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

《為跌倒者焦急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xuBqeB

經文:
「假若有人強你們作奴僕,或侵吞你們,或擄掠你們,或侮慢你們,或打你們的臉,你們都能忍耐他。我說這話是羞辱自己,好像我們從前是軟弱的。然而,人在何事上勇敢,(我說句愚妄話,)我也勇敢。他們是希伯來人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以色列人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?(我說句狂話,)我更是。我比他們多受勞苦,多下監牢,受鞭打是過重的,冒死是屢次有的。被猶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減去一下;被棍打了三次;被石頭打了一次;遇著船壞三次,一晝一夜在深海裡。又屢次行遠路,遭江河的危險、盜賊的危險、同族的危險、外邦人的危險、城裡的危險、曠野的危險、海中的危險、假弟兄的危險。受勞碌、受困苦,多次不得睡,又飢又渴,多次不得食,受寒冷,赤身露體。除了這外面的事,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,天天壓在我身上。有誰軟弱,我不軟弱呢?有誰跌倒,我不焦急呢?我若必須自誇,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。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 神知道我不說謊。」林後11:20-31 

信息分享:
在人的關係裡,越深的關係、越深的感情,對對方越著緊、越焦急,對方有任何問題都會很擔心;對比較疏離或不太親密的關係,我們不會很有反應,這是正常的事。但若在神裡,他的愛會有些不同。

保羅認識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,相處的時間相信不是很長。以保羅傳福音的行程,他在每個地方逗留的時間不是太長,所以要與弟兄姊妹個別接近,建立很深的關係,根本不太可能。在這情況下,保羅竟然能為弟兄姊妹憂心、焦急,絕對不是人的關係認識多少、多深厚而出現。

為眾教會掛心必定出於神,出於神的愛。若不是因為神,你為什麼會為不太熟悉的肢體掛心呢?你們相處不是很長,不過大家都信耶穌而已,怎麼會為他掛心呢?保羅與他們有深一點的關係,因為他用福音生了他們,但更重要是保羅焦急的是他們的生命狀態。

他關心弟兄姊妹靈裡的狀態多於他們物質上的狀態,或他們遇到什麼問題,或他們有什麼煩惱,因為當他們靈裡剛強健壯,其實不需要擔心,他們會有能力應付,有能力面對;需要擔心的是他們靈裡軟弱。

保羅在此提到哥林多教會存在一些假教師,或聲稱自己是神的僕人、先知的人,影響了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,他們用猛烈的手法控制弟兄姊妹。保羅很焦急,好像自己與那些人相比,之前對他們不夠強,若他夠強,相信他們會跟隨得好些,在福音路上應該強壯一點。

保羅卻說他不軟弱,在神裡仍然剛強,他將他遭遇的一切告訴他們,為基督的緣故他心裡是剛強的,但在愛裡他是溫柔的,所以他掛念弟兄姊妹生命的狀態,切切為他們禱告,心裡承受很大的壓力,擔心他們靈裡軟弱的壓力,天天壓在他身上,這是從靈裡出發的愛。

我們和弟兄姊妹之間在靈裡關係的狀態是怎樣呢?我們不是要關心我們是否好朋友,關係是否很好,最重要關心是靈裡的狀態;所以我們不是追求表面的你待我好,我待你好。不是。

我們追求的是大家在生命的追求上,靈裡的狀態怎樣。他靈裡若有軟弱,我們要在這方面為他切切禱告;他靈裡若有跌倒,我們要在這方面為他切切禱告。當我們能關心弟兄姊妹的屬靈狀態,神的愛在我們中間就顯得完全。我們要學習不單看見弟兄姊妹靈裡的狀態,也要看見自己靈裡的狀態。

我們需要用神的愛愛自己、愛肢體,以致我們能在靈裡彼此激勵,可以在神裡有進步。神渴望我們怎麼樣呢?神渴望我們在祂裡面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在靈裡追求,使我們的生命雖然面對很多艱難、挑戰、試探、引誘,但因我們在靈裡彼此扶助,我們有能力面對,使我們能日漸剛強,這是神渴望我們彼此守望最重要部分。

盼望我們彼此間為生命代禱,我常常強調你不需要知道對方發生什麼事,你只需要為他的生命守望,神的靈自會在人心裡工作,我們掛念的是靈裡的狀態。求神幫助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中間天天守護我們,聖靈在我們心裡常常提醒、鼓勵、安慰我們,為的是我們靈裡能與主同行,天天健壯,又感謝祢差派祢的僕人幫助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能在祢裡面,因著被祢的僕人餵養、幫助成長。求主幫助我們珍惜這些關係、機會,使我們懂得彼此在靈裡守望,守望彼此的生命,使我們在主裡一起同步成長、改變,蒙祢更大祝福。求主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