚麼地方還是不願意被對付,不願意面對真理。如果你真的面對,你的生命一定不一樣,你流露的性情不會像以前一樣,一定是神的性情,因為神在你裡面,真理在你裡面。


這裡提到魔鬼從起初是殺人的,不守真理,這殺人是憎恨、妒忌。如果我們裡面仍然有很多憎恨、妒忌,懷著很多憤怒,就是耶穌講的殺人,不守真理。撒但的本質就是叛逆、嫉妒、憤恨,牠拒絕真理。所以不要以為我們發一下怒沒有問題,其實發怒的背後是拒絕真理。


所以不要被撒但迷惑,讓我們真的徹底對付自己的生命,以致我們能夠真正在神的面前得勝,在撒但面前可以得勝。撒但心裡沒有真理,本是說謊的,我們要留心我們心裡的意念、所懷的意念是撒但的意念,還是神來的意念。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在祢裡面只有真實,所以祢教導我們: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,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那惡者的迷惑,就是用很多理由作出解釋。當我們面對祢,我們根本沒甚麼可以解釋,因為在祢裡面毫無隱藏,因為祢是無所不知、無所不能的神。主阿!願我們更開放我們的生命,讓祢的光去光照,不要繼續被撒但迷惑,以為自己是跟從祢,原來裡面仍有很多地方拒絕祢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憐憫我們眾人的生命。主阿!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