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

《憑信使愛有根基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xuBqeB

經文:
「因此,我在父面前屈膝,(天上地上的各(或譯:全)家,都是從他得名。)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,藉著他的靈,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,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」弗3:14-19

信息分享:
教會裡很強調愛,究竟基督徒的愛與一般人的愛分別在那裡呢?有些佛教團體很有愛心,他們稱為慈悲心,很樂意幫助人,他們對人幫助的熱心程度很多基督徒都未能做到,若說愛心,他們真的很有愛心。基督徒的愛、佛教徒的愛與一般沒信仰人的愛竟分別在那裡呢?

若說聖經提出神的愛,我們曾思想過神的愛不是單單關心、幫助別人,神的愛是公義,神的愛是憐憫,神的愛是寬恕、接納,很多層面都在神愛的本質裡,簡單來說神的愛是真理;所以在人世間我們尋找不到這種愛,包括基督徒。

保羅在此祈禱,每個屬神的人都要有神的愛,他強調的是基督的愛,我們要有基督的愛,不是有愛心,不是關心人,不是那些;神的愛要在人當中,住在人當中。他提出兩點,第一,神的靈要叫我們裡面剛強起來,原來我們的靈不夠剛強,根本沒法經驗神的愛,沒法明白神的愛。

我們要經驗神的愛,首先靈要剛強,我們有時太注重裡面的情慾,神的靈未能在我們的靈裡自由運行工作,我們事實上沒法認識神的愛,因為我們仍活在肉體裡,除非我們的靈能剛強起來,我們才能進入第二個階段,體驗基督的愛。

保羅提出的第二個層面,基督要住在我們心裡面,他強調我們要憑著信,因為我們相信、接受,基督住在我們心裡面時,我們的愛才能成形,有根有基。因為整個愛不是情感的反應,整個愛是基督,神是愛。

基督若不是住在我們心裡面時,我們流露的愛很容易是情慾上的愛,所以一個人若不是被基督管理,他即使多麼有愛心,可能不過是滿足裡面的情慾而已,不是流露不望回報的愛,不是神亞加皮完全捨己的愛。

當基督住在你心裡面時,你才能體會神的愛有多大,保羅在此特別強調不是你獨個兒就能體會基督的愛有多大,這尚未夠,基督要在眾信徒裡面流露,這愛在教會─基督的群體裡完全有共鳴地流露。

有共鳴地流露,因為每個信徒都有基督的生命,這基督的生命能在眾信徒中互通,才叫彼此相愛。若基督的生命不能在眾信徒中互通,人不能做到彼此相愛。想像若一個家庭裡的兄弟姊妹都不能做到彼此相愛,更何況來自不同的家庭,人人不同背景,不同性格,怎能彼此相愛?沒可能。

保羅告訴我們一件不可能的事,他說你們不能想像得到,除非你有基督的生命,你能經驗,而眾信徒也有基督的生命能經驗,大家都在互動互通的狀態裡,你才會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。

保羅說的是當你活在基督的生命裡,眾信徒也活在基督的生命裡,大家都在這靈裡互動的狀態裡,你才能看見神的愛在這群體裡何等大。若一個群體裡,信徒的生命不是以基督為中心,神的靈沒法自由運行,這群體的信徒沒法實踐彼此相愛,神的愛沒法在這群體自由流動、彰顯。

保羅責備教會,特別哥林多教會,還有那麼多嫉妒、紛爭、爭鬥、怨恨,因為他們沒有基督住在他們中間,沒有以基督為首的生命。一個人沒有以基督為首的生命,神的愛沒法在這生命裡自由流動;一個群體沒有以基督的生命為首,也沒有神的愛在這群體自由流動,因此不能看見最大的愛的彰顯。

所以保羅說除非你有基督的生命,有了這根基,你才能與眾信徒一同明白神的愛,在當中產生一些不可能的事情。保羅在此說基督的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這是什麼意思呢?是超越所有生命的限制。

真的,本質上我不能愛你,但若我以基督為首,我愛你不是用我的愛去愛你,是以基督的愛去愛,已超越你能想像的愛。生命就會產生變化、更新、改變,因一個人讓神的愛在當中流動,被神的愛充滿,神的豐富充滿這群體。

我再說不是我愛那人,我沒能力愛那人,我以基督的愛愛他,你看見分別嗎?正如我們沒能力不犯罪,我們只能靠基督不犯罪,你看見分別嗎?你因而明白不是靠你的能力愛對方,對方不可愛,你沒能力愛他;但當你讓基督存在你的生命裡,容讓基督的愛流露,你嘗試用基督的愛愛他。

當你肯這樣做,保羅說這必過於你所能測度的,這是憑信做,你憑信心用基督的愛愛他,你就看見神的愛在當中流露,超過你所想所求。同時保羅說:「神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」這不是我們的邏輯可以明白,除非你憑信作出這行動回應,聖靈的工作才會產生保羅說的效果。

因為保羅在此說的是禱告,這禱告必定成就,成就出現事實,聖靈一定可以在這群體運行,我們做到,因著基督的緣故。當你想到這點,我們感謝神,我沒能力愛很多人,我只能以基督的愛愛更多人,因為我已經以基督的生命為我的生命,因此神的愛在我的生命流露。神接納我,我用神的接納去接納其他肢體。

當你明白這點,你就釋放,你不用內疚,不用辛苦。因為神接受我們,赦免我們,愛我們,我們就用神的接納、赦免、愛去愛對方,神的愛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充滿我們。求神憐憫神我們,讓我們的心被神的愛充滿,然後流露給其他人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的愛是那麼大,祢在十字架上仍能赦免那些傷害祢的人,祢能禱告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我們有什麼資格不赦免他人呢?因為祢愛我們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真的俯伏在祢面前,以基督為首,以致祢的愛能在我們的生命自由流動,又讓祢的愛流動在我們的群體中,使神的靈,神的愛完全充滿我們。主阿!感謝祢!因為祢的教會真正被祢充滿,是有愛的教會,有榮耀的教會,無瑕疵的教會,因為祢充滿其中,不是因為我們無瑕疵,因為祢。感謝祢!我們都是罪人,在祢面前都有欠缺,因祢的緣故我們得到完全、得到愛。主阿!求祢充滿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更像祢,更豐盛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