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

《戰敗之因- 體貼自己情慾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cUvw6e

經文:
「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,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。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原來體貼肉體的,就是與神為仇;因為不服神的律法,也是不能服,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。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,你們就不屬肉體,乃屬聖靈了。人若沒有基督的靈,就不是屬基督的。基督若在你們心裡,身體就因罪而死,心靈卻因義而活。然而,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,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,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,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。弟兄們,這樣看來,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。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,必要死;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,必要活著。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,都是神的兒子。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;既是兒女,便是後嗣,就是神的後嗣,和基督同作後嗣。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,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。」羅 8:5-17

信息分享:
我們常常提及要對付自己肉體的情慾,在羅馬書中保羅亦說明了體貼聖靈和體貼肉體情慾的分別。保羅以「體貼」來形容屬靈的罪惡爭戰,其意思就是順從了肉體情慾的狀態下便必然會失敗,反之若願意順從聖靈引導的便會得勝。

這樣「順從」便有著很重要的意思,怎樣才算是「順從」了肉體的情慾呢?我希望大家能了解「肉體的需要」及「肉體的情慾」是兩個層面來的。肉體上的需要是很基本的,例如「衣食住行」就是肉體的需要,又例如想身體涼快一些、甚至性愛裡有部份都是肉體的需要。總而言之,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的一刻,也逃不開肉體的基本需要,然而「肉體的需要」和「肉體的情慾」兩者的界線就在於我們內心的狀態,每個人都從基本的需要中獲取肉體上的滿足,但假如透過這些基本的需要將它擴大發展,漸漸變得渴求與沉醉,不斷地在當中追尋滿足感時,便變為肉體的情慾了。舉個例子:人人想必然也喜歡吃好東西,但假如這份「喜歡」變為「一定要」才能使你滿足的時候,便是放縱情慾了。表面上吃健康有機的食物並不是錯,但生命中被某些東西捆綁到非要不可時,便變成了情慾。

保羅說他能在任何狀態之下都能夠處卑賤或富足,這點就是勝過情慾的關鍵。當我們的放縱越過了界線,任由自己從中獲取滿足,慢慢「需要」便變質為「情慾」;再而更會漸漸地被它所控制,變為非要不可時,便已經被情慾所捆綁了,如此也就是順從了肉體的情慾。而保羅說可以處於卑賤或富足的意思,就是在吃到得豐富時能好好享受,吃到很難吃的東西時,也同樣能享受,生命便不會被情慾所捆綁。

所以神不是不讓人在生命中享受,大家別弄錯了,別以為信主後便要像苦行憎般不吹冷氣、不吃好東西、不去旅遊。只是我們常常要檢視自己,有否在所喜歡的事情上放縱了?有否被它所控制至非要不可?不能得到時心裡便會不高與和不舒服?這些反應都能看到自己有沒有被情慾所控制。大家嘗試用這個原則放在你所喜歡的一切事情上,無論是看的、吃的、聽的、感覺的等等的事情上都可以,去看這一切需要是否已經變成了我們的情慾。

我認為,當我們越可以放得開,神便越發可以給我們好東西去享受。在我行過這麼多年的人生中,我從未在物質上刻意向神求什麼,好讓我能在肉身上比較舒適或得到多一點的享受。但我可以見證,神卻把於我是最好及最需要的東西一一放在我的生命裡,讓我可以在當中享受祂的供應與創造,使我得到滿足,這就是體貼肉體的情慾與體貼聖靈的分別了。當我們越願意跟從聖靈時,神便越可以把你生命中需要的東西放到你面前,甚至會按著我們年齡的不同,而供應我們不同的所需,問題就在我們的心。

我們終日所想的是什麼呢?有什麼東西是非做或非要不可的呢?今天我們要學習的,就是放開一切能捆綁著心的事情。今天可以吃得豐富我們感謝神,下一餐難吃也能感謝神;科技為我們帶來各種便利感謝神,他日沒有了也感謝;能對自己所擁有的感謝神,失去了也可以感謝神。這樣,當你心裡沒有要求時,情緒便不會隨著擁有或失去而波動,這樣我們便能跟隨神去走我們生命的路。

我再說信主的人不是遠離世界,只需讀經祈禱便夠了,神要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與我們一起同行。當我們越肯放底內裡物慾及情慾上的滿足時,便能越發享受神賜給我們的,而懷著這樣的心去享用這一切時,心裡才有真正平安和喜樂。這是一個經驗,不是我告訴你就能明白的,一定要你自己順從聖靈,由你自己行出來才能體會神真的如此的富足,神給我們的東西是完全超過自己所想所求的,這就是生命裡跟從神的滿足。神不單只滿足我們心靈上的需要,祂也會滿足我們肉體上的所需,別忘記神是創造萬物的主,祂所造的一切都是為要給人去享用的。只是你的心已經被物慾所控制時神便不會給你享用,所以戰勝罪惡的意思就是不要被這些情慾所捆綁,當你能力處於任何環境下心裡都有平安時,便是順服在聖靈的帶領了。

假如在一天之內你仍常常處於掙扎的狀態下,你就仍未能服於聖靈的帶領,仍在體貼自己裡面的情慾了。只有你的心可以真正體貼神,你才能跨越這種掙扎,別無他法。你的靈性與掙扎是息息相關的,你靈性越好,掙扎便越少,情慾慢慢也越少;靈性不好時情慾和掙扎也變多,只在於過程中你選擇了體貼那一方面,這就是你要選擇和追求的。

希望大家可以明白我今天的話,好好追求自己的生命,神賜下萬物渴望我們能享用,叫我們在當中可以得著滿足,而這份滿足是在祂裡面才能獲得的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是豐富的,祢創造萬有,叫人可欲在當中享受祢的豐富,從而可以在祢裡面得著滿足與快樂。主阿!當我們在罪惡中時,很多時我們只為滿足自己情慾的需要,而忽視了祢創造的一切豐盛和美好。求祢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自己內裡的情慾,以致願意把生命獻給祢,叫我們能順服聖靈的引導,使我們的心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樂。求祢賜福予我們,可以真正在祢裡面得勝,可以享用祢真正的豐富,聽我們的禱告,是奉靠主耶穌之名,阿門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