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

《敬畏神的生命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cUvw6e

經文:
「約瑟被帶下埃及去。有一個埃及人,是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,從那些帶下他來的以實瑪利人手下買了他去。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,耶和華與他同在,他就百事順利。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,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,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,伺候他主人,並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務,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。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,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;凡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。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,除了自己所吃的飯,別的事一概不知。約瑟原來秀雅俊美。這事以後,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,說:「你與我同寢吧!」約瑟不從,對他主人的妻說:「看哪,一切家務,我主人都不知道;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。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;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,只留下了你,因為你是他的妻子。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」後來他天天和約瑟說,約瑟卻不聽從他,不與他同寢,也不和他在一處。有一天,約瑟進屋裡去辦事,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裡,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,說:「你與我同寢吧!」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,跑到外邊去了。婦人看見約瑟把衣裳丟在他手裡跑出去了,就叫了家裡的人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看!他帶了一個希伯來人進入我們家裡,要戲弄我們。他到我這裡來,要與我同寢,我就大聲喊叫。他聽見我放聲喊起來,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裡,跑到外邊去了。」婦人把約瑟的衣裳放在自己那裡,等著他主人回家,就對他如此如此說:「你所帶到我們這裡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要戲弄我,我放聲喊起來,他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裡,跑出去了。」約瑟的主人聽見他妻子對他所說的話,說:「你的僕人如此如此待我」,他就生氣,把約瑟下在監裡,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。於是約瑟在那裡坐監。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,向他施恩,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。司獄就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下;他們在那裡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。凡在約瑟手下的事,司獄一概不察,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;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」創 39:1-23

信息分享:
當大家越發深入思考什麼是罪惡的爭戰,便越會明白我們犯罪與否,全在於自己的心,因為你內心對外在的環境有怎樣的反應,便決定了你會不會犯罪。雖然外在環境中,確實是常常充滿了各樣的困難、問題或引誘,我們沒有一人能完全避免,只是大家所經歷的東西各有不同而已。

約瑟在他的人生中經歷了無數的困難和不公義,以及許許多多的誣捏與引誘。但約瑟並未隨著這些環境牽著走,他內心不會回應環境的本身,而使自己陷入各樣憤怒與憎恨,甚至報復的情緒中,相反你留意到約瑟心裡很平靜,聖經雖然很簡單的記載了約瑟的反應,但神卻在任何環境中都與他同在。神是主動與約瑟同在的,這是因為他的心沒有離開神,當他的心願意順服在神裡面時,他的心便不會回應環境,而是在神裡面。所以不管在怎樣的環境下,約瑟的心也可以很平安。平靜的心靈是不需對事件落下任何的批評或結論的,只需單單在神裡面,便能看到神要做的工作。經文中約瑟所面對的引誘是一而再三的,但他的心裡只有一件事,就是他不能得罪神。約瑟從小便認識神,又與神有交往,所以他知道若接受了這試探的話,他便會得罪神,神也不再恩待他、也不再會與他同在,所以約瑟很清楚自己內心的狀態,也清楚知道應要如何回應這些日子。

今天我們的心大都不以神為首,而是以自己為首,當以個人來做出發點的時候,敬畏神便變為空談。要在任何狀態下先以神為首,才學習到什麼是真正的敬畏,接著第二個反應就是順服,這樣才會在任何事情上也真正地以神為首。如果你學習不到順服,也就學不到什麼是以神為首,也不會敬畏神了。

從約瑟的身上我們看到這種特質,亦看到他心靈的力量。因他真心敬畏神,所以他能尊重神的聖潔,也能尊重神給他的一切,他的心裡便反而有力量,能戰勝所有的試探和罪惡。爭戰並不抽象,這是我們每天要面對的事情,但從爭戰中你感到辛苦抑或感到得勝,全在於你的心站在哪邊,能站在神這邊的,便會感到輕鬆,有力量可以得勝;反之站在自我裡,便變成了受苦和掙扎,因為神沒有辦法與你同在,如此得勝的機會便大大地減弱了。

神渴望與我們同在,但當中必須有一條件,就是我們也願意順服於祂,走在祂的聖潔裡,然後神才能與我們同在。有神同在的力量是截然不同的,內裡狀態的力量也不一樣,盼望大家的力量是花在戰勝罪惡上,而不是花在與自己的鬥爭裡。當我們明白這點時你便會發現生命是充滿力量的。因為我們不是與環境或人鬥爭,乃是與罪惡去爭戰,而得勝的力量不在乎你內裡有多少力,而是你有沒有以神為首。

當你是如此的敬畏神時,神便會與你同在,這也是你得力的源頭。盼望大家可以認真思想你心靈的狀態,思想你是如何回應當前所面對的環境,也思想我們與神的關係,當你明白這幾方面的關係後便會發現你真的可以得勝,可以戰勝所有的環境、引誘及罪惡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讓約瑟成為我們的鼓勵,在他的人生中雖然遭遇到很多的不平,甚至愛到很大的傷害,可是他內心裡十分平靜,因你與他同在,他又能常常順服於祢。以致約瑟心裡充滿了力量,可以戰勝各樣的環境、罪惡,以及各樣引誘。求主幫助我們有約瑟的榜樣,可以成為我們的激勵,使內心更與祢貼近,以致我們也同樣得著得勝的力量,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禱告,是獻靠耶穌基督之名祈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